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屋買賣問題

2021-05-29 22:46:38 字數 2439 閱讀 6903

1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可以憑土地證辦理房產證,費用不大,只有測繪費和辦理手續費。要先辦理房產證,然後你去購買。

2.只有土地證而沒有房產證的房屋,沒有辦法過戶,以後會有麻煩。

3.雙方簽訂合同是購房合同,但沒有房產證的風險很大。因為房產證時房屋產權的法定憑證,舍此無法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現在農村正在規範房產交易,應按程式辦理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買賣.

2.土地證不能過戶.

3.可以.

4.一般不會出現糾紛.你這個合同只能對買賣的房產有效,對土地部分是沒有效力的,因為該土地為集體所有.如果該土地被徵用,你是沒有土地補償費的,你只能得到房產的賠償和拆遷費.

3樓:承華泣羽彤

農村管理得較寬鬆,你可以先把房子建起來[申辦施工許可證時可以用你的名字],土地證先不過戶也可以

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子可以買嗎?

4樓:向南看齊

先要說的:

我國土地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

集體土地所有權是歸村集體所有。

答:集體土地使用權取得按國家規定必須是農戶,且為本村農戶,而且一戶只准擁有一處宅基地。所以,你是沒有必要改農戶為非農戶的。

另如果你是該村村民的話買還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個人感覺開發商利用集體土地搞商業開發這事總覺得不妥,其中必有隱情。即然是可以力理集體土地使用證,說明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

但不知道是以什麼名義取得的。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就不會差城建規劃手續,所以房產證正常說是可以辦理的。

至於風險,就是我才剛說的,不知道該宗地用地手續是以什麼方式辦理的,還是如果你不是該村村民的話,可以在後續辦理房證時可能會遇到麻煩。

現在孩子上學的問題好像不是很難了,不是當地的也是可以上學的,只是好像費用會高一些,可能中考高考需回原地(我姑在天津打工,孩子就在那上的學),這方面我不是太瞭解。

如果改造佔用,如果土地及房產手續完備的話,一定會補償的,各地拆遷有不同的政策。

最後,還是建議你到當地的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及房產管理部門諮詢一下。因各地方用地政策不一樣,所以我不敢枉下斷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些土地更加保值,可以起5-6層,有些違建10幾層出租的,不過你要把戶口弄過去才行,這裡最麻煩,這些多買10塊8塊也是沒所謂的,畢竟以前的地不貴,起好了就寫協議賣給別人或者自己出租,總之是非常好賺錢的,可惜現在基本也沒有這些土地買了,基本上到搶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解決一個重點問題以上的6個問題和顧慮都不是問題,小孩上學也能解決。想辦法弄清你要買的這個房子土地歸哪個集體?然後加入這個集體(這個比較難,但這個是重點);相當於把戶口遷入到這個集體。

可以讓賣房子給你的人幫你找路子。如果這個重點問題不能解決建議不要買。

7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土地證有使用權,房子可以買賣嗎。

鎮上買房子自己住,只有集體土地證,沒有房產證,可以買嗎?

8樓:微

可以買,但是產權得不到保證。

1.只有土地證而沒有房產證的房屋,沒有辦法過戶,以後會有麻煩。

2.雙方簽訂合同是購房合同,但沒有房產證的風險很大。因為房產證時房屋產權的法定憑證,舍此無法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農村只有宅基地,並且不能買賣土地的,因我國土地都屬於國有的(城市房屋也是可以買賣,但土地所有權還是屬於國家的)。村裡的包工頭徵地肯定不合法,只有國家可以徵地,即使是開發商也必須徵得國家批准才能徵地,就這,土地的所有權也還是國家的,開發商只不過經得同意後在徵得土地上建房子而已。再說,現在國家不允許城市人在農村購買房屋的,在農村買的房子是辦不到房產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集體土地產證,就是指農民房產證。

這類房子是限制農業戶口購買的。

這類的房子的權利屬於村集體的。

交易這類的房子不在正規的房地產交易中心,而是村委員會交易就可以了。

一般情況下是屬於村宅基地。

如果你的戶口符合農業戶口,然後就可以遷到本村,然後就要給你安置宅基地,和自留地。

你就成為村集體的一員了,既然是一員,那麼村集體的房子你自然也是可以購買的。

如果你要賣出也是這個道理。

至於拆不拆的,就說不好了。

相關資料可以看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1、這房子屬於集體資產;

2、依法來說,這房子不具備作為商品房對外發售的條件;因此,購房合同不受法律保護,自簽訂之日起合同無效;

3、拆遷是按當地規劃,無法**,能肯定的是:你無法得到合法的拆遷補償。

農村集體土地證父親過戶到兒子可以嗎

只要父親同意和兄弟姐妹之間無爭議,是可以過戶給兒子的。村裡的房子父親想過戶給兒子,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可以不可以買賣或贈與的方式給與兒子 10 如果兒子沒有房產證和集體土地證的話,應該是可以的。與房主同戶口的全部成年家庭成員到公證處辦理,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證 戶口,土地證和房產證等。村裡的好說...

父母健在怎樣把集體土地證過戶給子女

通過分家協議的形式對家庭財產進行分割,具體你可以詳詢律師13567585798 戶口現在不在農村,還能繼承農村父母名下的宅基地和房產嗎?15 戶口不在農村,可以繼承宅基地上的房子,但不能繼承宅基地。宅基地的所有權屬集體,宅基地使用權不是遺產不能繼承。1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

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買賣問題,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買賣問題?

你好,集體土地上建造的房屋,是不允許買賣的。所有權屬於集體 這種地方有什麼是不能通融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問問你們的村長不就知道了。如果是一塊肥肉,免不了有人想咬一口。這種房屋不允許買賣。只能繼承。土地不可以買賣的,永遠都是歸國家所有 只可以買賣土地使用權 關於農村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屋買賣問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