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民間故事的好段落,非洲民間故事最好的篇章?

2021-05-01 04:13:09 字數 6067 閱讀 6716

1樓:花開半夏

一位獵人遠行打獵,在一個地方正在烤吃獵物的肉時,一隻餓貓過來,求獵人給它一些肉吃。它說:等將來它會報答獵人的。獵人滿足了貓的要求,然後貓就走開了。

第二天,獵人尋找獵物時在深草叢中發現了一隻鱷魚。鱷魚告訴獵人說它在前一天登陸找獵物時離水太遠,現在無法返回去了。並說,要是獵人肯幫它,它就撈五次魚來報答他。

獵人就用一根繩子,拴住鱷魚的一條腿,帶著它到了水邊。鱷魚千恩萬謝,說它一定報答獵人,然後就跳進水中了。很快地,鱷魚給獵人弄來了四次魚,但它放置魚的地方,一次比一次靠近水邊。

而且說它很疲勞了。最後一次,它索性把帶來的魚放在深水中,說她實在沒力氣弄到岸邊,讓獵人自己下水去拿。可獵人剛走入水中,那鱷魚突然張開大口,咬住獵人的腳,把他拽入水中。

很快把他拖到一個小島讓,招呼它的弟兄們過來享受大餐。

獵人對四面八方趕來的鱷魚說:我幫了你們的朋友,它反過來要吃我,你們說這公平嗎?鱷魚們對他說:

咱們先聽聽四個意見,然後再決定是不是公平。於是獵人就向先後飄來的一張爛席、一塊破布和一匹老馬徵求它們的意見,看鱷魚這麼做是不是公平。爛席、破布和老馬都因為人們嫌它們舊了破了或老得不中用了拋棄了它們而感到非常生氣,它們說,如果人類這樣對待用過的物品是公平的,那麼鱷魚對待獵人也是公平的。

最後,獵人幫過的那隻貓也來了。這是獵人徵求意見的最後一個機會。貓聽了獵人的描述,不冷不熱地說:

這個我也說不準。我不能聽你的一面之詞。我還得聽聽鱷魚是怎麼說的。

鱷魚就抱怨說獵人是用繩子拴著它,把它強行 拖到水中的。貓說,你說的這些我不太相信。你最好讓獵人再用繩子把你拴上,咱們一起到事發地點親自演練一次,我才能做出決斷。

於是他們就一起到了獵人搭救鱷魚的地方。這時,貓讓獵人撇下鱷魚,他們兩個離開了。任憑鱷魚怎麼喊叫都沒有用。

2樓:原從杉

九華山,原名九子山,九華山一名的由來,得從唐朝詩聖李白說起。「五嶽尋仙不辭遠,一生好人名山遊」的李白,浪跡天涯,漫遊四方,他走遍了祖國的名山大川。

有一年初春,九子山還被積雪覆蓋著,李白從秋浦經五溪,直奔青陽,他是應好友韋仲堪之邀,來遊九子山的。

韋仲堪得知李白快到了,驚喜萬分,連聲對衙役吩咐道:「快!快!快隨我去迎接謫仙!」

皖南的初春。寒氣逼人,韋仲堪一口氣登上了清泉嶺,他喘了口氣,又下嶺來到五溪,安排好山珍美酒。

這時,忽見李白舞劍哼歌而來。韋仲堪欣喜若狂,忙迎上前去,連聲說道:「恭迎謫仙,恭迎謫仙!」

李白一見老友韋仲堪,連聲謝道:「韋處士,你我之間何必如此?」

韋仲堪說:「你不辭路途遙遠,來到這窮山僻野,為九子山爭榮,為我韋仲堪添光,理應親迎。」

李白說:「看你,越說越把我當外人了。」

二人在五溪亭落座,韋仲堪連忙吩咐擺宴,為李白洗塵。李白先飲一盅,連誇好酒好酒。韋仲堪說:「我這香酒,就是朝中大臣和州官來了也休想嘗一口,是專為你精心釀造的呵!」

「你真是有心人啊!好,老友相逢,開懷痛飲!來,我敬韋處士一杯!」李白又一飲而盡。

李白酒喝多了,話也多了,說這說那:「韋處士,此處是何處?」

「九子山上流下五條溪水,在這裡變成一條流入長江,所以此地叫五溪。這就是五溪亭,來往行人都要在這裡喝茶飲酒,眺望九子。哦,請問謫仙近來到了哪些名山?」

李白說:「前些時候在廬山轉了轉,近來在秋浦寺待了一些日子,現在來到九子,得好好玩玩。韋處士,你知道九子山的來歷嗎?」

「若不是謫仙問起,險些忘了介紹。」韋仲堪向李白講了「九子戰妖的傳說」。

李白興致勃勃地說:「早有竇縣令釣龍成仙和東晉葛洪在此修道煉丹,現如今有何高僧名道修煉?」

韋仲堪說:「有位新羅國王近宗金喬覺來這裡修行。他住山洞,食黃精,信奉地藏王菩薩,闢地藏王道場。」

李白聽後問:「能上山會見這位高僧嗎?」

「這高僧是詩佛,他曾要我請謫仙到山上一聚。」

「看來這高僧心誠,我們就上山見他。」

韋仲堪急忙阻止,說山上大雪封路,清明以後準陪同他拜見高僧。酒過數盅,韋仲堪生怕李白掃興,忙又和李白介紹五溪山色和神奇的六泉(青陽縣地名),說:「五溪的山,一天四變,五光十色,請仔細**。

」李白張開醉眼,向前望去,十分驚奇,只見峰巒疊嶂,山色凝秀,輕煙繚繞,薄霧縹緲。忙問:「對面是什麼山?

」韋仲堪說:「對面是九子的雙峰,這邊是小蓮花峰和大蓮花峰,進了六泉,就一目瞭然了。」

李白說:「山俊峰秀!快去六泉口一遊!」

兩人沿著五溪河,進了六泉口。一路上,怪石林立,山巒映水,李白忍不住讚道:「妙哉!妙哉!韋處士,看來五溪乃九子山第一勝景。」

韋仲堪見李白興致百倍,甚是高興,又說:「這才開始,好景還在後頭。」說著,領李白看了六泉。

果然,地下冒出六股泉水,水越冒越高,象六朵鮮花在飛舞,好看極了。韋仲堪打趣說:「看那!

六位水姑娘在歡迎謫仙呢!」

李白哈哈大笑:「韋處士真會開玩笑。」

韋仲堪說:「謫仙,快看雲來霧去。」

李白抬頭望去,只見蓮花峰佇立入雲,雲霧飄飄走動,把山峰遮住一半,很快就把山峰吞沒了,變成茫茫一片。不一會兒,雲消霧散,山巒又顯現出來。瞬息萬變,景色迷人,看得李白如痴如醉,高興地說:

「不親臨九子,怎知九子山絢麗多姿?這九子山比花還好看,比畫還美,你看,多象出水芙蓉!」

韋仲堪忙說:「謫仙高見,很象,象極了。」

李白說:「芙蓉是花,我想為它改個名字,韋處士意下如何?」

韋仲堪求之不得,連忙拱手拜請:「正合我意,請給九子賜名!」

李白說:「改名九華(花)山好不好?」

韋仲堪說:「九華山,好,太好了!」

從此九子山就更名為九華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我們本國的民間故事,那我們知道的還比較多一點,

非洲離我們實在太遙遠了,他們的民間故事我們都不知道。

4樓:小辣椒zhou巨蟹

誰的力氣更大 兔子怎樣把光明帶給動物 長跑比賽 獅子為什麼會吼叫 聰明的兔子和快腿蜘蛛 機靈的兔子 蜘蛛和螢火蟲 兩哨兵 兔子祖羅和猴子巴朋爺爺

5樓:快樂專家

非洲民間故事的好段落,這個你可以去網上去查一查,非洲民間故事,然後你找一個比較喜歡的,因為每個人的審美點不一樣的

6樓:言覓

其實非洲民間故事就是非洲在遠古時期的一些故事

7樓:聲昊乾

卻象貪婪的強盜一樣,搜刮著人民的每一塊沾滿汗漬的錢幣。漸漸的,班臺醜陋的面容,變得端正而英俊;他那瘦猴似的身子,也一天天健壯起來。她那明朗的、純潔的、銀鈴般的笑,真是能讓死人重新復活,老人變得年青。

8樓:七九勿勒

建議看看三毛的《撒哈拉沙漠》,裡面就是描寫沙漠的事

9樓:卯流利

_個人遠行打惜)在-個丄也萬正在吃內貓

非洲民間故事最好的篇章?

10樓:暮靜雨

非洲的民間故事如下:

誰的力氣更大

兔子怎樣把光明帶給動物

長跑比賽

獅子為什麼會吼叫

聰明的兔子和快腿蜘蛛

機靈的兔子

蜘蛛和螢火蟲

兩哨兵兔子祖羅和猴子巴朋爺爺

貪饞的蜘蛛

11樓:陽光的哈雷

非洲民間故事列那狐的故事

非洲民間故事有什麼

12樓:阿維

1、大象的起源

相傳,一個十分貧窮的人去請教一個叫ivonya-ngia的善人如何減輕他的痛苦,他拒絕了善人救濟他的禮物:牛與羊,而選擇問他如何能使自己變得富有,那名善人給出了一個奇怪的回答,他給了那名窮人一瓶膏藥讓他塗在他妻子的虎牙上,然後等牙長長了拿來賣錢。

他照著善人所說的去做了,果真他的妻子長出了一雙碩大的牙,於是他拿到集市上賣,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用牙換回了一群的牛羊。可是他的妻子拒絕了他再次拔牙的請求,於是她的牙越長越大,她的身體也越長越大,**變得也越來越糙,終於他們的草房容不下她。

於是她衝出了他們的房間,而奔向森林,成為了一隻大象。當他的丈夫找到她時,她已經繁殖了好多隻健康的小象,在叢林中自在地遊蕩。

2、人類的起源

創世神喬奧克想要造人,他拿起泥土說: 人必須能去田野裡工作,所以得有火烈鳥般的雙腿。人還要會種植黍粟,所以得有兩條手臂,一隻手拿鍬,一隻手拔草。

接著又捏出了眼睛、嘴巴、舌頭和耳朵,創造出既能自己生存,又懂得敬拜他的人類。

3、三個朋友

有一天三個朋友出去玩,結果年齡最小的人撿到了一箱裝滿錢幣的紙箱。他的兩個朋友知道了這件事,想騙走他的錢。於是他們把一個獵人叫過來,躲進路邊的樹洞裡,讓他按要求在洞裡說話。

年輕人問他兩個朋友錢在**,兩個人回答:被樹搶走了。

樹洞裡的獵人開始說話:「沒錯就是我。」年輕人聽到「樹」在說話,嚇得趕快逃跑了。

他跑到皇宮向國王訴說了這件奇怪的事情。國王來到了樹旁邊,用智慧揭穿了三人的**,給年輕人了公平。

故事中國王很聰明,也很勇敢。當獵人裝成魔鬼時,他不害怕,而是認真地搜尋了一下現場。發現了足印之後,又下令用柴火燒掉樹,讓獵人忍不住跑出來。

國王臨危不懼和冷靜思考問題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是年輕人的朋友和獵人不應該騙年輕人,因為謊言終究都會被揭穿。

4、比賽

有一天,一隻變色龍邀請一隻大象在第二天跟他賽跑,大象接受了。這天夜裡,變色龍讓他的幾個兄弟一段一個地沿比賽的路線藏好。黎明來臨時,大象出現了;他迎接了變色龍,便開始賽跑。

就在這時,變色龍敏捷地在大象的尾巴上找到了一個棲身之地,而大象卻沒有發覺。

一路上,大象每遇到變色龍的一個兄弟,便問道:「你還不累嗎?」可是回答總是一個「不累。

」一直到了變色龍最後一個兄弟等著的地方,變色龍才從大象的尾巴上跳下來,然後開始自己去跑最後的一段路程。 這時,大象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他承認變色龍是這次比賽的勝利者。

5、對損人利己者的懲罰

冠鶴和珍珠雞交了好朋友。有一天,冠鶴對珍珠雞說:「我們一起到豪薩國去吧!

」珍珠雞說:「我很樂意陪你去。」 冠鶴收拾好東西,將許多料子和別的東西打成一大包。

它對珍珠雞說:「請你幫我揹著!」珍珠雞嘀咕道:

「我是你的朋友,又不是你的行李夫。」

冠鶴說:「要是你連這點事都不肯幫我做,那你就是一個壞朋友。」珍珠雞隻好將行李頂在頭上,動身上路它倆走了一陣,來封一棵大樹下。

珍珠雞將那一大包東西放了下來。它倆在樹下休息了一會兒,準備重新上路時,珍珠雞對冠鶴說:「我已背了好長一段路了,現在你自己該背一段路啦。

」冠鶴說:「我感到身體不舒服。在這情況下,要是你都不肯幫我背點東西的話,那你就是一個壞朋友。

」珍珠雞隻好又頂著這一大包東西,繼續走了。它們每天都是如此走著。終於,它們看到了豪薩國。

珍珠雞揹著東西在前面走,冠鶴仍空著手在後面跟著。

到了城裡後,珍珠雞說:「現在這些東西全歸我了。」 「什麼?

」冠鶴大吃一驚,「怎麼說這些東西是你的?」珍珠雞說:「我一直替你揹著這些東西。

如果你連這點東西都不肯送給我的話,那你就是一個壞朋友。」 「我們找法官評理去。」冠鶴髮急了。

它們到了法官那裡,冠鶴搶著說:「就是這隻珍珠雞,它想拿走我的行李。」珍珠雞說:

「有許多人與我們同路來的。它們都能證明:不是它,而是我一直揹著這包東西。

」 法官將證人請來。這些人都說:「這包東西路上一直是珍珠雞揹著的。

」 於是,法官判決:「這些東西全歸珍珠雞所有。」兩位朋友便回去了。

冠鶴對珍珠雞說:「讓我們去問問自己家鄉的國王,這包東西應該歸誰所有?」珍珠雞說:

「我很樂意這麼做。」它們便往回趕路,回到家鄉後,它們便一起去我國王。冠鶴說:

「這是我的東西,可是珍珠雞卻硬要拿走。」

珍珠雞說:「這不是它的東西,這是我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是我用頭一直頂到豪薩國,又從那兒頂著回來的。

」國王說:「你們各自將帽子脫下!」它們都脫下了帽子,珍珠雞的頭頂完全禿了,而冠鶴卻長著又長又美麗的冠毛。

國王說:「這裡誰都已看到是怎麼一回事了。

要是天天頭上頂著東西,那冠鶴肯定不會長著這麼長而美麗的冠毛的;珍珠雞由於頂東西,頭髮全都磨光了。這包東西理當歸珍珠雞所有。」 從此,珍珠雞老是叫著:

「埃梯那拉卡拉烏佐啊!」意思是說:「凡頭上頂東西的人,就要掉頭髮。

」而冠鶴卻者是叫著:「烏切啊啦,烏切啊啦,烏切啊啦!」它的意思是:「我們分手啦,我們分手啦!」

非洲民間故事有什麼,非洲民間故事中有哪些故事?

1 大象的起源 相傳,一個十分貧窮的人去請教一個叫ivonya ngia的善人如何減輕他的痛苦,他拒絕了善人救濟他的禮物 牛與羊,而選擇問他如何能使自己變得富有,那名善人給出了一個奇怪的回答,他給了那名窮人一瓶膏藥讓他塗在他妻子的虎牙上,然後等牙長長了拿來賣錢。他照著善人所說的去做了,果真他的妻子長...

非洲民間故事的來歷,非洲民間故事有什麼

非洲神bai話故事 數千du年的口耳相傳,傳達zhi著亙古不變dao的訊息。今天的人們在不經 內意間,就會提容到一段古老的故事。諸如 最後的晚餐 天方夜潭 殺父娶母的俄狄浦斯 等等。這些故事的前前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祕密呢?還有,大地和天空是怎麼來的?太陽和月亮是由誰創造的?玉米是怎麼長出來的 為了這...

非洲的民間故事集,非洲民間故事有什麼

非洲的民間故事機。非洲的故事我不愛看,因為非洲的各種生活習慣,我看著都不不舒心。非洲的民間故事集有 曼丁之獅 非州艾著身子在追著犯什麼錯飽。吠舞羅。非洲還有明間故事嗎,好像只有中國才有的 非洲民間故事有什麼 1 大象的起源 相傳,一個十分貧窮的人去請教一個叫ivonya ngia的善人如何減輕他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