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灑水車注意事項有哪些,灑水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19 18:23:38 字數 1405 閱讀 3508

1樓:手機使用者

1.對水源的要求 當灑水車(東風或解放)利用河溝、池塘作為水源時,注意吸水管端部全部沒入水中。為避免吸入石塊或較多的泥沙、漂雜物,吸水管端部一般設有過濾裝置,吸水時嚴禁將過濾裝置拆下。

如果水源較淺,需要事先將吸水處挖深一些,以保證不含有雜物及不進空氣。不同灑水車的水泵對水源的要求是有區別的,清水泵要求水中不能有雜質,濁水泵則要求水中不能有石塊和過多的泥沙。 2.

加引水 離心式水泵每次吸水前,必須向水泵內加入一定量的引水,加完後必須關閉加水口。自吸式水泵第一次使用時,需要加引水,以後則不必再加引水。 3.

進水管必需要真空 吸水時進水管系統必須保持一定的真空度,才能將水吸入箱內。進水管系統務必要密封可靠,軟管不能破損,硬管不能有裂紋,否則將產生漏氣現象,也就造成吸不上水的情況。 4.

停車掛檔 灑水車無論是在吸水前,還是在灑水前,取力裝置掛檔都必須在停車時進行。 5.冬季放水 冬季來臨前,應將水泵和水管內的水放空,以防凍裂。

我國北方一般嚴冬不再施工,故在施工結束後,就立即將水泵及水管內的水排空,以防後患。 6.灑水注意事項 灑水車前噴頭位置較低,靠近地面,噴灑壓力較大,可用於沖洗路面;後噴頭位置較高(灑水車後噴頭一般左右各安裝一個),灑水面較寬,可用於公路施工灑水,使用後噴頭時,應將前噴管關閉;使用可調噴頭灑水時,灑水寬度可根據需要調整。

灑水寬度越寬,中間重疊量越少,灑水密度越均勻。 7.潤滑與緊固 在使用過程中要定期潤滑傳動總成各潤滑點,經常緊固聯結點,以保證正常使用。

8.定期排汙 灑水車貯水箱設有排汙管,該管的進口為水箱的最低點。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應定期開啟排汙管開關,將罐內積存的雜物排除,直到水變清為止。

檢視原帖》採納哦

灑水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五分分陽光銀

我知道的是宇通灑水車的注意事項:

對水源的要求

當灑水車利用河溝、池塘作為水源時,注意吸水管端部全部沒入水中。為避免吸入石塊或較多的泥沙、漂雜物,吸水管端部一般設有過濾裝置,吸水時嚴禁將過濾裝置拆下。如果水源較淺,需要事先將吸水處挖深一些,以保證不含有雜物及不進空氣。

不同灑水車的水泵對水源的要求是有區別的,清水泵要求水中不能有雜質,濁水泵則要求水中不能有石塊和過多的泥沙。

2.加引水

離心式水泵每次吸水前,必須向水泵內加入一定量的引水,加完後必須關閉加水口。自吸式水泵第一次使用時,需要加引水,以後則不必再加引水。

3.進水管必需要真空

吸水時進水管系統必須保持一定的真空度,才能將水吸入箱內。進水管系統務必要密封可靠,軟管不能破損,硬管不能有裂紋,否則將產生漏氣現象,也就造成吸不上水的情況。

4.停車掛檔

灑水車無論是在吸水前,還是在灑水前,取力裝置掛檔都必須在停車時進行。

#宇通環衛#

灑水車此次,灑水車的簡介

勁風汽車 專業生產銷售灑水車,福田10噸灑水車,採用廣西玉柴140馬力發動機,帶增壓,輪胎,罐體容積9800l,配置前衝,後灑,高壓水槍,帶後操作檯,採用淄博維嘉 全國最好 水泵,能自吸水,駕駛側配消防拴介面,配備2根防靜電抽水管,操作安全,方便快捷!灑水罐優質碳鋼製作,配備全國質量評比第一的程力威...

二手灑水車在哪買,我想買二手的灑水車,哪裡有

二手bai灑水車的 主du要看需求,影響二手灑水zhi車的 主要有dao兩方回面。一方面是答二手灑水車是否有正規的手續也就是是否能正常過戶,有手續的 自然要高些 另一方面就是二手灑水車的車況,車況好的 自然要高,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誰都明白。因此,主要看需求。187714 00967 我想買二手的灑水...

灑水車是用來幹什麼的

灑水車顧名思義就是能灑水的車,主要用於城市降塵,沖洗路面,也可用於園林綠化,澆灌樹木,高空清洗等等 灑水車主要用於城市道路清洗,綠植的灌溉,除塵降霾,工廠的備用水源。還可以充當小型消防車防火。是用來澆花的,道路的就是用來清洗道路的。城市道路清潔 澆花。園林綠化,工地抑塵,灑水車噴灑農藥 灑水車又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