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縫應留設在平行於主樑的次樑跨中1 3範圍內,假設跨度6米,那麼應該在距邊多少範圍內呢

2021-04-29 16:46:49 字數 1320 閱讀 4004

1樓:戚來

施工縫留在次樑跨中1/3範圍內,也就是留在次樑上。跨度6米是次樑的跨度,,,三分之一就是2m...

有主次樑的樓板,施工縫應留置在次樑跨中1/3範圍內如何理解?

2樓:之何勿思

規範之所以對施工縫留置位置作這樣規定,是因為樑靠近支座處剪力較大,在樑跨中1/3範圍內剪力比較小,此處留施工縫可減少對結構的不利影響。

柱子的底下是基礎,上面是樓板、樑或者是柱冒,施工縫就在基礎、樓板、樑的上面,柱冒的底下。

樑託和柱冒是一個道理的,如果是牆的話,比如門上面若有樑的話,將樑分為三段,施工縫的位置就是中間段的範圍內。

3樓:無敵賊人

次樑淨跨長度的三分之一,主樑上一般不能設定施工縫

施工縫應留置在次樑跨中1/3範圍內如何理解

4樓:demon陌

規範之所以對施工縫留置位置作這樣規定,是因為樑靠近支座處剪力較大,在樑跨中1/3範圍內剪力比較小,此處留施工縫可減少對結構的不利影響。

如此樑軸線跨度為5m,樑跨中1/3範圍是:5/3=1.67m,則施工縫應留置在樑跨中1.

67m的範圍內(距主樑軸線1.67m至3.33m)。

距主樑軸線3m與2m外可以設施工縫。

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因設計要求或施工需要分段澆築,而在先、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所形成的接縫。 施工縫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縫」,它只是因先澆築混凝土超過初凝時間,而與後澆築的混凝土之間存在一個結合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次樑按跨度方向分成三分,在中間的三分之一段處可留施工縫.

即:若樑的跨度是6米,則可以在是間的2米內留置施工縫,在二邊的三米範圍內,不可以留施工縫。

某現澆鋼筋混凝土樓蓋,主樑跨度為9m,次樑跨度為4.8m,次樑軸線間距為4.5m,施工縫宜留置在( )的位

6樓:旁人

應留在次樑淨跨跨中1/3段內。「......1/3+1/9位置」沒有錯,但不全對,請問出自何處?

gb50666-2011《混凝土結內構工程施工規範》

8.6.3 豎向

容施工縫和後澆帶的留設位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有主次樑的樓板施工縫應留設在次樑跨度中間的 1/3 範圍內;

2 單向板施工縫應留設在平行於板短邊的任何位置;

3 樓梯梯段施工縫宜設定在梯段板跨度端部的 1/3 範圍內;

4 牆的施工縫宜設定在門洞口過樑跨中 1/3 範圍內,也可留設在縱橫交接

處;.....(略)。

施工縫應留置在次樑跨中13範圍內如何理解

規範之所以對施工縫留置位置作這樣規定,是因為樑靠近支座處剪力較大,在樑跨中1 3範圍內剪力比較小,此處留施工縫可減少對結構的不利影響。如此樑軸線跨度為5m,樑跨中1 3範圍是 5 3 1.67m,則施工縫應留置在樑跨中1.67m的範圍內 距主樑軸線1.67m至3.33m 距主樑軸線3m與2m外可以設...

施工縫是什麼

您好,我是合作的律師,很高興為您進行諮詢服務。結構縫係指為避免溫度脹縮 地基沉降和 碰撞等而在相鄰兩建築物或建築物兩部分之間設定的伸縮縫 沉降縫和防震縫等的總稱。1.膨脹縫 伸縫 能夠有效消解超靜定結構中膨脹 伸長 變形的結構縫 2.收縮縫 縮縫 能夠有效消解超靜定結構中收縮 變短 變形的結構縫 3...

為什麼樑和板要留施工縫?施工縫就是樑板鋼筋搭接的那個地方嗎

大面積的混凝土不能一次澆完,前後之間會有一個縫,因施工組織需要而在各施工單元分割槽間留設的縫。施工縫不是樑板鋼筋搭接的地方。施工縫應留設在施工方便和剪力較小的部位。柱宜留在基礎的頂面 樑或吊車樑牛腿的下面 吊車樑的上面 無樑樓板柱帽的下面 與板連成整體的大截面樑,留置在板底面以下 20 30mm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