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蓮花,一步一輪迴」什麼意思

2021-05-01 15:21:01 字數 2510 閱讀 6364

1樓:重慶力帆

這句話不出自典籍中、可能只是隨意拼湊的句子、並不著重意義、比如註冊網名時或在文章標題時會想出這樣一個包含佛教教義的名字或句子、一步一蓮花為步步蓮花、

一說,釋迦牟尼佛一出生,就能自行站立,他一步一蓮花,並一手指天,一手指

地,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另一說,釋迦牟尼覺悟成道後,起座向北,繞樹而行,「觀樹經行」,當時就是一步

一蓮花,共18蓮花

「一步一蓮花,一步一輪迴」可能是根據這句「一步一罪化,一步一蓮華」而想

出來的吧、後者比較好理解、有網友這樣翻譯:

走上修行佛法的道路,便一步一罪得以化解,一步一心得以生華、翻譯的比較靠譜、

2樓:

佛法精髓。

個人理解。

蓮花在佛法中代表開悟。

此意為:

每個時刻都要處於開悟的狀態,每個時刻都要處於這個時刻。

即 活在當下 。

一步一輪迴 意指 斬斷過去和未來, 只有現在。每個片刻都是全新的自己。

常說 菩薩,佛祖 一步一蓮花、一步一輪迴 就是說, 其境界已經達到了 斬斷過去未來、自我與慾念的開悟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淨行,不要汙染行。阿彌陀佛

有人知道一步一蓮花的意思嗎?

4樓:sunny柔石

一步一蓮花是越南一行禪師的用心之作。講的意思有兩個:

1、人生每一步都要「活在當下」,只有當下才是最真實的世界。只有活在當下才是最有力量的。

2、人生要像蓮花一樣雖然身處濁世,要保持心淨不染。

就算當下環境雖然複雜,但不能心隨境轉,應該是心境改變環境!而不是被環境所左右。正所謂一步一蓮花,一步一造化! 心淨自成佛!

蓮花,多年水生植物。根莖(藕)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葉盾狀圓形,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覆蓋,背面灰綠色,全緣並呈波狀。

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花單生於花梗頂端、高託水面之上,有單瓣、復瓣、重瓣及重臺等花型,花色有白、粉、深紅、淡紫色或間色等變化;雄蕊多數;雌蕊離生,埋藏於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內,花托表面具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稱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

花期6-9月,每日晨開暮閉。果熟期9-10月。蓮花栽培品種很多,依用途不同可分為藕蓮、子蓮和花蓮三大系統。距今已有一億六千多萬年。

5樓:夜尋禪心

詳細解釋可能太多,簡單說:蓮花出於地上即:「濁世」。

修行之人就是要做到出於濁世而清於世。佛陀降世時,走了七步既:修行法門。

做好每一步,都能處於濁世,而清淨立世。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行路,要走好每一步,每一步都要達到步步生輝,步步生蓮的境界和效果。這是一種人生追求,人生極致的追求,更是一種崇高而樸素的品質。

7樓:妖精歸宿恩

貌似是小本**的男主角,每走一步就一朵蓮花!貌似是白子畫!也有可能是古潭裡面的人物…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這句話的意思是:假使在我心中的山與水,在你的眼中都能看到,那麼我願意一步一蓮花的去為你祈禱。

倘若:相當於「如果」、「假使」。

我心中的山水:在我心中的山與水。

你眼中都看到:在你的眼中都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那麼我願意一步一蓮花的去為你祈禱。

擴充套件資料「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這句話出自:劉珂矣與百慕三石共同作詞作曲,古風歌手劉珂矣演唱的一首歌曲《半壺紗》。

劉珂矣唱作的這首《半壺紗》,頗具禪意的歌詞、飄逸流暢的旋律、清雅從容的吟唱,無不蘊藏著一股超凡脫塵的淨心能量 。

9樓:ss輕聲

我眼中我心裡面的你  ,你如果能夠知道   , 我便會一步一步的祈禱。

《半壺紗》

墨已入水渡一池青花,攬五分紅霞採竹回家。悠悠風來 埋一地桑麻,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十里桃花待嫁的年華。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檀香拂過玉鐲弄輕紗,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怎知那浮生一片草,歲月催人老,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十里桃花待嫁的年華,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檀香拂過玉鐲弄輕紗,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怎知那浮生一片草,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10樓:初晨大寶寶

如果你真的懂我心中的世界,我便一聲跟隨你

11樓:

相思之苦,塵緣未了,情亂迷離,怨天地造化!

一步三回頭,「一步三回頭」是什麼意思?

我偏重於依念不舍,難分難捨的意思。一步三回頭 是什麼意思?表達了一種依戀不捨的意思。但從生活現實角度來說,似乎一步三回頭是不可能的事,突出那種依戀的情結。因為這個 一步三回頭 所採取的是誇張手法。一步三回頭和三步一回頭有什麼區別?一步三回頭 和 三步一回頭 到底哪個是正確的說法?從語法角度來說 兩者...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感悟,急,《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給我們什麼啟示?

魯迅曾在短篇 集 吶喊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130 走一步,再走一步 這篇文章給我們什麼啟示?走一步再走一步 主要寫了作者童年時與小夥伴一起爬懸崖因缺乏自信困在懸崖上的石架上不敢下來,後來在父親的鼓勵下,作者終於一小步一小步地爬下...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答案

1.如果要將這篇短文用空行隔開,分為兩部分,這一空行的位置應在什麼地方?1,色蒼茫,天上出現了星星,懸崖下面的大地越來越暗。後面 2.文中能概括第一部分內容的句子是 2.大約只有20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 3.文中最後一段中,加點詞 經驗 指的是 3.得到的經驗指的是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