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財經大學和南京工業大學哪個更好?請實話實說,謝謝

2021-05-27 14:50:01 字數 2506 閱讀 4925

1樓:點點在心

兩所學校各有各的特點,評價好與不好是和個人的觀點和角度不同的,下面介紹一下二者的主要區別:

一、學校類別不同

1、南京財經大學

學校類別:財經類。

2、南京工業大學

學校類別:理工類。

二、院系設定不同

1、南京財經大學

18個教學院系(部)。

2、南京工業大學

11個學部,28個學院。

三、學校歷史不同

1、南京財經大學

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糧食部南京糧食學校,2023年升格為南京糧食經濟學院,2023年更名為南京經濟學院。2023年,南京物資學校併入南京經濟學院。2023年,江蘇財經高等專科學校、江蘇經濟管理幹部學院併入。

2023年4月,經教育部批准,南京經濟學院正式更名為南京財經大學。

2、南京工業大學

2023年5月,原化學工業部直屬的南京化工大學與原建設部直屬的南京建築工程學院合併組建南京工業大學。原南京化工大學的前身可追溯到建立於2023年的三江師範學堂,原南京建築工程學院的前身可追溯到建立於2023年的同濟醫工學堂機師科。

四、學校規模不同

1、南京財經大學

截止2023年,學校擁有仙林、福建路和橋頭3個校區,佔地面積3005畝,校舍建築面積95餘萬平方米,設有教學學院(部)18個,現有普通本科在校學生16000餘人,專任教師近1300人。

2、南京工業大學

截止2023年,學校有丁家橋校區、虹橋校區和江浦校區,總佔地面積近4000畝,學校有11個學部、28個學院,有各類學生3萬餘人,教職工2900餘人。

五、學校特色不同

1、南京財經大學

省屬重點建設大學、省部共建。

2、南京工業大學

省部共建高校(2023年)、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2023年)、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2023年)、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2023年)、江蘇省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高校(2017  年)。

六、主要獎項不同

1、南京財經大學

2023年「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2023年江蘇省科學技術獎一等獎。

2、南京工業大學

全國石油和化工行業新聞宣傳先進單位(2023年1月)、 2013至2023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2023年8月)、 2023年度南京市園林式單位(2023年11月)。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啊,二者論實力的話都是南京的二流高校,南工業綜合實力強點,畢竟是理工類的學校,但是現在上大學不是光說看學校實力,明顯的很多歷史悠久,實力雄厚的大學並不是很受青睞是真的。在南京及至江蘇,看你興趣,你興趣在理工便上南工業(其實分數可以的話選擇南理工,二者不是一個檔次上的,好的太多了),在經管類便上南財。但是南財的畢業生競爭力要強點,畢竟是江蘇省唯一一所財經類大學,而且前身再差現在名聲也算在外。

其實對比二者分數便看得出來,南財受歡迎度高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南工大江浦校區在江北,離南財很遠,南工大丁家橋校區和虹橋校區和南財離的很近

4樓:

南財的學習輕鬆些,畢竟是文科類,將來努力考個注會,可謂財源滾滾;不濟的話考公務,也算搶個金飯碗。

5樓:律映陽

南工大一本招生人數是南財的好幾倍,如果按人數排分數不會比南財低,其實兩者分數基本差不多,你綜合看看這幾年的分數就可以了。一個連博士點都沒有的學校試問會強到哪去吧,哪怕名字位置再好,現在經濟管理專業每個學校都有,就業相差極大,單靠學校,尤其是不怎麼知名的學校,別指望找到什麼好工作。

6樓:

這兩個學校不是一個型別的 不好比的

我真的很納悶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要中傷南財南財是年輕 但不是什麼前身是專科學校

南財的前身是南京經濟學院 是本科

作為江蘇唯一的一所財經類院校 財政廳一直鼎力支援南財的發展學金融來南財沒錯 現在銀行 **公司 有很多南財的校友當然選理工科的話 還是去工科類學校好

術業有專攻 大家不要一棒子打死。

7樓:手機使用者

綜合實力和排名南工高,南財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金融財會類去南財

學工科類去南工大

9樓:雪碧一度

不是同類學校不好比的

河海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的三本哪一個更好?

10樓:三克油馬吃

河海大學全國排名44名,

南京財經大學全國排名260名,

南京工業大學全國排名96名,

河海大學好啊!人家根本沒有三本的,全是一本!!

11樓:健坤學社

三本看什麼專業 南財重財經類 工大重理 河海相對要綜合一點 個人建議去河海

12樓:手機使用者

河海全國60名左右,工大全國80名左右·,南財300名左右,建議選擇河海的三本中的強勢專業

合肥工業大學和南京工業大學哪個更好

合肥工業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大學,南京工業大學是江蘇省省屬大學 1 合肥工業大學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合工大 hfut 建立於1945 年,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建設高校,111計劃 高校,首...

南京工業大學怎么樣,南京工業大學怎麼樣?

南京工業大學全國大學排名一直在70 80左右吧,化工最強,能排全國前六左右,在江蘇省比較吃香,生源以江蘇省為主,生源不錯,理科前3w名有希望,江蘇的高考卷可是最難的 分數也不低,化工院許多能上東南大學的,建築 生工 材料 機械都還不錯,在全國能排得上,校長是工程院院士,工作就業也不錯,每年中石化都組...

南京工業大學吧南京工業大學環境藝術設計比南林怎麼樣

親,南京工業大學的藝術類一般,南林的藝術好一些的,去南林吧 去南林吧,檔次高了許多,等你畢業你會發現985,211多麼重要了 南林南林,聽名字就好了 江蘇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這幾所學校環藝專業怎麼樣 從實力來說南京林業大學好點,從學校名氣,華東理工大學好 從專業角度應該是南京林業大學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