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師徒4人中,唐僧最沒用,沒有武功沒有勝利遇到妖精只會念阿彌陀佛你同意這個觀點?說說你的理由

2021-05-01 09:59:38 字數 3666 閱讀 5855

1樓:霹靂無敵飛翔

我比較同意這個觀點唐詩唐僧在師徒四人當中其實就是被保護的一個,嗯,他並沒有做什麼大事,每每遇到困難遇到挫折的時候,都是他的幾個徒弟在降妖除魔,他確實是只會念阿彌陀佛,但是不容否認的正是唐僧把。三個徒弟凝聚在一起,嗯,他其實還是有領導能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不是看打架的能力,而是看智慧高低。會念阿彌陀佛,那是般若智慧的象徵。

請看看很多國家的**,他們也不會打架,他們也不會技術,但他們憑自己的德行和智慧領導一個國家。

唐僧師徒4人中,你最喜歡和不喜歡的人物是誰?說說理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沙僧,因為他憨厚老成,心地善良。最不喜歡豬八戒,因為他好吃懶做,貪戀美色。

4樓:zoe凝霜

最喜歡悟空

武功好會保護人

敢愛敢恨

不記仇沙和尚是老實人

不喜歡唐僧和八戒

唐僧不分善惡

八戒挑撥離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悟空。武功好,人機靈。

最不喜歡唐僧,迂腐,蠢苯。

6樓:比比明

我最喜歡豬八戒,他最會對女人好,最不喜歡的是唐僧,好吃懶坐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唐僧。小白臉嘛,最不喜歡悟空,毛躁

大話西遊唐僧的經典臺詞!

8樓:喵喵7喵喵啊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才追悔莫及,人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刺下去吧,不用在猶豫了!如果上天能給我一次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哪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噢,怪不得我長久以來都在做同樣一個噩夢。在一片漆黑孤獨的環境裡面,一對對非常色迷迷的眼睛一直在盯著我看,看得我非常不好意思。就是你這種眼神,有好幾次還盯得我臉都紅了。

原來註定我今天要撞妖。

孫悟空:因為你是女人我才不殺你,不要以為我怕了你。

孫悟空:大家看到啦?這個傢伙沒事就長篇大論婆婆媽媽嘰嘰歪歪,就好象整天有一隻蒼蠅,嗡……對不起,不是一隻,是一堆蒼蠅圍著你,嗡……飛到你的耳朵裡面,救命啊……所以呢,我就抓住這隻蒼蠅擠破它的肚皮把它的腸子拉出來再用它的腸子勒住它的脖子用力一拉。

呵,整個舌頭都伸出來啦!我在手起倒落。譁——整個世界清淨了。

紫霞仙子:上天既然安排他拔出我的紫青寶劍,他一定是個不平凡的人,錯不了!我知道有一天他會在一個萬眾囑目的情況下出現,身披金甲聖衣,腳踏七彩雲來娶我!

紫霞仙子: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雲彩來娶我,我只猜中了前頭,可是我卻猜不中這結局……

唐三藏:喂喂喂!大家不要生氣,生氣會犯嗔戒的。

、悟空你也太調皮了,我跟你說過叫你不要亂扔東西,你怎麼又……你看,我還沒說完你就把棍子給扔掉了!月光寶盒是寶物,你把它扔掉會汙染環境,要是砸到小朋友怎麼辦,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喂喂喂!大家不要生氣,生氣會犯了嗔戒的!悟空你也太調皮了,我跟你說過叫你不要亂扔東西,你怎麼又…你看我還沒說完你又把棍子給扔掉了!

月光寶盒是寶物,你把他扔掉會汙染花草草也是不對的!

你想要啊?悟空,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呢,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著我,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嗎?

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難道你真的想要嗎?

……悟空他要吃我,只不過是一個構思,還沒有成為事實,你又沒有證據,他又何罪之有呢?不如等他吃了我之後,你有憑有據,再定他的罪也不遲啊!

唉,那個金剛圈尺寸太差,前重後輕左寬右窄,他帶上之後很不舒服,整晚失眠,會連累我嘛!他雖然是個猴子,可是你也不能這樣對他,官府知道了會說我虐待動物的!說起那個金剛圈,去年我在陳家村認識了一位鐵匠,他手工精美、價錢又公道、童叟無欺,乾脆我介紹你再定做一個吧!

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人是人他媽的,妖是妖他媽的……

你媽貴姓啊?

唐僧取經歸來和唐朝皇帝說,其實師徒四人都是唐僧自己一個人而已

10樓:隨眾者

一部,其實師徒四個就是一個人的四種精神狀態。他們四個人加在一起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

這四種狀態分別是:唐僧代表的執著,悟空代表的勇敢,八戒代表的慾望,沙僧代表的平庸。每個人的一生,幾乎都離不開這四種狀態,只不過在某個階段會是某種狀態佔據著上風和主流而已。

最終從西天取得了真經,凱旋歸來。始終起著主導作用的就是唐僧的這顆執著的心,所以唐僧一路警鐘常鳴地說:趕路要緊!

在唐僧的精神世界裡,只有向前的動力,他的視野中沒有路旁的風景。但若只有唐僧一人是取不到真經的,所以他的口頭禪只能是:悟空,你在**呀?

師徒四人中,只有唐僧是有目標的,他的目標還具有惟一性,那就是西天取經。孫悟空是沒有目標的,他跟著唐僧之前有,但得到「齊天大聖」稱謂之後就沒有目標了,他只有一個任務就是保護師傅。這是因為唐僧儘管執著,卻缺少一顆勇敢無畏的心。

從本質上講,唐僧去西天取經,只帶悟空一個徒兒就足夠了。可是後來為什麼還非要收八戒、沙僧呢?因為一張弓不可能永遠都是繃緊待發的狀態。

對一個正常的人來說,慾望是本能,慾望是人性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而安於現狀就像是揮之不去的陰影,人的惰性會不時地接納平庸。

八戒也沒有目標,但是他有慾望。在師徒四人裡,他是惟一娶過親的。所以,在取經的路上,他會時不時想念他的高老莊和一日夫妻百日恩的媳婦。

他的慾望還表現在貪慾上。他毫不掩飾對美女及所有他奢望的東西的佔有慾。這其實也是人正常的狀態。

唐僧是禁慾的,但禁慾和縱慾一樣不是正常的狀態,所以唐僧身邊,需要八戒中和。在悟空被逼走的那段時間,這小子總是第一個提出散夥,因為人一旦不再勇敢,那顆脆弱的心靈裡,最先迸發的將是個人的私慾。

而一個人的一生不可能始終是一帆風順的,在面對艱難困苦之時,有時會感到倦怠,進取心不是那麼強烈,我們開始用」坐看雲起」來安慰自己,試著接受平庸,這就是沙僧不可或缺的原因。人會在一些特殊時期,總感覺自己是錯的,總感覺處處碰壁,這個時候,就要求我們放棄原來的立場,學會冷靜觀察,然後在對別人的言論和行為進行對比後,會像沙僧一樣發現:「二師兄,大師兄說的對」或者「大師兄,師傅說的對」。

作為取經之路的主心骨,唐僧的心是執著而堅定的;作為實現目標中最不能缺少的心理元素,悟空的勇敢始終伴隨左右。這兩點才確保了取經目標的實現。而間或有點私慾苗頭的滋生或平庸思想的閃現,都是很正常的。

悟空幾次被趕走,但幾次又被請了回來。因為僅靠後兩位,是完不成取經大業的。只要最關鍵的東西,始終是你具備的,無論多麼艱險和遙遠,你都將獲得最終的勝利。

既然它的存在是必然的,就不妨試著學會剋制。打盹也是為了更好地前進,當你知道了「趕路要緊」的內涵。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歷史上的玄奘是自願去的跟皇帝沒有直接關係,當時唐帝國正與突厥大戰,邊境有軍隊把手。根本出不去,差點被唐軍用弓箭射死,只因邊防將領是個佛教徒才放他走。唐朝前期與突厥的關係很嚴峻,根本不讓百姓出國,歸來時也是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才被統治者認可的,所以玄奘就是一本奮鬥史。

有一個關於唐僧師徒四人的笑話

唐僧師徒四人中,誰最沒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最沒用,除了緊箍咒,手無縛雞之力,還整天阿彌陀佛,典型的一顆大白菜

唐僧師徒被封的佛都是什麼意思,唐僧師徒4人最後成了什麼佛?

不可深究,作 copy者對佛教並無很深瞭解,那都是隨便編出來的。說作者對佛教並無很深瞭解有一明顯例子,當書中羅列各佛菩薩時,竟列有 南無阿彌陀佛 而其實佛只有號為 阿彌陀佛 的,南無 是禮敬 皈依的意思而已。唐三藏 南bai無旃檀功德佛 又名旃檀du功德如來zhi,作是觀者能消dao 過去世中阻止齋...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一路跋山涉水 伏妖降魔,歷經千辛萬

去印度取回的經書,屬於佛教。一樓錯 了 二樓對了 應該是大乘佛教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途中共經歷了多少難?請簡述最後一難 5 分析 西遊記 中唐僧師徒四人的形象每人200字 你可以告訴我 西遊記 中唐僧師徒四人的人物介紹,每個不少於300字 西遊記 中唐僧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請概述他們所受的最後...

《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中你更欣賞誰?

孫悟空吧,因為有正義感,而且武功很高很聰明,對師傅很好。有人說是豬八戒,我還是喜歡孫悟空,因為她敢愛敢恨,說到做到。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唐僧可能他是取經團隊中實力最弱的,但是他是整個團隊乃至整個西遊記中意志最為堅定的。像女兒國就是對唐僧的一個巨大考驗,給了權,錢,色。而且這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