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搶救被雷擊中的人,怎樣搶救被雷擊傷的人員?

2021-05-01 12:23:20 字數 2511 閱讀 39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遭到雷擊侵襲,如何救治?首先對燒傷或嚴重休克的人,應馬上讓其躺下,撲滅身上的火,並對其進行搶救。如果傷者雖失去意識,但仍有呼吸和心跳,應讓傷者平臥.安靜休息後,再送醫院**。

如果傷者已停止呼吸或心臟跳動,應檢視傷者身體是否出現紫藍色斑塊,如果沒有,說明處於「假死」狀態,應採取緊急措施進行搶救。最有效的辦法是進行人工呼吸 和心臟按摩,千萬不要放棄急救,並迅速通知醫院為搶救生命贏得時間。還要及時向當地氣象局和防雷機構報告,以便第一時間實施雷災調查。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絕緣的東東來把遭雷擊人身上的電線給能開!!!

3樓:洋含李迎秋

受雷擊被

燒傷或嚴重

休克的人,身體並不帶電。應馬上讓其躺下,撲滅

身上的火,並對他進行搶救。若

傷者雖失去意識,但仍有呼吸和心跳,則自行恢復的可能性很大,應讓傷者舒適平臥.安靜休息後,再送醫院**。若傷者已

停止呼吸或心臟

跳動,應迅速對其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注意在送往醫院的

途中也不要中止

心肺復甦

的急救。  雷電通常會擊中戶外最高的

物體尖頂,所以孤立的高大樹木或建築物往往最易遭雷擊,人們在雷電大作時,在戶外應遵守以下規則,以確保安全。  1、

雷雨天氣

時不要停留在高樓平臺上,在戶外空曠處不宜進入孤立的棚屋、崗亭等。  2、遠離建築物外露的水管、煤氣管等金屬物體及電力裝置。  3、不宜在大樹下躲避雷雨,如萬不得已,則須與樹幹保持3米距離,下蹲並雙腿併攏。

  4、如果在雷電交加時,頭、頸、手處有螞蟻爬走感,頭髮豎起,說明將發生雷擊,應趕緊趴在

地上,這樣可以減少遭雷擊的危險,並拿去身上佩戴的金屬飾品和髮卡、項鍊等。  5、如果在戶外遭遇雷雨,來不及離開高大物體時,應馬上找些乾燥的

絕緣物放在地上,並將雙腳合攏坐在上面,切勿將腳放在絕緣物以外的地面上,因為水能導電。  6、在戶外躲避

雷雨時,應注意不要用手撐地,同時雙手抱膝,

胸口緊貼膝蓋,儘量低下頭,因為

頭部較之身體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擊。  7、當在戶外看見

閃電幾秒鐘內就聽見雷聲時,說明正處於近

雷暴的危險環境,

此時應停止行走,兩腳併攏並立即下蹲,不要與人拉

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等。  8、在雷雨天氣中,不宜在曠野中打傘,或高舉羽毛球拍、高爾夫球棍、鋤頭等;不宜進行戶外球類運動,雷暴天氣進行高爾夫球、足球等運動是非常危險的;不宜在水面和水邊停留;不宜在河邊

洗衣服、釣魚、游泳、玩耍

一個人被雷劈中了怎麼辦。如何急救

4樓:匿名使用者

雷擊傷多是複合傷,在急救處理上不止一個專案。首先是最重要的對於最基礎生命體徵的觀察和處置,若傷者沒有呼吸心跳,則立即進行心肺復甦;其次由於雷擊的強大電流會導致傷者肢體抽搐,肌肉劇烈收縮,有時會發生骨折,必要時需對發生骨折的肢體進行固定和包紮;另外由於雷擊的高能量產生的熱能,在區域性很可能產生燒傷,需要按燒傷處理的要求對燒傷處進行急救處置。

當然,由於雷擊事件發生處多屬於不安全地帶,在進行相關處置前建議先帶傷者一同離開事發地點,以保安全。

怎樣搶救被雷擊傷的人員?

5樓:北京創典文化

受雷擊而燒傷或嚴重休克的人,身體並不帶電。應馬上讓其躺下,撲滅身上的火,並對他進行搶救。若傷者已停止呼吸或心臟停跳,應迅速對其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和心臟按壓,並及時送往醫院急救。

被雷電擊中瞭如何救助?

發生觸電或雷擊後,怎樣進行現場急救

6樓:

人體觸電後,通常會出現面色蒼白、瞳孔放大、脈搏和呼吸停止等症狀。發生觸電後,應立即進行現場急救,只要處理及時、正確,多數觸電者都可以獲球。觸電後採取的急救措施如下:

1、 切斷電源。無法切斷電源時,可以用木棒、木板等快速將電線挑離觸電者身體。救援者最好戴上橡皮手套,穿像膠鞋等。千萬不要用手去拉觸電者,以防連銷觸電。

2、 如果觸電的人神志清醒,呼吸心跳均正常,可將其抬到溫暖的地方靜臥,嚴密觀察,暫時不要讓其站立或走動,防止引發休克或心力衰竭。

3、 如何觸電的人呼吸停止而脈搏存在,應使其就地平臥,鬆解衣釦,開啟氣道,立即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有條件的可用氣管插管,加壓氧氣人工呼吸。也可針刺人中、湧泉等穴,或讓其服呼吸興奮劑。

4、 對心搏停止而呼吸存在的人,應立即作人工胸外按壓。

5、 呼吸心跳均停止者,則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以建立呼吸迴圈,恢復全身器官的氧**。發生觸電事故時,即使嚴重到「假死」狀態,如果能搶救及時、救護得法,絕大多數也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6、 在搶救過程中,不要隨意移動傷員。送醫院搶救的途中,注意保暖,嚴密觀察觸電人的呼吸、心跳、血壓等。在醫務人員未接替前不能停止急救。

7、 將灼傷或起泡的**表面保護好。灼傷的範圍一般很小,但症狀卻都很嚴重,因此,要用乾淨布料覆蓋傷處包紮,防止傷口汙染。

發生雷擊傷人事件後,應採取哪些急救措施

雷雨天上網,被雷擊中的可能性有多大

那得看雷雨天雷電的強度了,如果很弱的話機率不大,如果雷電很大而且聽聲音感覺就在你附近的話被雷擊的可能性90 而且雷擊不近是燒你的主機板,我上次沒燒主機板,因為網線沒拔,雷擊中了路由器,順著網線燒了4個網絡卡,電腦的電源我都拔掉了。雷雨很大的話儘量別玩電腦,拔掉電源線和網線,或者在網線上加一個避雷器。...

夢見大樹被雷劈倒斷3節,夢見松樹被雷擊中預示什麼?

你好 只是夢而已,夢是假 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指大樹被雷劈倒斷3節。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

浙江大二學生被雷擊需要換血,雷雨天該如何防範雷擊

有一位浙江的大二學生在一個雷雨天氣不幸被雷擊中,而經過搶救以後生命需要通過全身換血來維持。其實很多時候雷雨天氣在我們眼裡就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在從前可能我們大家還會因為打雷下雨而選擇拔掉家中插頭,儘量不出門,但如今許多人都選擇忽略這些細節。其實雷雨天氣帶來的一些意外往往就是細節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