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齒莧如何種植及除草

2021-04-29 16:54:22 字數 744 閱讀 9832

1樓:匿名使用者

1.馬齒莧種植方法:

1)整地播種:

將畦面樓平,乘墒在畦面上開相距23cm的溝,溝深1cm,將種子與5~10倍的細沙混勻,均勻的撒於溝內,輕輕的樓土覆蓋種子即可 畝用種量500~700g。

2)播後管理

溫度高,墒情適宜時,播後2~4天即可出苗,馬莧菜莧苗期生長緩慢,要注意清除 雜草,撒播的,出苗10天后,幼苗長到3~4釐米高時就要開始間苗,苗間距5cm;溝播的,出苗20天后,苗高15cm時,當苗田苗高15cm時,間苗,苗間距10cm。間苗後追1次肥,畝追硝酸銨15kg,隨澆水施入。生長期間,每次採收後再各追肥1次,用300倍的尿素水,畝施5kg左右,隨水施入,澆水2~3次。

生長期間要注意除草。

2.馬齒莧除草:

可用用禾草克、蓋草能等藥除草,此類藥對禾本科雜草有特效,而對闊葉樹苗無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地耕耘後做畦,將馬齒莧籽均勻撒播並用草耙輕摟即可。如果地表幹可用噴壺噴水,幾天後即出苗。出苗後人工拔出小雜草,當馬齒莧長密後幾乎就沒了雜草長得份了。

3樓:瑪麗

馬齒莧是一種比較粗長的植物,你可以到菜市場買一些種子,也可以把原有的留下來,讓它開花結果,長出種子來。然後隨意的把種子撒在泥土上,一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至於除草,用手拔不就得啦,不施肥也可以,綠色食品更健康,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到處都有,不用怎麼去管理的吧

馬齒莧有什麼作用,馬齒莧晒乾用有什麼功效?

馬齒莧晒乾之後泡水喝的功效 1 有清熱解毒 祛溼止帶功效,適用於溼熱下注 帶下色黃 黏稠味臭 小便短黃 口渴口苦 舌紅苔黃 脈滑者,亦可用於溼熱洩瀉 痢疾等。2 能驅蟲功效,適用於小兒鉤蟲病。3 有清熱解毒 止瀉痢 除腸垢 益氣補虛功效,適用於 久痢。4 散血消腫 止血涼血功效,適用於產後子宮出血,...

樹馬齒莧花盆栽怎麼養,馬齒莧樹盆景怎麼修剪

很好養,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怕澇,土幹一點沒關係啦,寧幹勿溼最好,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 澆水不要太勤。向陽,溫度不能太低 馬齒莧樹有毒嗎 馬齒莧樹盆景怎麼養 馬齒莧樹也叫樹馬齒莧 馬齒莧科 馬齒莧樹屬,多年生肉質亞灌木植物。馬齒莧樹的繁殖多用扦插的方法,在生長季節進行,選健壯的枝條,...

馬齒莧樹上的葉子能吃嗎,馬齒莧樹的葉子可以吃嗎

馬齒莧樹多為野生植物,在不明植物藥理屬性時,不宜直接食用。馬齒莧樹,也叫 樹馬齒莧。又名,金枝玉葉樹 小葉玻璃翠等。雙子葉植物,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馬齒莧樹世界各地廣泛分佈,中國南北各地多為野生。另外,馬莧菜在歐洲 南美洲 中東地帶也都有其野生型。英國 法國 荷蘭及美國以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