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中間的三根小線叫什麼,三角梅短文的結構是,我也不知道

2021-04-28 01:44:37 字數 3314 閱讀 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我們

bai看到顏色(du紅、紫、黃、白zhi)鮮豔的三片東西,其dao實不是三角版梅的花,而是花苞片,長權出的三根小柱形才是它的花,三角梅的花常三朵簇生於三瓣較大的花苞片內,花梗與花苞片中脈合生。花苞片呈卵圓形,有三瓣或重瓣,我們觀賞的是它的花苞片,而不是花。

三角梅的花很小,呈黃色或白色,它同樣有花萼、花瓣、花絲、花葯、花柱、柱頭、子房……等等。

所以你說的三角梅的三根小線其實就是三角梅的花。

三角梅短文的結構是,我也不知道

2樓:袁立峰律師

星期天的早晨,天高雲淡,陽光明媚,一陣風兒吹過,感覺特別涼快。

我來到陽臺,給花兒澆了點水。這時,我被一盆三角梅吸引住了。遠看,紅紅的三角梅像一束束火焰,陽光照在火焰上,光彩奪目。

微風輕輕一吹,花兒隨風舞動,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姑娘們在扭動著婀娜的身姿。我走近一看,三角梅的葉子是心形的,很有規律地排列在樹枝上。樹幹的下面,有幾片枯黃的葉子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

我找來剪刀,「咔嚓」一聲,枯黃的葉子就紛紛飄落在泥土上面了。三角梅又細又長的樹枝上還長著一根根小刺,扎人可痛呢。有了這些小刺,小昆蟲就沒有膽子爬上去搗亂了。

三角梅的花朵都是由三片花瓣組成,那花瓣就像三個小朋友緊緊地拉著手,圍在一起玩遊戲。仔細一看,花瓣的外形有點像葉子,「譁!還有葉子一樣的脈絡呢,真有趣!

」我驚訝地對媽媽說。花瓣的上面還豎立著一根花蕊,每根花蕊的頂端都開著一朵淡黃色的小花。淡黃淡黃的顏色真像小鴨子的絨毛,可愛極了!

茂盛的三角梅是我家陽臺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只要用心觀察,你就會發現處處有美景。

三角梅是勒杜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鵑,三角梅又名葉子花、簕杜鵑、勒杜鵑、九重葛、光葉子花。

勒杜鵑,平常所觀賞的三角形花朵,其實並不是它真正的花,而是它的苞片。它的花是由三根火柴頭般大小的花苞聚在萼片的中脈上,花柱是深紅色的。它的花是淡黃色的,比黃豆還要小,小得使人誤以為它的苞片就是它的花,它所開的總是一簇接著一簇的群花。

4樓:深藍色的貓貓

三角梅是勒杜鵑,理解沒錯。

勒杜鵑花是深圳、珠海、江門、惠州等市的市花,街頭,在綠化帶、立交橋下,公園,小區院落、住戶陽臺上,常常能看到一簇簇、一叢叢嬌豔奪目,三個花瓣喇叭似地,張開的紫色小花朵綴滿枝頭的勒杜鵑花,別名三角梅。

勒杜鵑,我們平常所觀賞的三角形花朵,其實並不是它真正的花,而是它的萼片。它的花是由三根火柴頭般大小的花苞聚在萼片的中脈上,花柱是深紅色的。它的花是淡黃色的,比黃豆還要小,小得使人誤以為它的萼片就是它的花。

擴充套件資料

勒杜鵑是深圳、珠海、江門、惠州等市的市花,又名三角花,學名叫寶巾。勒杜鵑的莖幹有刺,還具有枝幹蔓延、直立本領,園藝工人往往將它們修剪成各種不同的造型,如動物、幾何形狀,真是千姿百態,令人耳目一新。

勒杜鵑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15℃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壤土中生長良好、耐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耐修剪。

在南方一般花期為當年的10月份至翌年的6月初。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罈子裡相關的帖子了,三角梅就是勒杜鵑,那就是說我當初說那花是杜鵑的一種並木有錯,被誤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光葉子花,別名:寶巾、簕杜鵑、小葉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亞蘭、三角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沒錯,廣東本地土話就叫:勒杜鵑,但書名就是:三角梅,有很多顏色的,比如:白色、黃色、紫色、紅色的很多種。

三角梅中間黃色的東西叫什麼名字?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那是三角梅真正的花,圍著他的三片紅色或其他顏色的是它的葉子。被誤以為是它的花了,所以三角梅也叫葉子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花為小漏斗的形狀,是其花被,是個保護花蕊的組織。

描寫三角梅的句子有哪些?

10樓:蠍

這株三角梅的主莖又粗又壯,就像我的小手臂,顏色是褐色的,上面佈滿了黑色的小斑點。

三角梅剛長出的葉芽嫩綠透紅,顯得很嬌嫩。不幾天,葉子漸漸長大,變成淺綠色,最後變成深綠色。

那點綴在綠葉叢中的朵朵三角梅花,像一隻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

三角梅的生命力極強,不管你把它種到什麼地方,它都能頑強地活下去,為大地增添絢麗的色彩。

三角梅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兩度開花,紫紅色的花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鮮豔奪目,逗人喜愛。它的花是由三片橢圓形的小瓣組成的。也許因為花是三瓣,人們才把它叫做 「三角梅」吧。

在花瓣中間,藏著三個黃色的花蕊,它們就像三隻饞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撲進了同一朵花裡,正津津有味地舔著蜜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oh, get please belts goats

描寫三角梅的句子

12樓:蠍

這株三角梅的主莖又粗又壯,就像我的小手臂,顏色是褐色的,上面佈滿了黑色的小斑點。

三角梅剛長出的葉芽嫩綠透紅,顯得很嬌嫩。不幾天,葉子漸漸長大,變成淺綠色,最後變成深綠色。

那點綴在綠葉叢中的朵朵三角梅花,像一隻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

三角梅的生命力極強,不管你把它種到什麼地方,它都能頑強地活下去,為大地增添絢麗的色彩。

三角梅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兩度開花,紫紅色的花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鮮豔奪目,逗人喜愛。它的花是由三片橢圓形的小瓣組成的。也許因為花是三瓣,人們才把它叫做 「三角梅」吧。

在花瓣中間,藏著三個黃色的花蕊,它們就像三隻饞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撲進了同一朵花裡,正津津有味地舔著蜜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泣露光偏亂,含風影自斜。

俗人那解此,看葉勝看花。

三角梅的葉子是什麼形狀

14樓:抹不淨

單葉互生。

卵形全緣或卵狀披針形。

被厚絨毛,頂端圓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由三片苞葉組成的,苞片柔如彩絹。苞片中間有像蠟燭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頂端開著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乾淨純白的花朵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苞葉裡,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它把這一盆盆三角梅點綴得更加美麗。

怎樣繁殖三角梅,三角梅如何繁殖

1 繁殖方法 多采用扦插繁殖,也可以採用高壓和嫁接法繁殖。扦插以3 6月份為宜,一般溫度在25 左右,溼度90 遮蔭70 30天左右即可生根。高壓和嫁接繁殖約一個月後生根。2 扦插前的沙床處理 新的河沙可以不消毒,在太陽底下暴晒即可。使用過的沙子須先清除雜質,最好經太陽暴晒後再整平沙床,用殺菌靈或高...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1 首先把從另一盆顏色不同的三角梅上剪下的枝條,削成這...

三角梅都用哪些肥料 三角梅用什麼肥料

1 肥料品種,必須以農家肥 有機肥為主,配合使用一些含量為三個15 的複合肥。漚制生活中的可溶性垃圾 剩飯剩菜 動物內臟 菜腳 菜葉 殘花枯葉 雞糞 豆餅之類 漚制都在花園裡進行,免得影響環境衛生。半月左右,腐熟了的肥水,置於五十斤容量的塑料桶儲藏備用,渣子繼續迴圈漚制。三角梅生長期間,隨時施用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