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頭七會回來 是真的嗎,很多老人都說人死後頭七靈魂真的會回家嗎?

2021-05-01 12:27:11 字數 1922 閱讀 3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風俗,親人故去了要燒三七,尤其是頭亡。

老人們講,頭七的時候,人的靈魂還在各處飄蕩,在望鄉臺上,時時刻刻都在看著自己家鄉。到了頭七晚上半夜的時候,自已的親人在家裡煙囪旁邊燒一個梯於形的東西,叫「天梯」,只有燒了這個天梯,靈魂才能順著這個梯子達到天堂。雖然這只是無情,但是在自己的親人身上,即使是迷信也要信一信,誰又肯讓自己的親人在這種事情上受委屈呢?

當然這是迷信而已。

2樓:火雨

這個是科學無法證明的,只能是信其有,不信則無

3樓:劉德洪周易網

這只是民間傳說,是不是真的,我們普通人無法證明。

附:先人頭七祭時,一般都要準備一桌「回魂供」進行祭祀,注:供品中是不可以有牛肉和馬肉的,因為先人頭七回魂是由牛頭馬面等鬼差護送回家,一旦出現,屬大忌。

頭七祭祀是寓意先人亡魂最後一次還陽回家看望,看望完所有的親人之後就正式踏上黃泉路,想回都回不來了。黃泉路的第一站就是望鄉臺,先人遠望家鄉回不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汗,這只是中國的特色說法,你看外國人就不信這一套,

很多老人都說人死後頭七靈魂真的會回家嗎?

5樓:大慈悲心

會,會在死亡後3或4天后回一次家,然後開始49天痛苦而恐懼的中陰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兩問的問題,一是有沒有靈魂,而是會不會回家

7樓:year戒殤

你信則有,不信則無!

8樓:樂樂張大

我相信會,我在奶奶頭七的時候夢見奶奶了,奶奶站在一個不知道什麼地方的地方,背後虛無縹緲一片黑,對我說了一些話,但我就記得裡面的一點點了,而且連續兩天我都夢見奶奶,然後在能見她和我說完話後,走了,我就醒來了,都是早上三四點左右!

9樓:霞兒

會的,對家對親人最後的留戀,別說迷信很多事不是科學解釋的了的

人在死後的頭七晚上魂真的會回來嗎?是心願未了?還是不捨家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七,中國人的喪殯習俗,是根據死者去世的時間,再配合天干地支計算出來的日子及時辰,然習慣上大家都認為「頭七」指的是人去世後的第七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頭七」習俗,然一般都認為,死者魂魄會於「頭七」返家,家人應於魂魄回來前,為死者魂魄預備一頓飯,之後便須迴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覺,睡不著也要躲入被窩;如果死者魂魄看見家人,會令他記掛,便影響他投胎再世為人。

亦有說認為人死後魂魄會與「頭七」前到處飄蕩,到了「頭七」當天的子時回家,家人應於家中燒一個梯子形狀的東西,讓魂魄順著這趟「天梯」到天上。

人死後頭七返家探視。 出自 《**度亡經》(又名中陰救度密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對人的一種安慰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可能的,說會回魂的那些人一定是死者的親人,他們為了安慰自己而說的很明顯,你奶奶是騙你們的~踏上自己找個理由安慰自己罷了~

頭七,人死後,真的會回來看望自己的親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剛

bai過頭七,而我親du身經歷,父親zhi頭七回來了,dao父親生前牽掛我,頭七晚我內整夜容未眠,父親三點半的樣子回來的,雖是父親但本能的反應我依然害怕,那晚的經歷我終生難忘!父親似都會特別牽掛女兒,所以說頭七己故親人會來看最疼愛和不捨的孩子是真的!

14樓:牟苒諑

這是迷信,沒有什麼科學根據。只是那些人,剛死親人,心裡傷心,尋求心靈安慰而已。所以才會這樣說的

15樓:夜a流浪貓

嗯!科學家研究發現人的靈魂是存在的!

人死後會回家看望在世的親人嗎,頭七,人死後,真的會回來看望自己的親人嗎?

人死後還有靈魂嗎?有,那就是知道,沒有,就是不知道。不過人會有幸福!在我這鎮上有個瘋子,不認識任何人,滿大街亂走!但在她女兒出嫁的那天她給了女兒一元錢,也許她不知道什麼,但女兒卻哭了 真實的 其實,get 封建迷信傳說就會了,但現代科學說一定不可能的,我認為也是不可能的哦!當然會了。除非他已經投胎轉...

愛人死後頭七我在外地怎麼燒紙錢,人在外地,怎麼給去世的人燒紙。

可以唸佛,為他迴向!也可以,買點冥幣,朝著家鄉的方向,祭祀!叫他的名字即可!人在外地,可以在晚上到十字路口給去世的人燒紙。給去世的人燒紙,是為了表達親人對逝者的熱愛與思念,是祖先一代一代逐漸形成的傳統。祭奠新去世的人,主要時間是頭 七 三七 五 七 七七 百天 頭周 三週。通過祭奠逝者,可以促進家庭...

人死後第七天真的會回魂嗎,人死後是不是11日回回魂

人死後24小時就不在身體了,進入中陰身狀態,然後依業進入六道輪迴 人死後是不是11日回回魂 在民間一直都有這樣的喪葬習俗,人死後守靈三天,然後出殯。在死者死後第七天會回魂,也就是俗稱的頭七。對於這個傳統人們雖然保留,但是卻對回魂的事情將信將疑。人死後真的會回魂嗎?頭七中國人的喪殯習俗,習慣上認為 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