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翻新裝修的步驟和流程是什麼,舊房翻新裝修流程是怎樣的

2021-05-01 15:29:37 字數 5580 閱讀 6831

1樓:犁訊網

1.門窗撤除

門窗老化是一個傑出疑問,俗話說一個家的門面很重要,通常人的榜首眼看的就是一個房子的門窗,通常來說只需要從頭刷漆便能夠使其面目一新,但是假如木門窗已經起皮、變形,就要換新的了。假如是鋼製門窗的話,一旦表皮掉落,乃至開裂的話,很簡單傷到人體,在外它還很難**原形,通常是要換掉的。 從頭刷漆後的門面,你會發現,真的面目一新啦!

2.牆地上撤除

牆皮也會因為時刻長了而脫皮、掉渣,乃至呈現裂縫,能夠挑選從頭粉刷然後用砂紙打磨後直接塗漆。砸牆磚及地上磚時,避免碎片阻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 到達4毫米的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幹進行創新哦。也不能部分創新,這樣會致使地板之間色彩和新舊程度的區別。

牆和地上的撤除必定要留意水管電線的散佈。

3.水電撤除

舊房華夏有的水路電路時刻久了就會有多處被腐蝕,老化。假如原有的管線是已被篩選的鍍鋅管,在裝修過程中有必要將其悉數更換掉。假如原有的電線都是鋁線,也有必要換成銅線。

留意:空調因為功率比較大,安裝時必定要單獨跑線。

4.置換傢俬

比及根本的裝修都完成了,傢俬能夠進場了,傢俬對一個房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傢俬的面目一新也會使整個房子都充溢奮發向上。換一換傢俬,真的會給你不一樣的感受哦,無論是坐著仍是看著它都是那麼的適意。

2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的居住是不是舒適主要是靠裝修效果來決定的,但是黃鑽閨秀的使用壽命都是有限的,在使用了若干年之後都會漸漸的陳舊或者是損壞,如果想讓舊房子煥然一新,那麼就可以重新的進行裝修。但是舊房子翻新裝修和新房裝修有很多的不一樣,因為舊房子有很多的設施需要提前的清楚才可以進行施工,所以在改造之前一定要對整體的流程有一個清晰的規劃。

認裝修目的

舊房裝修牽扯的層面甚廣,需要耗費的時間及金錢絕非一般裝修可比擬,所以消費者在決定裝修前,要先了解這樣的狀況是否值得裝修動工,有沒有在此長期定居的打算,並確認自己裝修的目的是為了獲得更良好生活質量,抑或單純只是為了面子的比較心態,審視這些問題過後,還能肯定其價值者,才能去進行接下來的動作。

門窗拆除

門窗老化是一個突出問題,俗話說一個家的門面很重要,一般人的第一眼看的就是一個房子的門窗,一般來說只需要重新刷漆便可以使其煥然一新,但是如果木門窗已經起皮、變形,就要換新的了。如果是鋼製門窗的話,一旦表皮脫落,甚至開裂的話,很容易傷到人體,除外它還很難恢復原形,一般是要換掉的。

牆地面的拆除

牆皮也會因為時間長了而脫皮、掉渣,甚至出現裂縫,可以選擇重新粉刷然後用砂紙打磨後直接塗漆。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毫米的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哦。也不能區域性翻新,這樣會導致地板之間顏色和新舊程度的差異。

牆和地面的拆除一定要注意水管電線的分佈。

水電路拆除

舊房中原有的水路電路時間久了就會有多處被腐蝕,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裝修過程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掉。如果原有的電線都是鋁線,也必須換成銅線。

注意:空調由於功率比較大,安裝時一定要單獨跑線。

置換傢俱

等到基本的裝修都完成了,傢俱可以入場了,傢俱對一個房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傢俱的煥然一新也會使整個房子都充滿朝氣。

上面介紹的就是一般的舊房翻新裝修的步驟,建議大家在對舊房進行裝修之前一定要仔細的設計,首先要對裝修的效果有一個合理的計劃,然後要判斷哪些設施需要全部的更換,哪些設施還可以簡單的修改然後繼續使用,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約經費。有些裝修只是比較陳舊但是還可以繼續使用,那麼就可以重新的進行表面處理。此外建議大家的是水電路的翻新是比較重要的,在裝修的時候最好全部的更換。

舊房翻新裝修流程是怎樣的

3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我們得對舊房子有一個驗收。這一步奏是十分重要的,在現實中,每一間房子的具體情況都是不一樣的,不像新房子的狀況良好,直接就可以裝修。我們在驗收的時候就要詳細的查明舊房子的具體情況。

面積的大小,房子的安全,承重牆的標註,廚衛的防水,屋頂是否漏水以及電路是否老化等等。

在查明驗收了老房子的具體情況以後,就要根據所得的資料,包括房間的大小、格局、承重牆等等情況,進行新的設計,根據業主個人的喜愛,制定房間裝修的風格,格局。只有專門的畫出圖紙,才能清晰的表達出設計思想,才能更好的展現房間的佈局,又能減少裝修過程中的失誤,節約時間。

在規劃好了未來房子的整體格局以及裝修風格後,就要對房間進行整體的改造了。舊房子的整體改造是一件細緻活,我們要掌握房子的構造,科學的拆改。有些舊房子已經老化,如果動作過大,會影響到整個樓層的安全。

當然。要更加註意的避開承重牆。在格局的建造的時候,一定要把老房子的陰暗克服。

使改造後的房間的亮度要大大地增加,採光要好,還要通風透氣。最好還要符合家裡的主動線,房間的比例也要合適。

接下來,就是水電工程的改造。一些不是很舊的房子,不一定要改造整個水電。但年紀叫久的房子,水電一定要重新設計。

我們要在圖紙上清晰的標明要用水的位置,還有一些電器擺放的地方,好設定插口。水電線最好不要走地面有些地面也不一定要改造,這樣減少工程量。

接下來就是房間的基礎裝修了。刷牆漆、鋪地板、做衛生間和廚房的防水、做吊頂。接下來就是根據裝修的風格,做軟裝裝飾,牆紙、燈具。傢俱等等。

4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首先是基礎工程部分:進場拆牆、砌牆類。

2.衛生間,廚房地面做24小時閉水試驗

3.水電改造部分:打線槽、線管鋪設。(如果有防白蟻工程此時需要噴第一遍藥水)。

4.隱蔽工程驗收,封埋線槽。閉水實驗無滲露開始做防水工程。

5.木工進場,吊天花及石膏角線(白蟻工程需要對材料做第二次防白蟻處理)。

6.包門套,窗套。製作木櫃框架。

8.同.步製作各種木門、造型門及平壓。

9.木製面板刷防塵漆(清油)。

10.窗臺大理石臺面找平和鋪設。

11.木飾面板貼上,線條製作並精細安裝。

12.牆面基層處理,打磨,找平

13.傢什,門邊接縫處貼上不乾膠(保護邊)。

14.牆面塗料工程。

15.傢俬油漆進場,補釘眼,油漆。

16.處理邊角,鋪設地磚,實木或複合木地板,防水大理石條,踢腳線。

17.燈具,潔具,拉手,門鎖安裝除錯。

18.清理衛生,地磚補縫,撤場(第三遍防白蟻)。

19.裝修公司內部初步驗收。

5樓:三棵樹馬上住

老房如何裝修

呢? 很多人都會將居住久的房子進行重新裝修,而在裝修改造這個過程中有多少人清楚具體的步驟呢?今天要和大家來說一說老房如何裝修以及具體的舊房裝修改造步驟哦!

1.設計與計劃

在老房子裝修的時候,需要有一個詳細的設計以及計劃,這樣在房子翻新裝修的時候就可以清楚的知道哪些需要改造,哪些保留不變。在設計計劃的好,就可以很好的在裝修上有更好的預算,戶主就需要對老房裝修所用的費用進行計劃和預算。

2.拆舊與改造

老房子在改造施工的第一個步驟,也是首要的步驟,就是拆改上,對於老房子一些不滿意的老舊的裝修進行拆除改造。

3.改結構與改水電

在結構改造上,就需要注意原本的水電佈局。這是一個基礎的改造工程,所以在施工上,也是最需要注意的,如果在施工上出現了問題,那麼在後期麻煩就很大了。所以在老房裝修的時候,需要按照新的家居設計調整空間結構,拆牆、砌牆,這些工序必不可少。

水電改造根據空間的功能以及日後的生後習慣進行重新布管。

4.重新裝修

重新裝修就是做到老房子呈現給我們新房子的模樣,按照設計圖紙對拆改後的老房進行重新裝修,包括地面鋪設、牆面刷漆、貼磚、吊頂天花安裝等。

5.配裝修與配裝飾

在完成了基礎的裝修後,就可以進行軟裝裝飾了,在基礎的裝修下進行搭配,搭配與裝修風格相匹配的裝飾。

6.健康除汙染

在裝修過後,一定需要晾晒這個步驟,屋記憶體在各種裝修後殘留的汙染,這些有害的氣體都會影響入住的人的健康。一般裝修後的空間必須經過1個月左右時間才能正式入住。

7.搬家入住

在等到裝修完成晾晒之後,讓有害氣體完全釋放之後,就可以安心入住了。搬家時需要挑選好時間,最好是選擇晴天入住,搬家時需要注意順序,大件物品先入屋,小件物品最後進來,這樣老房裝修就大功告成,可以入住老房新居了。

6樓:小懶貓

1、拆除

工作主要是指門窗拆除、牆地磚與地板拆除、非承重牆拆除、水電路及暖氣拆除。需要注意的是:舊房改造拆除工程千萬不能找不懂專業裝修知識的雜工來處理,否則業主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

2、隱蔽工程施工

舊房裝修時的隱蔽工程施工主要包括防水施工、水路改造以及電路改造。無論是這三項工程中的哪一個專案,在最終完成之後分別需要做閉水試驗、打壓測試以及驗收測試,以確保工程的合理性。

3、基礎工程施工

舊房裝修時的基礎工程施工是指舊房牆面基層處理、戶型改造、門窗拆換、陽臺保溫等。在進行這些專案前,業主需要先買齊裝修所需的輔材和主材,從而保證裝修工程的順利進行。

4、常規裝修

舊房裝修時的常規裝修與新房裝修的步驟類似,分別是廚衛吊頂安裝、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桌布鋪貼、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杆安裝、拓荒保潔、傢俱進場、家電安裝等等。

舊房翻新裝修順序是怎麼樣的

7樓:黑夜廚房與愛

舊房翻新裝修順序:

1.舊房裝修舊牆皮一定要剷除。如果沒有鏟牆皮就直接粉刷會出現使用時會與後來的披刮膩子產生分層,致使牆皮脫落而影響使用質量。

裝修時還應該注意牆壁是沙灰牆還是輕質牆,因為它們容易產生裂痕,做貼布處理。

2.門窗老化是舊房子常見的一個問題,門窗不僅僅是我們家中的門面,同時也是我們家中的防盜門神。一般來說,如果門窗老化的不是很嚴重,我們可以採取重新刷一遍油漆,就能夠讓本來老舊的門窗煥然一新。

首先是基礎工程部分:進場拆牆、砌牆類,衛生間,廚房地面做24小時閉水試驗,水電改造部分:打線槽、線管鋪設。

(如果有防白蟻工程此時需要噴一遍藥水),隱蔽工程驗收,封埋線槽。閉水實驗無滲露開始做防水工程。

3.木製面板刷防塵漆(清油),窗臺大理石臺面找平和鋪設,木飾面板貼上,線條製作並精細安裝,牆面基層處理,打磨,找平 ,傢什,門邊接縫處貼上不乾膠(保護邊),牆面塗料工程,傢俬油漆進場,補釘眼,油漆,處理邊角,鋪設地磚,實木或複合木地板,防水大理石條,踢腳線。

4.老房子空間佈局有不合理的地方,是衛生間跟廚房的設計功能不太合理,所以需要留神考慮,化解這種弊端。同時有些舊房子,陽臺也可以跟客廳融合一體,作為客廳的一個延伸區,如果考慮的好,又擴大了空間。

拓展資料:

舊房翻新裝修應注意事項:

1.就是整個外表的基礎裝修,牆面的刷漆,地面的鋪貼,廚衛的防水處理等等,這些基礎工程做好了,舊房子一樣會住的安心。這其中,老房子的地板如果沒有損壞,可以保留下來,可以節約金錢,還可以免除甲烷等有害物的煩惱。

但廚衛的防水一定要做,因為這工程量不大,但可以保證以後廚衛的放心使用,要知道廚衛的防水問題一直是很麻煩的。

2.在一個家庭中客廳是比較重要的,老房子的改造當然也要把客廳裝修的更美。很多以前的老房子在設計的時候,構架都是不太合理的,光線太暗,陽光不充足,佈局不合理等等。

在客廳的改造的時候,首先要把造型設計好,讓客廳充滿陽光的感覺。在後期的裝飾上,要豐富客廳的色彩層次,加入獨特的設計,用多一些藍色和綠色,讓陳舊的感覺一掃而光。

舊房改造算是重新裝修嗎,舊房翻新裝修順序是怎麼樣的

舊房翻新裝修順序 1.舊房裝修舊牆皮一定要剷除。如果沒有鏟牆皮就直接粉刷會出現使用時會與後來的披刮膩子產生分層,致使牆皮脫落而影響使用質量。裝修時還應該注意牆壁是沙灰牆還是輕質牆,因為它們容易產生裂痕,做貼布處理。2.門窗老化是舊房子常見的一個問題,門窗不僅僅是我們家中的門面,同時也是我們家中的防盜...

大家舊房子翻新大概多少錢,老房子翻新裝修多少錢一平米

一般舊房子翻新的 會比毛坯房貴一些多了拆打專案,這個專案很多時候需要1萬左右一般說的是80方的房子,一般還會多了牆面批蕩 門窗洞修補的這些費用,總體來說半包是700元每平方左右,全包是在1400元每平方左右,具體的還要看裝修的需求,需要的裝修材料的 是不同的所以費用也不一樣。舊房子翻新大概多少錢 房...

舊房如何裝修,舊房翻新流程是怎麼樣的

首先,我們得對舊房子有一個驗收。這一步奏是十分重要的,在現實中,每一間房子的具體情況都是不一樣的,不像新房子的狀況良好,直接就可以裝修。我們在驗收的時候就要詳細的查明舊房子的具體情況。面積的大小,房子的安全,承重牆的標註,廚衛的防水,屋頂是否漏水以及電路是否老化等等。在查明驗收了老房子的具體情況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