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故事,中國民間故事的名字

2022-07-20 04:35:11 字數 1831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民間故事的名字

2樓:使用者名稱用

「神話故事: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女媧補天,精衛填海,刑天舞干鏚…… 神話傳說:伏羲衍八卦,神農嘗百草,黃帝戰蚩尤,禹王治大水,夸父逐日…… 民間故事:

天仙配,花木蘭,楊家將,穆桂英掛帥,岳飛傳……

3樓:匿名使用者

1白蛇傳(杭州)

2麗友橋(合肥)

3牛郎織女(產地不明)

4 梁山伯與祝英臺(產地不明)

5 寶蓮燈(陝西.西安)

6孟姜女(產地不明)

4樓:六安小羊

中國六大民間故事

1白蛇傳(杭州)

2麗友橋(合肥)

3牛郎織女(產地不明)

4 梁山伯與祝英臺(產地不明)

5 寶蓮燈(陝西.西安)

6孟姜女(產地不明)

中國民間故事?

5樓:積水成淵

中國民間故事有很多啊,比如嫦娥奔月的故事,再就是,梁祝的故事

6樓:小笑聊情感

在中國,流傳著很多非常經典的民間故事,有最為著名的四大民間故事《牛郎織女》、《梁山伯與祝英臺

7樓:蠱箛

「《神農嘗百草》《孟姜女哭長城》《花木蘭代父從軍》《白娘子傳奇》《聰明的阿凡提》等。

8樓:xu大地裝修

多,牛郎織女,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臺,…

9樓:伊秋露

中國的民間故事有很多。

難受就是。

10樓:植禕然

民間故事是民間文學中的重要門類之一。從廣義上講,民間故事就是勞動人民創作並傳播的、具有虛構內容的散文形式的口頭文學作品,是所有民間散文作品的通稱,有的地方叫「瞎話」、「古話」、「古經」等等。民間故事是從遠古時代起就在人們口頭流傳的一種以奇異的語言和象徵的形式講述人與人之間的種種關係,題材廣泛而又充滿幻想的敘事體故事。

民間故事從生活本身出發,但又並不侷限於實際情況以及人們認為真實的和合理範圍之內。它們往往包含著超自然的、異想天開的成分。

中國民間故事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間故事——精衛填海

中國民間故事主要描寫的是什麼

1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民間故事,這種文體產生的時代晚於神話和傳說,它是人成為客觀世界的主宰之後產生並長期存在的文體。

故事的內容雖有不同程度的幻想成分,但都著眼於、立足於現實生活,其主題、角色與主要情節都符合故事傳播時的生活邏輯。從神話、傳說到變形故事、動物故事、寓言、生活故事、笑話,其內容和藝術手法的幻想性依次減弱,現實性依次增強。這一點是民間故事區別於神話的主要特徵。

13樓:厭食是家人

民間故事是民間文學中的重要門類之一。從廣義上講,民間故事就是勞動人民創作並傳播的、具有虛構內容的散文形式的口頭文學作品,是所有民間散文作品的統稱,有的地方叫「瞎話」、「古話」、「古經」等等。

民間故事是從遠古時代起就在人們口頭流傳的一種以奇異的語言和象徵的形式講述人與人之間的種種關係,題材廣泛而又充滿幻想的敘事體故事。民間故事從生活本身出發,但又並不侷限於實際情況以及人們認為真實的和合理範圍之內。它們往往包含著自然的、異想天開的成分。

中國民間故事,中國民間故事

中華民間故事 精衛填海 1 牛郎織女 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

中國民間故事經典,中國民間故事有哪些?

缸內直噴 多點電噴哪個好?家用車買哪個更實用?這次搞明白了 女媧補天,后羿射日,夸父追日,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等!中國民間故事有哪些?人類最早記錄歷史的方法其實就是傳說故事,傳著傳著傳神了,就成了神話,大禹治水,神農嘗百草,后羿射日等等優美神話。缸內直噴 多點電噴哪個好?家用車買哪個更實用?...

神話故事,傳說,中國民間故事的名字各

神話故事copy 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女媧補天,精衛填海,刑天舞干鏚 神話傳說 伏羲衍八卦,神農嘗百草,黃帝戰蚩尤,禹王治大水,夸父逐日 民間故事 天仙配,花木蘭,楊家將,穆桂英掛帥,岳飛傳 其實,你這個問題就沒問正確,因為中國的民間故事,在群眾中廣為流傳。有神話故事,歷史人物的故事,名人佚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