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機老是自動關機怎麼辦,華為手機天冷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20:36:45 字數 2017 閱讀 3992

1樓:我的大名七個字

手機在電力充足並處於待機狀態下,卻突然自動熄機的情況很多使用者都經歷過,究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1.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

2.電池本身已老化。

3.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

4.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假如檢查後,發現是前兩項問題,那麼一定要送到專門維修店去修理。假若是後兩項問題,只是電池金屬片髒汙氧化所致,只要用膠棒將之拭擦清潔,情況將會得到改善。

在電池與手機之間墊上紙皮或膠片,也可以解決電池鬆動引起的接觸不良的問題。如果是在手機的外部可能引起自動關機的因素排除的話,那就是手機內部(電路板)的原因了;

下面也講講手機內部原因引起自動關機的問題.(建議非專業維修人員就不要親自搞了)

1:檢查電路板與電池觸片是否因觸片彈性不夠使之接觸不好,或是電路板上的銅皮髒或已生鏽,查出問題就用相應的辦法來解決問題,(有可能就把電池觸片直接焊在電路板上)

2:看手機是在什麼情況下關機://一:放卡後開機,搜到網路後就關機,不放卡開機不會關機,這類情形一般是功放可能損壞.

二:無論放卡或不卡,只要一開機,就自動關機,這可能是硬體故障多,特別是摔過的機子,此時應重點檢查羅輯部份的ic(特別是大一點的bgaic而ic底下悍點(盤)面積小的),13兆也不要放過.

三:開機後,過一段時間(在十幾分鍾以上),機子無緣無故自已就關掉(宕機),這一般是軟體問題,引起這種問題一般有:a-由於軟體裡在功率控制部份有問題(m記v系列尤為多).

b-32.768晶振有問題,因機子在待機(休眠)狀態時,羅輯部份的運作是靠此晶振給的標準訊號的(也有個別機子例外).c-功放本身效能已欠佳,發射電流偏大,在開機時因電池電量足,一時不會關機,但在待機一定時間後手機會與基站聯絡一次,此時手機會發射一個位置登記訊號給基站,因功放發射電流大使手機在發射時就會死掉(關機).

四:13兆供給羅輯部份的電訊號很弱,這種情況就象前兩年n機3310的通病一樣.

五:開機後只要按鍵就關機,這可以肯定是硬體有鬆脫的部件,若有前後板之分的也不要放過檢查內聯座!

2樓:續弘揚剛濰

第一是否存在病毒,,如果沒有就下一步

第二手機是否沒電。電池鬆動。電池壞了。(找個滿電的新電池試下)如沒有下一步

第三手機有沒有設定自動關機。

如果怕麻煩就去可信的維修店修

別去那些街邊黑店

華為手機天冷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天冷自動關機,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周圍氣溫過低,導致手機電池容量會衰減的很快。手機電池被造成有電卻無法釋放的情況,手機電池的電解液會變的不活躍,導致手機的電池活性下降、電池內部的所有化學反應變慢得很慢,最終導致手機關機。

4樓:華為終端客服

低溫環境下使用手機可能會出現自動關機現象。手機的使用環境溫度低,使得電池活性變差或電池放電關閉,繼而可能出現自動關機現象。為了防止可能出現自動關機或電池壽命縮短,建議您在正常溫度下使用手機。

5樓:

那你那得有多冷啊?正常情況的冷都沒事的,蘋果在冷的時候經常打不開,更不堪。就好像溫度高自動關機一個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保護功能,華為手機溫度太低或者是太高都會關機,恢復正常溫度就可以了

為什麼手機在冬天外邊一凍了就自動關機? 5

7樓:zkq先生

手機在冬天室外會自動關機,是因為:

低溫下鋰電池的活性降低,電量會下降很快,導致自動關機;

鋰電池工作溫度為-10~45℃,溫度過低就會停止工作導致自動關機。

冬天氣溫很低時要避免在室外使用手機,因為低溫會導致電池損傷,自動關機,還可能因為室內外溫差凝結水氣,造成內部損壞。

8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因電池怕冷,太冷無電

9樓:♀泡沫

那是手機有問題了 建議去售後看一下

華為手機自動關機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一 不能開機可能的原因 原因無外乎兩種問題 硬體或者軟體 系統。如果有外力,如被摔 被壓 進水 過熱等作用後不開機這肯定是硬體出了問題。二 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檢查手機電池。手機開機時有反應證明電池還在起作用,除了電池老化和進水情況,可以排除電池問題。如果是電池老化,可以用同型號的電池試試,如果能正常...

電腦老是自動關機怎麼辦,求助 電腦老是自動關機怎麼辦

電腦自動關機的可能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希望對大家解決問題有所參考!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 有可能是 bios 設定問題,進入 bios 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 5 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 bios 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 bios 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2 如果電腦...

電腦自動關機了!!急,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先把主機板電池拔了,資料清零,有些主機板通過跳線清零的,然後檢查裝置是否完整,比如1 44小軟有些主機板預設開啟,而實際我們是沒有的,在bios裡把它關掉,然後開啟機箱蓋開機,觀察風扇,是否被電線擋住了,時刻觀察散熱片溫度變化,看看溫度是否過高,也可以通過bios檢視,有時不準,要是太熱,檢查矽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