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裡的電會不會電死人啊,高壓電為什麼能電死人?

2021-05-01 12:27:11 字數 2210 閱讀 6914

1樓:

**的電壓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大的傷害.但在維修是如有人打**是,**線路中有脈衝電流.只是有點麻而已.肯定電不死人.

2樓:賀鐵牛

不是在雷雨天是不會的電死人的,只是在響鈴時如果摸到裡面的板會有觸電的感覺但電不死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線兩端電壓是48v(你可以測一下),電流很小。但來**時,電流就會增大,此時人如果正接觸**線,會電著(針扎似的),但不會有危險。

4樓:

**裡的電是36伏,屬於安全電壓,所以不會電死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通話時的電流很小的,不回給人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哦,因為它的電流小與人身體能接受的36伏。不過,那樣還是在下雨的時候小心一點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裡的用電全部是直流供電(一般是電池組)!而且電壓一般在來電時在60——70伏左右!你看看**線的絕緣外皮就知道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死人,**線的電流非常弱,電不到的人的。

8樓:

一般是不會 因為那個電流很小的 高中物理書上有講到:**通訊有故障的時候 如果實在是緊急 可以用人體做導電體 人會很痛苦 這樣看來 不會死哈

聽說印度有個阿三雷雨天邊充電邊打手機 結果炸成黑碳了so **電不死人 但是手機可以

但不保證**在雷雨天也電不死人哈

9樓:

會電死的話網通和電信就賠大了

10樓:老豬

不會!但打雷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

高壓電為什麼能電死人?

11樓:救濟家

概念上含糊了,所以感到迷惑。你說電壓1000v,電流0.001a,指的是原有的電路上的電壓電流,現在把人接入電路,電路中的電流分佈必定改變,如果分配到人身上的電流過大人就會死。

最極端的例子:不管電壓多高,只要把電路斷開電流就一定是零,按你的推理方法,零電流電不死人,結論是無論多高的電壓都電不死人,顯然是荒謬的。能不能電死人關鍵看通過人體的電流以及電流持續的時間,電壓低當然一定電不死人,因為電壓低電流就不可能大;反過來電壓高不一定能電死人,比如冬天身上的靜電電壓可以到上萬伏,放電的時候電流也不是很小,人被電一下會很難受,但是因為持續時間極短,所以還是安全的。

變壓器問題必須用互感概念,如果是中學生可以用功率傳輸的概念:即理想變壓器次級線圈上的功率等於初級線圈上的功率。

12樓:手機使用者

你想一下1000伏電壓加在人體上的電流是多少,你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死人的只是電流,不用去考慮電壓,只要心臟經過的電流超過安全值,必死,相反只要電流不夠人就沒事,即使給你加上十萬伏特,你的辮子都翹起來了,但你沒事兒,因為在你體內沒產生電流。(在科學館誰都可以做這個實驗)。10千伏的線路上常有麻雀坐臥其上,你去抓幾個麻雀用380v去電它,絕對電一個死一個

14樓:我玩dota不回窮

1、首先先明確一下,致人死亡是因為電流,不是電壓(科學館裡面的靜電球電壓很大,對人體危害卻可以忽略不計),因為是電流做功,不是電壓做功。其次,其實生活中大部分的觸電死亡,是因為電流會影響大腦指令釋出,尤其對心臟影響非常大,電流小於0.001a 無法感知,0.

001-0.01a 有劇痛感,0.01-0.

025a 麻痺 開始呼吸困難,0.025-0.08a 心房開始震顫,0.

08-0.1a 心臟開始停跳,大於0.1a 基本gg了。

超高壓以及雷擊等在人體形成迴路時候產生的電流很大,除了影響心臟以外,能瞬間把人體機能燒燬。

迴歸到你的問題,要產生電流就要有迴路,按照你的意思,電壓舉例是1000v,根據人體模特實驗知道人體的電阻大約相當於1000~1500歐,如果人體接觸到高壓線,並且跟大地相連,就產生迴路,這時候人體的電流在0.66-1a之間,你說會不會電死人?

2、關於變壓器的電壓電流測算,正常情況下,我們在做題目的時候會把磁損失(磁通量)不考慮在內,這樣的情況,假設變壓前的電動勢為u1,變壓後的電動勢為u2,兩個線圈電動勢分別為e1和e2,線圈數量為n1和n2,e1:e2=n1:n2,u1=e1+i1*r1,e2=u2+i2*r2,線圈數量以及電阻、u1以及i1也可以測量得知,這樣就可以計算出你要的電壓電流,謝謝。

直流電會不會電死人

一般與環境copy下不會。人體對bai50 hz的交流電最為敏感 du,50hz 的正弦交流電在一般乾燥zhi的場所對人的安全電 dao壓是36v,但人體對直流電就更不敏感,因此36v直流電壓在一般的乾燥場所對人體不會構成傷害。但是36v電壓特別是50hz的交流也不是絕對的安全,在潮溼的場所 狹窄的...

靜電會電死人嗎,人會不會被靜電電死?

對人體基本無害,但是會引起事故。在手術檯上,電火花會引起麻醉劑的 傷害醫生和病人 在煤礦,則會引起瓦斯 會導致工人死傷,礦井報廢。總之,靜電危害起因於用電力和靜電火花,靜電危害中最嚴重的靜電放電引起可燃物的 和 靜電也為人類服務。比如,靜電印花 靜電噴塗 靜電植絨 靜電除塵和靜電分選技術等,已在工業...

低電,會不會電池有問題,關於電池會不會充壞的問題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 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 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