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的花瓣有葉一樣的脈絡,花蕊是一朵小白花,這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06:13:09 字數 3683 閱讀 740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三片「花瓣」其實只是三角梅的葉片變異而來,花蕊其實才是真正的花朵,所以三角梅又叫三葉梅、葉子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看到的葉子一樣的不是花瓣,是苞片,因為顏色鮮豔常被誤認為是花瓣。你看到的白色花蕊才是真正的花

三角梅的花瓣是葉嗎?

3樓:禹鼕鼕

是,三角梅

的花像葉子一樣有明顯的脈絡形狀,而苞片遠看就像葉子。故三角梅也叫做」葉子花「。

1.三角梅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耐高溫,怕乾燥。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

2.喜充足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土中,耐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耐修剪。

3.三角花對水分的需要量較大,特別盛夏季節,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植株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如土壤過溼,會引起根部腐爛。

三角花屬喜旋光性植物,如光線不足或過於廕庇,新枝生長細弱,葉片暗淡。

4.三葉梅屬藤蔓生,繁殖簡單。只需要在初春或者晚秋用它的莖杆扦插於土壤內,一個月就能生根,長出枝葉。

第二年就能開花。花期很長,一般一月左右。葉子花花期較長,花多且美麗,在南方一般花期為當年的10月份至翌年的6月初。

開花期間落花、落葉較多,需及時清除,即保持清新美觀。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葉三角梅(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

「老鷹飛得高,兔子跑得快」,每一種動物的生存中都有它特長或精巧的一面。實際上,植物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尚比亞的國花三角梅便是這樣。

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種藤狀小灌木,又名葉子花、毛寶巾、九重葛,它的花朵很小,又沒有香味,按理說很難吸引蜜蜂或蝴蝶來為它傳花授粉,但為了結果傳承子嗣,大量繁衍後代,它有自己特別的「絕招」:將緊貼花瓣的苞片增大,並「染」上紅、黃、白、橙紅、紅白相間等多種豔麗的色彩,使之酷似美麗的花瓣。這樣,蜜蜂或蝴蝶就成了它的座上常客,從而解決了傳宗接代的難題。

三角梅的莖幹奇形怪狀、千姿百態,或左右旋轉,反覆彎曲,或自己纏繞,打結成環;枝蔓較長,具有銳刺,柔韌性強,可塑性好,萌發力強,極耐修剪,人們常將其編織後用於花架、花柱、綠廊、拱門和牆面的裝飾,或修剪成各種形狀供觀賞;老株還可用來製做樹樁盆景;生命力較強,可扦插繁殖,又可人工嫁接,「天工不如人工巧」,如經過人工將多個品種嫁接為一體,可形成五彩繽紛的一樹多花現象,極富觀賞性。

請問這個花瓣是什麼花的花瓣?

5樓:夫子

這是葉子花也就是三角梅的花瓣。

說是花瓣,實際是花的苞片。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應該是三角梅的花瓣。三角梅也叫葉子花。

7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的假性花瓣,他的花是中間的兩朵

8樓:衚衕裡的天

不是很認識 因為這個顏色的花瓣還是比較多的

9樓:新方法蒲貝

這個是有點像是三角梅的花瓣 但是應該是那種粉色系的

10樓:free66春暖花開

這個不認識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最好是找懂花的人去問問吧

11樓:多多朵朵丫

這個不認識 因為花瓣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 還有很多會是相近的

12樓:醫學院官郊

這個不是很認識 因為見過的花並不是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說是有點像是三角梅

14樓:有效期子湧

不是很認識 但是感覺並不是很像三角梅的

15樓:冰璃靈夢

應該是三角梅,我們學校也有這種花

16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這個不清楚 花的種類真的是太多了

17樓:春種一粒米

不認識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見過的花的種類其實並不多的

這是什麼花,粉紅色三角形花瓣,一朵花三四花瓣,花蕊又白又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 一般指光葉子花,別名:寶巾、簕杜鵑、小葉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亞蘭、三角梅,拉丁學名: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

紫榮莉科、葉子花屬藤狀灌木。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刺腋生,長5-15毫米。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

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佈,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

早上三角梅的葉子和花瓣上噴了水,中午一看葉子和花下垂了,怎麼回事?怎麼才能養好它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是大忌,因為頁面和花瓣上噴水後還形成水珠,太陽一出來會成為水晶吸熱點,水珠溫度馬上上升,會燒灼頁面和花朵,就類似你噴了開水上去是一樣的道理,正確的做法是在晚間溫度完全降下來後,為了保溼可以適當噴水。養三角梅要想常常見花,一定要溫度高,在太陽下暴晒,少澆水,葉子蔫了也沒事,待徹底幹了再澆水,一次澆透,反覆就可以見花了。一點心得拙見,供你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花是還是花苗吧,根系還不發達,中午溫度高,晚上早上會好點,慢慢就會好

三角梅花瓣有黃色斑點怎麼回事?

21樓:蟑螂花語

注意不要噴水,花瓣怕水滴,

怕冷風吹,低溫凍害也會這個樣,

放陽臺,明亮處,乾透澆水就可以

我家的三角梅花瓣總是皺皺的,怎麼辦?求幫助,謝

22樓:山人

光照和水分不及時,三角梅喜歡光照,地栽的耐旱,但盆栽的生長期要每天適當澆水

我的三角梅花瓣含苞未放就開始脫落凋謝是怎麼了?該怎麼辦?

23樓:今日晴朗

三角梅的花沒有完全開放應凋謝,是由於空氣過於乾燥造成的。

解決的方法是避開暖氣、空調等風吹乾燥處,勤向植株葉片枝幹上噴水或在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的溼度。

另外,保持充足的光照,是三角梅開花良好的保證。

澆水宜保持溼潤,不能幹旱,否則會使花朵提前萎蔫。

花期中禁止施肥,以延長花期。

24樓:陳暐澤

三角梅喜強光高溫、不耐寒,耐晒,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保持溼潤即可。養護三角梅要特別注意水分的控制,俗稱「扣水」因為澆水太多會造成三角梅徒長。冬季養護三角梅「扣水」尤為重要。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我不停地給三角梅施肥、澆水,長得很旺,可是就是不開花」。哈哈!

你錯了,三角梅是「懶人」養的花,也就是為什麼家養三角梅「勤不開花,懶不斷花」的緣故。

三角梅花一碰花瓣就掉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屬陽性花卉,喜光照,直晒光線越強越好。光線不足會導致植株長勢衰弱,影響孕蕾及開花,因此,應擺放於南陽臺,且光照時間不能少於8個小時。一旦開花千萬不可以移動到蔭庇的地方,否則三天內掉光所有的花朵、葉子和嫩梢。

26樓:來這裡跳舞吧

正常現象,這是花敗的跡象。

不用在意。

三角梅的葉子是什麼形狀,三角梅為什麼花像葉子

單葉互生。卵形全緣或卵狀披針形。被厚絨毛,頂端圓鈍。三角梅,別名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花 葉子梅 紙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三角梅是由三片苞葉組成的,苞片柔如彩絹。苞片中間有像蠟燭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頂端開著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乾淨純白的花朵...

關於,三角梅的習作,關於三角梅的作文

在我們學校的花圃裡,擺放著一盆盆盛開的三角梅。遠遠看去,三角梅就像一把把撐開的小花傘。近看三角梅,它的枝是棕色的。長長的枝條長著無數黃色的小刺,好像一個個衛士時時保護著三角梅的安全。三角梅的枝條很軟,不易折斷,所以辛勤的園丁把它們彎成各種姿態不一的形狀,供同學觀賞。橢圓形的葉子,正面是深綠色,反面是...

三角梅有什麼價值,三角梅的花有什麼用途

三角梅是一味中藥,葉可作藥用,搗爛敷患處,有散淤消腫的效果。還有就是觀賞價值 三角梅的花有什麼用途 主要價值 葉子花具有一定的抗二氧化硫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一環保綠化植物。葉子花的觀賞部位是苞片,其苞片似葉,花於苞片中間,故稱之 葉子花 葉子花樹勢強健,花形奇特,色彩豔麗,繽紛多彩,花開時節格外鮮豔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