城市的灑水車對路人來說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021-04-29 11:56:40 字數 1820 閱讀 4212

1樓:

灑水車

隨著城市交通擁堵的日益突出,灑水車日漸讓人煩。究竟灑水車還有無作用?最近在網上引起許多人的討論。

據稱,2023年12月,西安因為灑水車灑水導致路面結冰,最終造成了38車連環相撞。這樣的慘劇可能在全國許多地方每年冬天都在發生。除了嚴重的車禍,因為灑水車導致路面結冰造成的行人摔倒、摔傷的更是大有人在。

設定灑水車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作為水資源嚴重短缺的國家,用這種嚴重浪費水的方式來「治理環境」,本身就不合適。更何況,灑水車在工作中,噴的行人、車輛一身泥,造成擁堵、導致路面結冰釀成車禍。

城市交通

究竟灑水車目前所存在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優點:止塵。缺點:冬天結冰,夏天成泥,都對安全不利,且出過事故。其在楊撒過程中,往往與交通流存在巨大的交通差。

灑水作業

追究灑水車的歷史,可能在道路級別還很差的年代,發揮的作用比目前大。尤其是土路上撒上水,不僅止塵還能暫時起凝固(變成了泥起反作用)作用。在車輛不多,設施很差的交通條件下,不失為一個有效的道路養護手段。

可目前道路條件與過去無法相提並論,尤其是表現在高速公路上,一切活動為了安全。凡是在作業中或作業後對安全造成影響的一律取消。城市灑水車,不僅存在許多客觀不利的方面,同時也存在許多主觀問題。

如交通擁堵、交通流量大時大搖大擺出現。在一定程度阻礙了交通,與安全法的暢通原則向背(也許與城建歸屬有關)。

因此,從安全及其所發揮的作用看,建議取消灑水車。

2樓:這很撩妹

利大於弊,灑水車可以給路上降溫讓汽車可以收益而且改善霧霾。

3樓:來自南廣寺耀如春華的黃蓋

灑水車百害而毒一例 堵路 尾氣汙染 燥熱空氣汙染噪音擾民 路面溼滑衝氣水亂衝次生災害發生**

4樓:轉身回眸之間

覺得還是利大於弊吧,雖然有的時候可能被潑一身髒水,但是路上塵土少了很多,會對自身的健康有好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弊大於利,經常灑到路人身上,弄得滿身都是髒水。

6樓:隨州路順汽車

我們公司就是生產灑水車的。我覺得灑水車對城市的環境還是利大於弊的。

7樓:心願

大部分人都反對灑水車的行為,本來應該早點灑點晚上灑點就行了,但是他們不,高興什麼時候就是什麼時候,成為現在出行一害,必須加強管理,不要成為政績工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問,肯定是弊大於利,應嚴格規定做業時間,晚0點~~05點,其他時間禁止做業,違者重罰!

9樓:淘淘淘奇

利大於弊,因為灑水可以讓空氣中的灰塵減少,環境更美好。

10樓:

城市的灑水車對路人來說還是有利的,可以減少揚塵。

11樓:c2百賬號

對於路人來說應該是利和弊是相當的,淨化了空氣,但是路面比較溼滑。

12樓:他咯兔卡

是灑水車對路人來說是利大於弊,畢竟這是對大家都有好處的。

13樓:四十隻獅

我覺得是弊大於利。因為道路上有積水的話,路人行駛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打滑。

14樓:白改雨

灑水車對路人來說還是有利的,最近在網上引起許多人的討論。

15樓:地氣天宇

憋大於利,什麼事都要有個量,量大了好事變壞事!

灑水車此次,灑水車的簡介

勁風汽車 專業生產銷售灑水車,福田10噸灑水車,採用廣西玉柴140馬力發動機,帶增壓,輪胎,罐體容積9800l,配置前衝,後灑,高壓水槍,帶後操作檯,採用淄博維嘉 全國最好 水泵,能自吸水,駕駛側配消防拴介面,配備2根防靜電抽水管,操作安全,方便快捷!灑水罐優質碳鋼製作,配備全國質量評比第一的程力威...

使用灑水車注意事項有哪些,灑水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對水源的要求 當灑水車 東風或解放 利用河溝 池塘作為水源時,注意吸水管端部全部沒入水中。為避免吸入石塊或較多的泥沙 漂雜物,吸水管端部一般設有過濾裝置,吸水時嚴禁將過濾裝置拆下。如果水源較淺,需要事先將吸水處挖深一些,以保證不含有雜物及不進空氣。不同灑水車的水泵對水源的要求是有區別的,清水泵要...

二手灑水車在哪買,我想買二手的灑水車,哪裡有

二手bai灑水車的 主du要看需求,影響二手灑水zhi車的 主要有dao兩方回面。一方面是答二手灑水車是否有正規的手續也就是是否能正常過戶,有手續的 自然要高些 另一方面就是二手灑水車的車況,車況好的 自然要高,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誰都明白。因此,主要看需求。187714 00967 我想買二手的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