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民間故事都有哪些,三十字的民間故事都有哪些

2021-05-30 01:07:48 字數 2446 閱讀 9980

1樓:假蘇更生

牛郎織女

牛郎織女是我國最有名的一個民間傳說之一,是我國人民最早關於星的故事。南北朝時代任昉的《述異記》裡有這麼一段:「大河之東,有美女麗人,乃天帝之子,機杼女工,年年勞役,織成雲霧絹縑之衣,辛苦殊無歡悅,容貌不暇整理,天帝憐其獨處,嫁與河西牽牛為妻,自此即廢織紝之功,貪歡不歸。

帝怒,責歸河東,一年一度相會。」

白蛇傳最早的成型故事記載於馮夢龍的《警世通言》第二十八卷《白娘子永鎮雷峰塔》。清代初年黃圖珌的《雷峰塔》(看山閣本),是最早整理的文字創作流傳的戲曲,他只寫到白蛇被鎮壓在雷峰塔下,並沒有產子祭塔。後來又出現的梨園舊抄本(可能是陳嘉言父女所作,現存本曲譜已不全),是廣為流傳的本子,有白蛇生子的情節。

孟姜女哭長城

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民間傳說,它以戲劇、歌謠、詩文、說唱等形式,廣泛流傳,可謂家喻戶曉。相傳秦

孟姜女哭長城

始皇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範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飢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為之崩裂,露出範喜良屍骸,孟姜女於絕望之中投海而死。

民間故事30字 5

2樓:鴿子小盆友

在遠古時代,有一個名叫夸父的人。他力氣非常大,一隻手就能拔起一棵大樹;抬腳走一步,就能跨過一條大河。

那個時候,人們住在樹林裡,穿樹皮,吃野果,生活非常艱難。每到冬天的夜晚,人們又冷又餓,因此大家都害怕黑夜,希望太陽在白天能停留得長一些。

善良的夸父決定追上太陽,請它在白天多停留一會兒。

夸父站在山頂上,當太陽出現的時候,就大聲喊道:「太陽,你能不能慢點兒走,讓白天更長一些呢?」太陽沒有回答,急急忙忙地走了。

第二天,夸父又來到山頂上,對著剛升起的太陽喊:「太陽,你能不能慢點兒走,給人們多一些陽光和溫暖呢?」太陽仍然沒有理睬他。

夸父急忙拿起手杖,追了上去。他發誓要捉住太陽,不讓它落山。

太陽爬上了山頂,夸父就追上山頂。太陽落到峽谷,夸父就追到峽谷。夸父跑過無數座大山,跨過無數條大河,一直追了七天七夜,太陽有點害怕了,跑得越來越快,眼看就要落山了。

夸父追啊追啊,跑啊跑啊,大陽這個大火球烤得他嗓子都快要冒煙了,他越來越渴,越來越累,快要倒下去了。於是,夸父就跑到黃河邊,一頭扎進水裡,咕咚咕咚,很快就把黃河水喝乾了。

可是他仍然很渴,就來到渭水邊,咕咚咕咚,一口氣把渭水喝光了。

夸父繼續追趕太陽。但是他實在太累太渴了,走著走著,就倒在地上再也沒有站起來。

夸父死後,他的高大身軀變成了山脈,頭髮變成了樹木,血液變成了河流,扔出去的那根手杖,變成了一片桃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牆上寫了四句話:

夜夢不詳

寫在西牆

太陽一照

化為吉祥

他走後,一路人給每句後加了兩個字:

夜夢不詳,胡想。

寫在西牆,手癢。

太陽一照,原樣。

化為吉祥,沒想。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秦始皇為敵外敵攻打決定修一條長城孟姜女的丈夫也被抓去,幾年後,孟姜女來找丈夫,聽說他死了,孟姜女悲憤欲絕,精將長城哭倒

5樓:匿名使用者

孟姜女哭長城 相傳秦始皇為抵外敵攻打,決定修一條長城,孟姜女的丈夫也被抓去,幾年後,孟姜女來長城找丈夫,聽說為修長城累死了,孟姜女悲憤欲

6樓:徐女士工美專業

孟姜女齊長城。相傳秦始皇為抵禦敵人打決定修一條長城你將女的丈夫也被抓去幾年後我叫你來長城找丈夫聽說維修長城累死了,孟姜女悲憤欲竟將長城哭道。

7樓:懶子在路上

136******13

1 分鐘前

關注孟姜女哭長城 相傳秦始皇為抵外敵攻打,決定修一條長城,孟姜女的丈夫也被抓去,幾年後,孟姜女來長城找丈夫,聽說為修長城累死 了,孟姜女悲憤欲絕,竟將長城哭倒。

8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的關注

孟姜女哭長城 相傳秦始皇為抵外敵攻打,決定修一條長城,孟姜女的丈夫也被抓去,幾年後,孟姜女來長城找丈夫,聽說為修長城累死了,孟姜女悲憤欲絕,竟將長城哭倒。

8778633

踩155******97

ta獲得超過132個認可

2019-10-16關注

9樓:深圳音響王

一二三四五六七**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

10樓:匿名使用者

h'h'b'h'hv'b'h'h'n'ji'ii'jvvhhhshggztztcacatf'vahsygscsgsgsvsggsvzvvzgzgv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八↖545454664678676764949464946

12樓:匿名使用者

孟姜女的丈夫也被抓去

有哪些民間故事,民間故事有哪些?

紀念屈原 端午節的傳說 金江聖母三姊妹 土皇公公管四季 大禹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464治水 后羿射日 嫦娥奔月 女媧補天 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 中華吉祥畫與傳說 馬頭琴的來歷 八仙橋 黔東南龍舟節的傳說 孔雀公主 白蛇傳 神筆馬良 彭武 彭夷開...

非洲民間故事有什麼,非洲民間故事中有哪些故事?

1 大象的起源 相傳,一個十分貧窮的人去請教一個叫ivonya ngia的善人如何減輕他的痛苦,他拒絕了善人救濟他的禮物 牛與羊,而選擇問他如何能使自己變得富有,那名善人給出了一個奇怪的回答,他給了那名窮人一瓶膏藥讓他塗在他妻子的虎牙上,然後等牙長長了拿來賣錢。他照著善人所說的去做了,果真他的妻子長...

非洲民間故事的來歷,非洲民間故事有什麼

非洲神bai話故事 數千du年的口耳相傳,傳達zhi著亙古不變dao的訊息。今天的人們在不經 內意間,就會提容到一段古老的故事。諸如 最後的晚餐 天方夜潭 殺父娶母的俄狄浦斯 等等。這些故事的前前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祕密呢?還有,大地和天空是怎麼來的?太陽和月亮是由誰創造的?玉米是怎麼長出來的 為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