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關機了!!急,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2023-03-12 11:15:14 字數 6000 閱讀 2211

1樓:網友

先把主機板電池拔了,資料清零,有些主機板通過跳線清零的,然後檢查裝置是否完整,比如1.44小軟有些主機板預設開啟,而實際我們是沒有的,在bios裡把它關掉,然後開啟機箱蓋開機,觀察風扇,是否被電線擋住了,時刻觀察散熱片溫度變化,看看溫度是否過高,也可以通過bios檢視,有時不準,要是太熱,檢查矽膠是否沒了,最後還有電源,要是不行,換一個電源試一下,有時候電源質量不好,出了問題供電不足,也是這一個樣子的,我就換過n快電源了,電源太重要了。

2樓:陳工電腦

1.可能是cpu風扇的問題,可能由於轉速不足,或與cpu接觸不好不能散熱cpu溫度過高,cpu出於自保,終止執行。

設定不正確。

3.系統安裝不正確。

4.主機板有問題,更換主機板。

我認為第一項可能性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多就是了,你說的是cd-rom,也就是啟動方式是光碟機啟動,bios沒有調整好,一般的cd-rom啟動的話先是檢測光碟機啟動,當沒有啟動後在去讀你的第。

二、第三啟動方式。當然也不排除你的系統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pu風扇的問題,可能由於轉速不足,cpu溫度過高,cpu出於自保,終止執行。

也有可能是主機板或是電源的接觸問題。

第一種最為常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不會是沒光碟機吧 沒有的話 就在bios裡面關掉 或者就是你的光碟機安裝不正確 系統檢測不到 所以會關機。

6樓:網友

看看你的光碟機是不是有光碟,而且不是啟動光碟。

或者也可以將啟動光碟放入光碟機再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沒裝好或者bios沒設定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cd什麼的畫面 說說清楚。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9樓:繁華笙歌落

主要的解決辦法有:

1 首先檢視以下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毒,可以確定,是否是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原因導致的,如果有病毒,建議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還是不行的話,重灌或恢復系統,可以解決。

3 如果電腦加了獨立顯示卡,電源功率不夠,那隻能換個更大功率的電源了,電源用久了,不穩定,也可能會造成自動關機的情況,那也要換個電源來測試。

4 關機,用手摸下 主機板南橋、北橋晶片、顯示卡晶片,如果很燙手,那就是有可能壞了,要送修了。

拓展資料:電腦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10樓:網友

電腦自動關機的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檢查是不是硬體問題導致電腦突然自動關機,如果你不懂硬體裝置,建議您拿到專業電腦維修點進行檢修,請不要亂拆否則連電腦硬體裝置都會被弄壞了。

2.電腦開機後,檢查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電腦要經常使用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排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硬體問題引起電腦突然關機,例如電源電壓不穩定,插排或者電源插頭接觸不良,散熱不良,cpu,記憶體,光碟機損壞。機箱的reset健質量有問題,如果reset健損壞,就會偶爾觸碰機箱或者正常使用電腦的時候會出現電腦突然關機等。

2.病毒木馬問題造成的,某些惡搞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或者黑客後門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3.由定時軟體和計劃任務導致的電腦突然自動關機。有些帶有任務的軟體會有自動關機的選項,可能你不小心給勾選了。

11樓:鄢綠柳定羅

如果是剛開機就自動關了、或者是與開機時間長、短沒有什麼關係;一般故障在作業系統的多;按照4操作即可;

如果有規律如30或者40分鐘之後關機;一般就是硬體故障的成分多;按照3操作即可;

計算機無法開機、宕機、黑屏、藍屏、重啟、執行卡滯等電腦故障可以按照以下專案解決:

1、首先。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桌上型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

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包括了黑屏的全部故障原因):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

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

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提醒一下,如果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故障仍舊、又確認無病毒,應該考慮更換作業系統盤再試;

另外系統安裝後,最好是把補丁補齊之後再使用;以減少病毒的侵害。

12樓:衡順慈蒼洮

自動關機就是常見的一種,經常有朋友電腦出現了自動關機,卻找不到原因!下面說下幾點可能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如果是在沒有進入系統時,出現自動關機,不用說肯定是硬體問題,建議對各種風扇用吹風機進行塵土清理,揭開風扇中心的風塵紙,滴上幾滴食用油,潤滑一會再蓋好。(多數是因散熱問題導致自我保護,特別是cpu風扇)拔下記憶體、硬碟用橡皮查一下金手指(接觸片)在插好。開機執行一般即可解決。

如果還不行那就能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了,只能送修。

2,若是進入系統後出現的電腦關機,建議在啟動時點選f8,在點選使用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進入系統,嘗試能否解決!

3,開啟硬體檢測軟體,如主機硬體和作業系統基準測試軟體everest

ultimate

來檢測cpu溫度等重要引數,一般cpu溫度過高,電腦為了自我保護,就會自動關機,還有檢查一下電源,它不正常,系統別想穩定工作!

4,再就是用軟體查一下,看電腦上面是不是有病毒,全盤查殺!

13樓:丶song記油條條

1、點選「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郵件點選「命令提示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輸入命令chkdsk嘗試校驗並修復。

2、摸一下主機箱,看看是不是很燙。開啟機箱蓋,看看主機電源和cpu散熱器是不是不轉。

3、看看主機板電容有沒有被燒壞的跡像。電容燒壞明顯,建議重新換主機板。

14樓:務靈萱雋躍

機器關機(不是宕機或重起)出現的問題有4中情況。

1)硬體是否安插完整,鬆動,變形,斷列造成系統自保護關機,特別注意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安插。

2)cpu是否過熱,風扇對cpu的散熱效果是否達到機體的要求,晶片過熱導致機器自保護自動關機。顯示卡過熱,帶風扇的顯示卡風扇可能損壞!

3)電源是否正常,電源電容是否突起,突起的話換了吧,電壓是否達到電源要求,供電不足與電容損壞也造成機器突然斷電造成關機。

4)病毒引起,木馬與病毒造成機器程式錯誤或者cpu佔有超高,影響機器正常運轉,造成自保護關機。建議安全模式防毒,然後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

一般情況來說都是硬體引起的關機,病毒多數造成機器重起比較多!自動關機是電腦自保護的一種程式,避免機器遭到嚴重損壞,不必太過擔心!試試以上的辦法,不行的話叫電腦維修來徹底檢查一次吧!

15樓:典瓏以邈

宕機重啟後看看顯示溫度是否太高,檢查cpu散熱器上是否太髒不散熱引起的。

16樓:霍興有藺卿

這種情況很難講的,好多情況都會出現這種問題,比如散熱不好,電源,主機板等等。最好去修電腦的地方檢測下。

17樓:刀興修達秋

你最好看下顯示卡和cpu風扇轉速快不和穩定不,還要看看主機板的電容有沒有損壞,這樣都有可能導致關機的。

18樓:圖門娟秀瞿依

懷疑兩點原因。1.算熱不行2.仔細插檢視你家的電源是不是電壓低啊,不要認為我是胡扯。仔細查查吧。

19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20樓:沐春翠遊仁

用魯大師監視一下溫度先!如果cpu溫度在70左右就說明是你的散熱引起的自動關機!

21樓:竭飛雪虞其

大熱天的,cpu過溫度過高不?到bios裡調高一點溫度預警。要不得換個大功率電源試試。呵呵,只為一笑。

22樓:野小翠史雪

如果確認與發熱無關,(cpu,顯示卡,南北橋晶片的發熱確認沒有問題的話。)

有可能存在硬碟錯誤,用帶有pq,或diskgen,檢查一下磁碟錯誤,如果有的話,需要修復。

如果分割槽表出錯,ptdd磁碟工具可以修復。如果是硬碟方面的問題,並修復後,重灌系統,應該就沒問題了。

23樓:亓官亦玉勞通

cpu的溫度太高了,就會自動關機,應該給cpu上點散熱膏就好了,很簡單的。

24樓:万俟典雅書禧

先檢查cpu風扇看轉速怎樣,cpu

燙不燙,如果沒事,就把連線硬碟資料線和電源拔掉,開機看還自動關機不,如果還不行,就換電源吧!

25樓:白剛捷貢真

你的cpu溫度的確是太高了!這就是導致自動關機的直接原因!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得換個好點的風扇!

26樓:仇曜燦偶實

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試試,不行再換個風扇看看,要不然懷疑cpu出問題了。

27樓:歷英耀計哲

我覺得還是你的電源有問題,你說每次得拔電源線才可以!電源可能不行了!謝謝。

28樓:冒曼珠鄔海

你好電腦會自動關機一般都是因為cpu溫度過高造成的,cpu有個極限溫度一旦達到就會下令強制關機的,這是一種自我保護行為,如果溫度得不到有效控制可能會造成硬體損傷,你最好開啟電腦側蓋檢查一下灰塵是否很大,cpu風扇是否運轉正常如果不行的話還是去送修一下吧,希望採納祝你好運!

29樓:中起雲沈嬋

你的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所以每次重啟都要重新設定時間!而玩遊戲或者看電影關機是不是新換的顯示卡啊!

第一如果要是新換的顯示卡可能是電源功率不夠照成的第二如果什麼都沒換就可能是電源壞了。

總之如果是第一種就買個大點功率的電源!如果是第二種就換個相同功率或者稍大功率的電源就可以了!

電腦自動關機是什麼出了問題啊 !!

30樓:羿依美仁專

自動關機的原因:

一,開機按f8,然後進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因為有可能是安裝了軟體導致不相容。

二,在cpu上塗點矽膠,因為時間上了,cpu上的矽膠因為溫度原因,已經幹成粉了。這樣散熱不好,會導致這個問題。最好清理下cpu的風扇。

三,病毒原因,或者系統檔案損壞了。恢復鏡象或者重做系統四,記憶體造成的,換根記憶體看看。

電腦自動關機問題!

31樓:理靜楓洛馨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建議: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排除系統問題;檢查cmos電源管理的設定;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cpu和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無故重啟式自動關機。電源故障;或主機電源出現故障,電壓有較大起伏,造成無規律的自動關機或重新啟動。

或是外接電源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即可。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這個情況一般是你裝了某個軟體要每天更新如 防毒 360等。更新他還要重啟生效,你選擇了預設重啟。你先查詢是不是有這個問題。如果關機是那種突然斷電關機的效果就要考慮電源 電壓是否穩定了你試試一夜不關機,看那個時候還關機不?最好能借個電腦放一起,看那個有問題沒?斷電的重啟效果還是要考慮電壓和電源的問題的...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首先確定是不是開啟了螢幕保護。如果沒有。再確認電源管理是否被設定。然後。1.開機後關注一下cpu風扇的速度和cpu溫度。超溫就會關。2.去電腦城檢測一下你的記憶體。有可能不穩定。3.全面防毒一次,有可能是病毒導致。4.關於光碟機失蹤,去cmos看一下有沒有。沒有出現的問題可能在 光碟機電源介面,光碟...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我之前剛換過一個電腦,也是電腦在無緣無故的情況下關機,我拆開機箱,先確認下電源是否正常,發現電源風扇轉速很慢明顯不正常 由於這臺電腦以有點年代了 我就更換了電源,以為問題解決了,沒想到用了半個多小時,問題又來了,又不明的自動關機,有時剛開機也自動關機。這時候我把記憶體等問題都排除了一遍發現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