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自流平是什麼材料?具體怎麼施工?

2023-03-14 12:35:06 字數 4138 閱讀 9724

1樓:慶民於

品種如下:環氧自流平是指由不飽和環氧樹脂作膠凝材料由填充材料(石英砂)顏料組成的地面整體面層材料。大致品種如下:

環氧樹脂地坪 1、環氧樹脂薄塗地坪( 2、環氧樹脂砂漿地坪(1-5mm) 3、環氧樹脂自流平地坪(1-5mm) 4、環氧樹脂防靜電地坪(2-5mm) 5、環氧樹脂防腐地坪(3-5mm) 二、硬化耐磨地坪 1、金屬(非金屬)金剛砂耐磨地坪 2、液態混凝土表面硬化劑 3、抗靜電、防火花地面硬化劑 4、水泥自流平 三、防腐系列 1、 環氧樹脂防腐 2、乙烯基脂防腐地板、管道、油罐施工方法如下:

施工前基層準備。因為面層的整體性和氣密性的緣故,對待施工的基層要求較高。首先是平整度要優於土建標準。

有條件的要執行相應的專業工藝標準。其次基層要強度一致杜絕空鼓、疤痕、起砂。第三砂漿面層要齡期足夠含水量低,基層要乾透。

施工實施:底塗要刷勻,中塗比例要規範,要刮平並滿足塗層厚度要求。面圖顏色、厚度要一致。

刮復適度。成品保護。塗覆結束要控制灰塵或異物飄落。

強度達標後再擾動。

2樓:吉祥鑫盈物流

環氧自流平是油漆的的組成成分,加在油漆裡面,攪拌均勻就可以用了。

有誰知道環氧樹脂自流平具體的施工方案嗎?

環氧自流平與水泥自流平有什麼不同

3樓:海候零

一、材料不同。

1、環氧自流平:用環氧樹脂為主材、固化劑、稀釋劑、溶劑、分散劑、消泡劑及某些填料等混合加工而成。

2、水泥自流平:由多種活性成分組成的幹混型粉狀材料,現場拌水使用。

二、特點。1、環氧自流平:具有耐水性、耐油性、耐酸鹼性、耐鹽霧腐蝕性等化學特性,及耐磨性、耐衝壓性、耐洗刷性等物理特性,且表面光亮、平整、美觀、無接縫、易清洗、易維修保養、經久耐用。

2、水泥自流平:安全、無汙染、美觀、快速施工與投入使用。

三、施工工藝。

1、環氧自流平:施工溫度≥5℃;施工時確保空氣流通,調製使用量時,不能超過30分鐘;施工過程做好保養工作,避免灰塵、雜物侵入;施工完畢後,需養護至少7天方可投入使用;嚴禁混入其它油漆;必須嚴格按照規定比例加入固化劑。

2、水泥自流平:施工前必須用打磨機對基礎地面進行打磨,磨掉地面的雜質,浮塵和砂粒;上自流平水泥前必須用表面處理劑處理,按廠家的要求把處理劑稀釋;水泥砂漿與地面間不能空殼;水泥砂漿面不能有砂粒,砂漿面保持清潔。

4樓:書中某頁

環氧自流平,又稱為「環氧自流地坪」、「環氧地面」,是用環氧樹脂為主材、固化劑、稀釋劑、溶劑、分散劑、消泡劑及某些填料等混合加工而成的環氧地坪漆,結合特定地坪施工工藝,現場地面裝飾施工而成的一類地坪。

主要特性。具有耐水性、耐油性、耐酸鹼性、耐鹽霧腐蝕性等化學特性,及耐磨性、耐衝壓性、耐洗刷性等物理特性,且表面光亮、平整、美觀、無接縫、易清洗、易維修保養、經久耐用,可以滿足現代工業對地坪的需要,在地坪材料中佔有重要地位,是現代工業理想的長效地坪材料,已廣泛應用於醫藥、汽車、電子、食品、電力、化工等工業地面裝修中。

水泥自流平是科技含量較高、技術環節也比較複雜的高新綠色產品。它是由多種活性成分組成的幹混型粉狀材料,用途廣泛,可用於工業廠房、車間、倉儲、商業賣場、展廳、體育館、醫院、各種開放空間、辦公室等,也用於居家、別墅、溫馨小空間等,可作為飾面面層,亦可作為耐磨基層。

效能特點。1、選用無溶劑環氧樹脂加優質固化劑加導電粉製成。

2、表面光滑、美觀、達鏡面效果。

3、耐磨、耐壓、耐衝擊、有一定彈性。

施工工藝。1、基面處理; (處理完表層的灰塵和脫落層)。

2、均勻的塗介面劑(家居要用水性介面劑)。

3、鋪設銅線、割槽;(家居裝修中該過程是水電改造時處理)。

4、刮塗環氧導電中層漆;(家居裝修中無此環節)。

5、打磨;吸塵;(打磨過程要在自流平施工之前完成「一般採用旋密式打磨」)。

6、用自流平環氧色漆鏝漆1-2遍。(一般家居不適宜做環氧漆)。

主要是材質不同,環氧自流平就是環氧樹脂地面,水泥自流平就是水泥地面。他們的區別就是環氧地面就像是塗了一層膠一樣,很光亮。

5樓:地億建設

你好,水泥自流平和環氧自流平有以下區別。

1、材料方面。

水泥自流平使用高標號水泥為基料,單組分,施工中加入水;環氧自流平採用飽和環氧樹脂為基料,使用固化劑為雙組份,施工中基本不加入其他輔料。

2、工藝方面。

水泥自流平是一次施工成型,厚度為2-4毫米;環氧自流平需要進行多次刮塗,最終厚度為3-5毫米。

3、硬度方面。

水泥自流平水泥特性,比較堅硬;環氧自流平只有加入骨料以後才能體現出硬度。

4、使用方面。

水泥自流平主要用於地面修補裝飾,在家裝中用的較多;環氧自流平用於實驗室、藥廠、電子電器車間等室內潔淨要求程度較高的場合。

5、**方面。

水泥自流平20—30元每平米;環氧自流平100—200元每平米。

6、顏色美觀方面。

水泥自流平地面呈現本色,顏色單一,環氧自流平可以選擇合適美觀的顏色,顏色多樣,施工效果上相對美觀些。

7、防水效能方面。

水泥自流平的防水性一般,環氧自流平的防水效能較水泥自流平的要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地坪漆、環氧自流平和水泥自流平之間存在著很多的差別,正因為這些差別的存在,才會有不同的客戶選擇不同的產品,材料不同,特點不同,外觀不同,**不同,效能不同,具體可參考環氧地坪漆、環氧自流平和水泥自流平之間有什麼區別?

7樓:有嫌疑的紳士

其實也沒啥,就好像屋裡的地面鋪木質地板還是磚地板,就是用料不同,**不同,美觀度不同,檔次不同。先在做水泥自流平的越來越少了。環氧自流平原料批發總**。

8樓:永恆星光

材料不同,環氧自流平為環氧樹脂,水泥自流平,貌似沒這種說法,就是水泥地面。

環氧自流平有防靜電自流平,普通自流平之分,適用場合不同。

9樓:邰懌何瑩然

水泥自流平是科技含量高、技術環節比較複雜的高新綠色產品。它是由多種活性成分組成的幹混型粉狀材料,現場拌水即可使用。稍經刮刀,即可獲得高平整基面。

硬化速度快,4~8小時即可在上行走,或進行後續工程(如鋪木地板、金剛板等),施工快捷、簡便是傳統人工找平所無法比擬的。

環氧自流平為無溶劑、自流平、粒子緻密的厚漿型環氧地坪塗料。自流平解決了地板安裝中的六大問題。是一種地面施工技術,它是多材料同水混合而成的液態物質,倒入地面後,這種物質可根據地面的高低不平順勢流動,對地面進行自動找平,並很快乾燥,固化後的地面會形成光滑、平整、無縫的新基層。

區別:1.材料方面:

水泥自流平使用一定標號水泥為基料,單組分,施工中加入水,環氧自流平以環氧樹脂為膠黏材料在新增顏填料及助劑組成,通常使用時以配套使用固化劑為雙組份,施工中基本不加入其他輔料;

2.工藝方面:水泥自流平一次施工成型,厚度≥5毫米,環氧自流平需要多次刮塗,最終厚度3~5毫米;硬度方面:水泥自流平水泥特性,比較堅硬,環氧自流平只有加入骨料以後才能體現出硬度;

3.使用方面:水泥自流平主要用於地面修補、地面找平層等,環氧自流平用於實驗室、藥廠、電子電器車間等室內潔淨要求程度很高的場合;

4.**方面:水泥自流平**低廉;環氧自流平**較高。

水泥自流平和環氧自流平的區別主要有哪些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方面:水泥自流平使用一定標號水泥為基料,單組分,施工中加入水;環氧自流平以環氧樹脂為膠黏材料在新增顏填料及助劑組成,通常使用時以配套使用固化劑為雙組份,施工中基本不加入其他輔料。

2、工藝方面:水泥自流平一次施工成型,厚度≥5毫米;環氧自流平需要多次刮塗,最終厚度3-5毫米。

3、硬度方面:水泥自流平水泥特性,比較堅硬;環氧自流平只有加入骨料以後才能體現出硬度。

4、使用方面:水泥自流平主要用於地面修補、地面找平層等;環氧自流平用於實驗室、藥廠、電子電器車間等室內潔淨要求程度很高的場合。

5、**方面:水泥自流平**低廉;環氧自流平**較高。

武漢菲凡士地平寶水泥自流平材料環保無毒,具有較大市場前景及應用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自流平跟環氧自流平屬於完全不同的體系,唯一的共同點在於其流平性。一般情況下水泥自流平用於地坪找平,或則在做環氧地坪之前進行地面找平。水泥自流平**低,但是光澤、耐磨性、抗衝擊性、色澤飽滿度等等都不如環氧自流平。

什麼是自流平地坪漆,環氧地坪漆和環氧自流平有什麼區別

自流平地坪漆就是環氧樹脂地坪一種。自流平也是地坪最好的一種,其特點 潔淨程度高 耐汙 無菌等特點。1 採用無溶劑優質環氧樹脂及固化劑配製而成。2 表面平滑 美觀 達鏡面效果。3 耐較強酸 鹼 鹽 油類介質腐蝕,耐強鹼性特優。4 耐磨 耐壓 耐衝擊,潔淨程度較高。施工工藝 1 地面處理 依據地面狀況做...

自流平地坪漆的價格是多少,環氧地坪漆多少錢一平方米

一般是40元 100元左右。在每個區域是不同的。施工的方案決定著具體 你的地坪漆是哪種的,普通的水泥地坪漆還是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不一樣,導致的 就不一樣。最終的 是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和地面情況來定的。環氧地坪的 與以下因素有關。1 環氧地坪材料成本。2 環氧地坪人工成本。3 環氧地坪耗材成本。4 環...

家庭裝修用自流平水平找平,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多多少少肯定都有危害,你只要後期的做好就行了,比如裝修好記得通風時間長點,讓那些有害的氣味儘量散去後在入住。自流平在新房裝修裡面做是不是對人體健康有害?氣味有害。1 自流平地面在施工時,材料在固化期間會產生很大的氣味,這種氣味對人身體有傷害。2 地面落差大的話,自流平找平就不適合,不建議採用自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