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水管堵著了怎麼辦,廚房水槽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2021-09-18 06:06:39 字數 2456 閱讀 4186

1樓:易書科技

1、廚房下水管用得比較勤,難免會出現被阻塞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先要判斷一下原因,如果是因為一些雜物堵住的話,可以找像鐵絲之類的東西把髒物弄出來,如果不是的話,而房子又住了不久,可以找裝修公司,因為這是屬於質量問題的。要是隱藏工程的話在五年裡是免費保修的。

2、如果發現廚房下水管堵了,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水管關閉,避免產生更多積水,千萬不要試圖通過水把雜質衝下去。先看一下是什麼東西把廚房水槽給堵了,一般家裡的下水管道都是被油膩堵塞的,所以先往下水管裡倒一壺開水,然後再進行疏通效果會更好,如果排水還是不順暢的話,用根鐵絲往下透透,從這兩方面去處理一般的小問題都能解決。

3、當水池或洗滌槽的排水管無明顯的堵塞物時,可以用溼布堵住溢流孔,然後用搋子排除淤積物。如果使用搋子不能清除水池或洗滌槽排水管的堵塞物,可以在排水管的存水彎處先放置一個水桶,然後擰下彎管,清除裡面的堵塞物。

4、一般廚房下水管堵塞的地方大多是u型彎處,如果是帶排汙螺絲的下水管,那就好辦了,直接將其擰下,不過要在處理前,底下墊一個汙水盆,以免弄髒櫥櫃。擰下之後,用鋼絲將兩邊通一下,一般很快就可以解決。如果還沒有解決,可以將下水管全部卸下,將塑料連線口全部擰開,沖洗乾淨,清除裡面雜質後在依次組裝好,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2樓:進口頂級的

自己動手疏通

請專業人士疏通

基本的方法就是以下幾種

1、先自己通通看,但是要注意pvc還是鑄鐵。地攤上買一根2米的管道疏通器,在頭部2公分處作一些彎曲, 一邊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搖動邊往裡伸進,再在進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放水邊疏進,反覆幾次能好!同時今後應每隔一星期進行疏通怎樣疏通廚房下水道?

一次.如果專業人員來了,可以先用人工的方法, 不要倒水,也可以把水池圍住,防止水飛濺。當然其他東西得放好。

還有你得保證短時間內疏通,不然氣味很大.

2、找一根直徑0.5-1毫米的鐵絲,3-4米長,從中間對摺,然後擰成一股,然後在單頭的那邊把兩個頭朝不同方向彎一下怎樣疏通廚房下水道 ,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一個怎樣疏通廚房下水道?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擰勁了,直接拽,有的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鐵絲鉤不到東西,是暢通的, 那問題可能就不是你家的了,有可能是樓下管道堵的。

3、下水道里面存滿了水,用皮塞子用力下壓,然後猛力一提,這樣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及抽力,有可能會把堵塞的雜物衝開;但是如果塞得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 最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道疏通劑的東東,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4、如果問題還沒有解決,那麼找專業疏通公司

3樓:壯觀的畫卷

家裡廚房下水管道堵塞怎麼辦?一招教你快速疏通,省錢又實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歐立通管道疏通劑,對毛髮、凝固油脂、食物殘渣等有機物很有作用,倒進去等幾分鐘,水一衝就通了

5樓:木傳龍

直接打**叫專業人員維修,要不就買一瓶疏通劑,超市有賣,按說明做,也能搞定

6樓:人生如夢初醒似幻似真

結冰堵的嗎?可以用溫水給水龍頭加熱

廚房水槽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7樓:巧米樂

第一、通常情況水槽堵塞大多是下水管u型彎處堆積雜物,導致排水不順暢。如果是帶排汙螺絲的下水管,直接將其卸下(防止弄髒櫥櫃,最好在底下墊一個汙水盆),卸下之後,用鐵線/鋼絲兩邊疏通一下,應該就可以順利解決。如果還沒解決可能就要將下水管全部卸下,將塑料連線口全部卸下衝洗乾淨,重新組裝好,相信不會超過30分鐘就可以搞定。

第二、廚房水槽下水管經常是被油膩雜物,菜渣堵塞,疏通前,可先往下水管匯入一壺開水,然後用膠皮管子/鉤子等伸到下水管中,清除雜物。如果是住在一樓那可能是堆積落葉或者淤泥。

第三、準備一條膠皮管子,不用太長,只要能連通自來水籠頭和下水管道就行。將管子的一端插入下水管道口,周圍用破舊抹布或毛巾塞緊,將水管另一段固定到自來水管上,然後將水籠頭開到最大,衝兩三分鐘,下水管道就能疏通了。

8樓:野蠻娛樂

是用溼的破布捲成卷先把地漏給堵上,再用氣筒從洗碗池處往裡的氣,打氣時也用破布把氣筒的出氣管捲成與池子的流水口相適應的粗細,以防漏氣。

9樓:妙招小妹

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彎管下面有個帽,擰下來用鐵絲通。

沒有帽就只能卸下來弄了。

一般是2個進水口,堵上一個,在另一個上用皮搋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血江湖花亭狂歌補丁到哪個盤裡可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堵了找專業的人員修理一下吧。

廚房下水管油汙堵塞了怎麼辦,廚房下水道油汙堵塞怎麼辦?

我們在使用水槽的時候,常常會把一些喝不完的湯直接倒進水槽,水槽又排到下水道,我們知道,湯類一般會有油,在流到下水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油附在下水道管壁上,久而久之油會發黴,輕則會發出臭味,重則會造成下水道堵塞。廚房排水管被油漬堵住,疏通方法有 1.蘇打加醋疏通法 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

廚房水槽想換新的,舊的取不下怎麼辦

重新開孔啊!不是啥大事兒,把原先的孔擴大些就好,水池下邊的櫃子夠大嗎?夠大就沒事兒了,不夠大還要切立板對櫥櫃不好的,要是檯面不夠寬就沒辦法了,可以選擇窄一點兒的水池。如何拆除老式的廚房水槽下水器 附圖 10 把舊的下水器抄給卸下來,一個手從下面擰下水器的固定套圈就是要擦一下髒東西 開始安裝新的下水器...

家裡廚房有螞蟻了!怎麼辦,廚房裡有螞蟻怎麼辦?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廚房得打掃一下了把一些平時做飯掉落的東西清理一下在就是找到螞蟻是從那裡來的,用錘子把窩邊土砸實了,如果螞蟻多的慎人那就不知道了 如果只是普通的螞蟻的話,可以試著找到螞蟻洞,在洞口撒點藥,市面上都有賣的。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