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三年有效期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

2023-03-15 05:50:06 字數 1981 閱讀 2498

1樓:善良的菟寶寶

以2023年1月1日為界,2023年1月1日前報名的,通過科目一考試後,兩年內要考完其他專案,拿到駕照;

2023年1月1日以後報名的,通過科目一考試後,三年內要考完其他專案,拿到駕照。一旦超過期限,學員的考試資訊就會被系統登出,必須從頭再來。

根據2023年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簡稱公安部123號令),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駕校的負責人表示,學車考駕照是有期限的,不能拖太久。學員報名時這些資訊都會在合同中體現,但有的學員不當回事,即使駕校催促也不起作用。遇到這種情況,只能讓學員重新報名再考,學費也得重新交。

2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雕

你到駕校報名之日起,三年之內要考過科目。

一、二、三、四,否則過期被取消考試資格。

3樓:蘇啞

您好,考駕照3年過期,是不是科一合格才能三年?

4樓:以前的他們

駕考有效期三年怎麼算。

5樓:萌萌愛噠

實習期過了之後的三年吧。

駕照考試期限三年從什麼時候算

6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考試期限三年是從取得學習駕駛證明的時候開始算。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八條申請人在場地和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規定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六條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預約的考場和時間安排考試。申請人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可以預約科目二或者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有條件的地方,申請人可以同時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成功後可以連續進行考試。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均合格後,申請人可以當日參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申請人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車輛管理所在六十日內不能安排考試的,可以選擇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考科目一之前,沒有時間限制。

考了科目一之後就有了時間限制啦,考完科目一發的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8樓:風雨中的北湖

學習駕照有效期三年,從科目一及格算起。不是從報名算起!

9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科目1考試合格後拿到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三年的有效期。

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為什麼我駕馭證到手後有效期只有三年。

不都是6年嗎?

如果是本省是六年的話,你可以問一下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提問陝西的。

如果比較在意的話可以去車管所重新換一個。

不在意就算了,當作小事情就過了。

看您自己的情況來定。

提問可是要駕馭車呢。

你期限只是駕駛本的期限。

提問知道了。

考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

新交規考駕照三年有效期是從取得學習駕駛證明的時間開始計算的,即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學習駕駛證明可以採用紙質或者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請人可以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

駕照考試的三年有效期是從科目一考完開始算的嗎?

是的,科目一合格的那天開始算起三年內。根據2013年起施行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簡稱公安部123號令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

駕照考試的三年有效期是從科目一考完開始算的嗎

考駕照三年限期從通過科目一考試時間開始計算。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關於駕駛證考試的其他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