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家鄉的哪些美食是你的牽掛,說說家鄉的什麼美食是你的牽掛?

2021-05-01 15:49:45 字數 3669 閱讀 4278

1樓:寶86999陸幾

我家鄉在安徽,安徽有很多江裡的鯽魚,非常的好吃,還有就是家鄉的早點讓我難以忘懷,最讓我思念的是家鄉的牛肉鹹菜火鍋非常的好吃。

2樓:沉夜孤星

方集滷肉加鍋巴,在我印象裡,這種東西是小時候很奢侈的一種失望,有時候家裡來人的時候帶了一個給你,就會特別開心,裡面的滷肉真的特別香。

3樓:猴67450補劫

我的家鄉有很多美食,其中最讓我牽掛的地方就是我家豆腐皮可能聽起來不怎麼好吃,但是真的是超級好吃,並且還是那種物美價廉的食物,吃了一次讓你永遠都記得。

4樓:緋攻

我的家鄉在我的心裡覺得最有名的應該是小八吧,雖然是很平常很普通的食物,可能所有的地方都有,但是在我的心裡也是獨有的一份記憶,因為我童年的這麼多年全是吃著小粑長大的。

5樓:求註冊

大餐也好,小吃也罷,很多手藝都是祖傳下來的,純手工製作,色香味俱全。答主是澄海的,就重點說說澄海的吧。家鄉每一樣我都牽掛,每一樣都是我的最愛!

6樓:

我南方的家鄉,米粉是可以一天隨時隨地吃的,無論何時,只要你走進一家開門的粉店,不多時就會有一碗熱騰騰的米粉送到你的面前,或煮或炒,不過,最有名的店子一般都有自己特別的特色。

7樓:影子

家鄉的早餐,應該是我比較懷念的一個美食,早上我們那裡的鍋貼餃還有面條都是很美味的,帶著特殊的家鄉的那種風味,就在外面是吃不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家是安徽蚌埠的,其實我們那邊的美食真的好多,比如說燒餅夾裡脊,真的讓人覺得是最美好的食物了,而且這個食物還很便宜,都能消費的起。

說說家鄉的什麼美食是你的牽掛?

9樓:糖糖很甜

糯米飯,家鄉的糯米飯最是我懷戀的味道,每天早上天剛剛亮賣早點的阿姨準時吧小推車推上車,用木蒸子蒸的糯米飯先放一勺香辣油辣椒,一筷子紅蘿蔔酸菜,油炸花生,在來一小勺香蔥,最後的點睛之筆是一大勺白金豆帶湯,「阿姨,給我三塊錢的糯米飯」還有腸旺面,味道也是好吃到**,到別的城市工作,也吃過腸旺面,還是沒有家鄉的好吃,昨天晚上想吃糯米飯想到哭。貴州人離開了家鄉,也只有吃老乾媽才有家的味道了。

10樓:

嘎巴菜,煎餅果子,老豆腐,炸卷圈,煎燜子,面魚炒雞蛋,八珍豆腐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泡饃,天冷的時候拉著朋友進館子大吃一頓,啥都不是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寧化府老陳醋和順意涼粉

13樓:且顧當下

延津火燒和濮陽裹涼皮,都是我的家鄉最愛

14樓:廈大畢業

冷麵 尤其現在這樣的酷暑天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酥餅、羊湯、炸肉、豆腐腦、燜子。

16樓:blue白雲

呼和浩特的羊雜碎,回去的時候必吃一碗,有時候還不夠,要來兩碗。

17樓:

媽媽做的飯菜不論走到哪都是心裡的牽掛,外面的飯菜再豪華再好吃都少了點什麼

18樓:神豆阿拉

艾米果、板栗肉粽、索麵

19樓:

馬蹄燒餅,扒糕,油炸糕

20樓:顧南北

熱乾麵啊,外地的好貴還不好吃

家鄉的什麼美食是你的牽掛,你的最愛?

21樓:無節操

我是一個南方女生,喜歡南方煙雨天氣,也喜歡南方的防空晴天。

在我南方的家鄉,米粉是可以一天隨時隨地吃的,無論何時,只要你走進一家開門的粉店,不多時就會有一碗熱騰騰的米粉送到你的面前,或煮或炒,不過,最有名的店子一般都有自己特別的特色,一般都是早上營業,待到中午就休息了,來的晚了就沒有了。

魚粉:用魚和大量的辣椒和油熬成的濃湯,湯既有魚的鮮味,又有辣椒的辛辣。(北方的孩紙估計受不了)澆在剛剛煮好的粉上面,冬天一碗粉下肚,從口腔到臟腑都暖暖的,加上一些酸豆角和酸蘿蔔,整個粉的味道豐富極了!

旁邊的東西我們這邊叫「巴里」,長沙人習慣叫它「蔥油粑粑」,我們一般把它在粉湯中泡軟了之後再吃,浸透的辣湯的「巴里」成為了最好的佐粉小吃。

牛肉粉:牛肉粉應該是很出名的,不過我在家吃牛肉粉是一定要加碼加到溢位來的,煎的脆脆的虎皮蛋,牛雜,牛肉,牛肚,配合熬得泛油光的牛骨原湯,早上來上一碗這樣蛋白質爆表的粉,是一天幸福的開始。

滷粉:和大家熟悉的桂林滷粉有些不同,家鄉的滷粉湯並不多,但是比較鹹,很濃,而粉更加的有韌性,不是那種軟軟的米粉,具體種類我就不清楚了,但是在吃完粉之後,喝上一碗送的海帶湯,瞬間中和了滷湯的鹹度,只有滿口的鮮味。

說說看你們最懷念的家鄉美食是什麼?

22樓:桑天安

最懷念的家鄉美食,懷念美食其實說到底就是心裡那份對家鄉、對家人的懷念,以美食為寄託,寄託著我們對家人的情感。

23樓:婷婷生日粗卡

‍‍秋林糖果,比較喜歡秋林糖果裡面的酒芯糖。‍‍

24樓:很堅執

‍‍老鼎豐糕點,是哈爾濱有名的老字號,距今己有60 多年的歷史。尤以月餅最為著名,具有酥鬆利口、細膩酥軟、多味融合、香味獨特、久放不幹等特點。‍‍

25樓:容恨柔

從小生活在農村,雖然是80後餓不著了,但是要是說那個年代在家鄉農村能吃到好吃的也不是說有就有的。

26樓:炒蛋哥

‍‍大列巴,大列巴由俄羅斯傳來,現已成為哈爾濱一絕,個頭老大了,像鍋蓋」。有五斤重,純的「禮重情義更重」。‍‍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最懷念的家鄉美食,當然是我大臺山的鹹雞籠、菜

果飯、爐底餈,鹹湯圓、油餈等

專等,以鹹雞籠屬為例,這是江門台山地區過年期間家家戶戶才會做的美味,外皮是糯米粉和粘米粉以一定的比例調配而成的,傳統內餡的搭配有豬肉、馬蹄、蝦米、蔥等,用外皮包住炒好的內餡然後用小火慢炸,炸熟即可撈出,鹹香酥脆。(盤子裡白色的是鹹雞籠,金黃色也是台山有名的美食油餈)‍‍

28樓:求註冊

‍‍紅腸,有哈肉聯紅腸,秋林裡道斯紅腸,最近也有東北農業大學出的農大紅腸。‍‍

29樓:手機使用者

‍‍馬蒂爾冰棍,從小吃到大,幾乎每次去**大街都買,但現在馬蒂爾冰棍已經賣到全國了,好多地方都建廠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黏豆包,是東北百姓家,人人喜歡吃的。採用大黃米或糯米包入紅豆餡蒸制而成。具有色澤金黃,口感香甜,軟糯、耐飢的特點。‍‍

31樓:辰星

北方冬至來吃餃子不同的是,位自於南方的台山有

bai自己獨特的冬至美食--台山鹹du湯圓zhi,湯圓的做法大同小異,我在dao這裡就不過多介紹了。我想說是台山鹹湯圓的配料,豬肉、白蘿蔔、香菇,蔥花這幾樣是一定要有的。但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配料也有更多的選擇,有人喜歡往鹹湯圓里加臘腸、鯪魚餅、雞肉等等。

但是我想說,不管鹹湯圓里加了多少配料,鹹湯圓還是我們台山人熟悉的那碗鹹湯圓,是我們在冬至那天的最佳的選擇,是我們外讀書或者在外打拼的人冬至裡最懷念的一碗台山鹹湯圓。

你家鄉有哪些美食,你的家鄉有什麼美食推薦?

南京必吃十大美食有 1 金陵鹽水鴨 2 湯包3 鴨血粉絲湯 4 南京烤鴨 5 美齡粥 6 什錦豆腐澇 7 小餛飩 8 煮乾絲 9 梅花糕 10 桂花糖芋苗。金陵鹽水鴨 南京被稱為 鴨都 可是名副其實的,據說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鹽水鴨是南京著名的特產,是金陵菜的代表之一,也叫做桂花鴨,是我國地理標誌產...

你的家鄉有什麼美食特產,你的家鄉有哪些特色菜?

我家鄉在貴州遵義,美食特產多,先來說說臘肉吧,臘肉是南方人非常喜愛的美食之一,貴州臘肉的做法,不僅顏色好看,而且味道特別香,因為熏製臘肉的原材料特別,由一種叫柏香的樹枝樹葉熏製,遵義人民幾百上千年的經驗,所有臘肉中,就數柏香薰制的最香,將豬肉分成長條型塊狀,肉塊厚度5 10釐米為宜,用食鹽一塊一塊的...

你喜歡村上春樹的哪些句子,說說看吧

不要因為寂寞隨便牽手,然後依賴上,人自由自在多好,縱使漂泊,那種經歷也好過牢獄般的生活,所以我刻意不讓自己對網路太依賴,對失去的人也保持淡然的態度,數千個擦肩而過中,你給誰機會誰就和你有緣分,縱沒有甲,也會有乙。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