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變壓器的接地電阻怎麼測?接地電阻要怎麼測量?

2023-04-25 09:25:06 字數 2293 閱讀 9802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接地電阻就是拉兩根線,一根40m,一根20m,同時儀表接地,搖動儀表把手120轉/分就可以了。至於你說的高對低和低對高準確的說應該是高對低接地和低對高接地,這個試驗是測量變壓器的繞組絕緣的。

2樓:二子教快子

1.應選在乾燥的天氣進行。2.

測量前在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後,拆開變壓器上與接地極的連線點。3.將兩根長度分別不短於500毫米的接地針分別插入地下,使它們不低於400毫米深,儘量使接地極和兩接地針在同一直線上,而且之間距離在20米,然後用專用導線把絕緣電阻表上的三個端鈕e、p、c分別連線到變壓器的接地極和兩個接地針上,要求p點在另一個接地。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用的是2500伏以上的接地搖表,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姆。

4樓:利若雲

用搖表 電力安裝公司的常備工具。

5樓:電子粉絲

高對地,低對高 是測絕緣電阻。

6樓:農悅遠

鉗式接地電阻測試儀。

接地電阻要怎麼測量?

7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武漢華天電力專業生產接地電阻測試儀,下面為大家介紹接地迴路電阻。

電氣實驗室會根據所有必要條件來測量接地保護電路的電阻。有兩種型別的測試,用於驗收和階段工作,以及在執行期間進行的定期測試。但是,與大多數其他測試不同,根據許多引數,有一個用於測量電路接地電阻的可接受範圍的整個範圍。

接地迴路電阻的測量。

首先,接地迴路安裝1000 v以下電源後執行的一次驗收資料,該核算是在電路緊鄰變電站時進行的。對於電壓分別為660-380伏,380-220伏和220-127伏的單相和三相網路,接地迴路的電阻值可以為或60歐姆。

定期測量接地迴路電阻。

反過來,接地迴路的電阻在220-127伏(三相-單相)時應為60歐姆,在380-220伏時應為30歐姆,在660-380伏時應為15歐姆。在考慮連線的重複接地導體的情況下進行測量時,電阻不應分別超過和8歐姆。

從上面可以明顯看出,電阻不應隨時間變化。接地保護電路的電阻是使用電壓表和電流表來計算的。但是,用於計算接地電極的完整公式非常大,並且要求引數的準確性,因此,即使接地功能良好的接地迴路也可能無法完全發揮其功能。

回覆者:華天電力。

8樓:電工學堂

低壓電工作業實操科目一:接地電阻表的使用方法。

9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回答檢測接地電阻一般採用接地電阻測量儀來測量接地電阻。zc-8接地電阻測量儀是一種常用的測量接地電阻的儀器。 它由手搖發電機、電流互感器、滑線電阻和檢流計等組成備有接地探針和連線線等附件|外形與兆歐表相似。

常用於 測量大於ⅲ的接地電阻,方法如下。(1)斷開接地線與電氣裝置外殼之間的連線線。 (2)將電流探針插在距接地體40m處,把電壓探針插在 距接地體20m處,兩支針垂直插人地面下約400mm。

3)用最短的連線線將儀器的接線柱e與接地體相連,用 較短的連線線將儀器的接線柱p與電壓探針相連,用最長的 連線線將儀器接線柱c與電流探針相連。(4)儀器粗調旋鈕有3擋,根據被測接地電阻的大小,選 擇粗調旋鈕的位置。

5)以120r/min的速度均勻搖動手柄,當表頭指標偏離中 心時,調節細調撥盤,直到錶針居於中心為止。(6)細調撥盤的指標指示值與粗調旋鈕的倍率,就是被測 接地電阻值。

如細調撥盤的讀數是,粗調旋鈕的倍率是10,則被測接地電阻是。

提問我是用zc25一3搖表,怎麼測量接地電阻。

提問就是說我這個搖表測不出來接地電阻,是嗎。

怎樣檢測變壓器接地電阻?

10樓:長悅叟

斷開接地極對外的一切接線,用接地搖表搖測接地極接地電阻,只要不大於4歐就合格。

11樓:帳號已登出

好的,稍等。

1.要測量的變壓器2.開啟徵能es3001多功能四線接地電阻測試儀儀表箱、工具袋準備接線3.紅,黃,綠和黑,分別相差5米。此為四線法測量接地電阻。

4.打好接地棒,將紅、黃測試線分別鉗在接地棒上5.將綠、黑測試線鉗在變壓器接地引下線上6.

接線完成,準備測試7.按紅色power鍵開機8.按r鍵切換接地電阻檔9.

按黃色test鍵開始測試10.測試10秒倒計時中11.測出接地電阻值為3.

17ω,接地正常12.檢測完成,按power鍵關鍵,收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供配電的基礎操作,由專業人員使用接地電阻測試儀測量,不懂的人就不要參和。

變壓器鐵芯為什麼要接地?怎麼實現接地?電氣工作的朋友解釋下,謝謝

高壓變壓器鐵心,必須有一點可靠接地,也不能多點接地。1 因為鐵心如果不接地,那麼鐵心就在變壓器裡面,在電位上懸浮了。當變壓器投入執行 帶電了 這個懸浮的鐵心就有了懸浮電位,在高電壓 高電場 的作用下 特別在變壓器遇到雷電或操作過電壓時 他會對地或線圈等帶電部分放電,造成絕緣擊穿。在正常情況下,這個懸...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什麼接地

接地bai分為工作接地和保護du接地 工作接地 為使裝置達到zhi執行要求而dao進行的接地回。保護接地 為防 答止執行的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 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杆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的安全而進行的接地。所以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工作接地。接地分為工作接地和保護接地 工作接地 為使裝置達到執行要求而...

裝置的接地電阻偏大,該怎么解決,裝置的接地電阻偏大,該怎麼解決

該裝置是否是單獨接地?若是共用地網,該裝置接地線是否接觸不良,更換接地線即可。若是單獨地網,可能是地網已經腐蝕,造成地阻偏大,建議新建地網。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接地電阻過大該怎麼解決?我正在為你解答 接地電阻過大該怎麼解決 1.接地電阻過大首先要檢查是否引線問題。如果是引線問題請採用緊固或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