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買賣問題,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買賣問題?

2021-04-30 02:34:04 字數 2077 閱讀 6212

1樓:

你好,集體土地上建造的房屋,是不允許買賣的。所有權屬於集體~...

2樓:來了

這種地方有什麼是不能通融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問問你們的村長不就知道了。如果是一塊肥肉,免不了有人想咬一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房屋不允許買賣。只能繼承。

4樓:卡路里

土地不可以買賣的,永遠都是歸國家所有 ,只可以買賣土地使用權

關於農村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屋買賣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可以憑土地證辦理房產證,費用不大,只有測繪費和辦理手續費。要先辦理房產證,然後你去購買。

2.只有土地證而沒有房產證的房屋,沒有辦法過戶,以後會有麻煩。

3.雙方簽訂合同是購房合同,但沒有房產證的風險很大。因為房產證時房屋產權的法定憑證,舍此無法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現在農村正在規範房產交易,應按程式辦理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買賣.

2.土地證不能過戶.

3.可以.

4.一般不會出現糾紛.你這個合同只能對買賣的房產有效,對土地部分是沒有效力的,因為該土地為集體所有.如果該土地被徵用,你是沒有土地補償費的,你只能得到房產的賠償和拆遷費.

7樓:承華泣羽彤

農村管理得較寬鬆,你可以先把房子建起來[申辦施工許可證時可以用你的名字],土地證先不過戶也可以

農村集體土地的房產證怎麼過戶(買賣)?!

8樓:我愛斯隆

辦理房產證過戶bai的申請人du

是有一定的條件限制的。擁有

zhi農村集體土地建設房dao屋房產證的專,只能是屬房屋所在村鎮戶口的村民或是同村村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八條的規定: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房屋登記辦法》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還要有屬於房屋所在地區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也就是屬於房屋所在村鎮的戶口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賣給外村人是不符合規定的,村裡的房子屬於小產權房,是沒有房產證的,宅基地屬於集體所有,你買賣的話也只能是同村買賣,而不能同外村買賣,而且要經過村委會同意才行,否則遇到拆遷等問題,麻煩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買賣還是贈與,都應該找本村村幹部籤協議,中人保人簽字畫押,然後去派出所房管科交稅備案,辦理手續,那才可以。可能要有生份證,房產證,戶口本,宅基地使用證。

11樓:阿拉卡喀露

到當地的房屋交易中心 去就可以了。如果需要贈與那就得需要公證。

12樓:18年執業劉律師

到縣級土地管理部門辦理。

13樓:垂柳初絲

《房屋登記辦法》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版當提交下列材料:權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七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關於農村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屋買賣問題

1 農村可以憑土地證辦理房產證,費用不大,只有測繪費和辦理手續費。要先辦理房產證,然後你去購買。2 只有土地證而沒有房產證的房屋,沒有辦法過戶,以後會有麻煩。3 雙方簽訂合同是購房合同,但沒有房產證的風險很大。因為房產證時房屋產權的法定憑證,舍此無法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現在農村正在規範房產交易,應按...

集體土地徵收及集體土地上房屋徵收,徵收主體應該是誰

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六條的規定,徵收集體土地及集體土地上房屋,徵收主體是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六條 國家徵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式批准後,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予以公告並組織實施。集體土地房屋徵收應注意哪些方面 您好,1 確認拆遷性質。面臨徵地拆遷,首先需要弄清楚徵收主體,如果是 一般...

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與國有土地房屋拆遷有什麼區別

徵收的程式不同,比如徵收的審批部門 補償安置方案的作出部門 徵收的主體不同,分別依據 土地管理法 和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當然,因此可見法律依據不同 評估的規定不同,國有土地有明確的關於評估的法律規定,及其相關程式,集體土地上的評估並非法律明確規定的 補償的標準不同,因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僅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