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行的「玉米」一詞的由來,流行詞「玉米」是什麼意思?

2021-05-31 22:04:48 字數 2690 閱讀 2570

1樓:

李宇春、何潔、張靚影都來自成都賽區,在這次的超女比賽中,成都賽區是各個賽區中評委最公正、選手實力最強的,最後選出的全國十強裡有好幾位都出自成都。又因為成都小吃久負盛名,歌迷們為了表達對出自成都的幾位超強實力的選手的喜愛之情,就把她們的名字的一個字和小吃聯絡在一起,

李宇春的fans自稱「玉米」,--「宇」米;

張靚影的fans稱為「涼粉」,--「靚」粉;

何潔的fans自稱為「盒飯」,--「何」飯。

李宇春,宇迷,玉米

還有 盒飯(何潔)涼粉(張靚穎)

筆迷(周筆暢)鐵釘(丁叮)

爽身粉(林爽)荔枝(黃雅莉)

佳迷(紀敏佳)茜茜糖(葉一茜)

娟迷(曾凱娟)瑩光棒(趙瑩)

蜂蜜(馮家妹)草莓(趙靜怡)

雲迷(盧潔雲)文迷(鄭靖文)

瑩迷(劉夢瑩)雯迷(謝雅雯)

奈米(李娜)貝殼(陳西貝)

綠茶(朱妍)豆漿(謝雅雯)

瑤民(文瑤)米飯(李宇春+何潔)

米粉(李宇春+張靚穎)粉筆(張靚穎+周筆暢)

2樓:

除了有李宇春的fans的意思以外,還有網路上那些愛好註冊域名的人,諧音,故名玉米

3樓:美麗的洛陽

李宇春的fans們!就是「宇迷」的形象稱呼。

還有"涼粉"(張靚穎崇拜者),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宇春的迷,宇迷——玉米

流行詞「玉米」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女聲李宇春的fans,因為對李宇春著迷,所以稱「宇迷」,諧音玉米。

6樓:文庫張潔

粉絲=fans 指崇拜者,歌迷

玉米=宇迷 李宇春的歌迷

盒飯=何fans 何潔的歌迷

還有 荔枝=莉支 支援黃雅莉

涼粉=靚粉 張靚穎的粉絲

都是超女迷們想出來的

7樓:懿飛悅讀

除上述說法以外,還有另一外解釋,網路上最流行的「玉米」指的是「域名」就如「www.baidu.com」這樣的。

中國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域名(玉米)就成了一種必不可少的電子品牌,現在有很多公司或者個人都在進行域名(玉米)投資,大家都稱他們為「玉米蟲」或者「米農」!

8樓:迷茫的阿

樓上解釋不正確..

玉米是指李宇春的fans..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個李宇春,是一個超女的star的「迷」(fans追星族)

宇迷--玉米

10樓:

就是那個宇春,是一個超女的star的「迷」(fans)

11樓:悠然隨想

同意上樓的,域名.ru成為玉米,是國外的。

當然玉米就是李宇春的fans

12樓:

李宇春的funs 「宇迷」

網路語言「玉米」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 是指 域名

通常所說的"買米"、"賣米"、"炒米"都是指域名的交易。

後來有了超級女生,李宇春的fans被稱作"玉米"

兩個不是一回事!

14樓:百度使用者

李宇春迷

宇迷(玉米)

"玉米"是什麼意思?

15樓:高樓居士

自從有了超女後,它又有了第二種意思,就是超女李宇春的歌迷,因為她的名字中有「宇」字,歌迷又有「迷」字,取諧音的意思 ,就是 「玉米」。

「玉米」這個詞,在網路上,尤其是在「域名投資愛好者」群落中,是「域名」的趣稱.他們更喜歡把域名叫做「玉米」,把注域名叫做「煮玉米」。這群專門「煮玉米」的人,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了「玉米蟲」了

16樓:平平淡淡的我

粉絲,是英語「fans」的諧音。「fan」是「運動、電影等的愛好者」 的意思。所以,「film fan 」是「影迷」的意思。

也可以理解為「××迷」或者「××追星族」一類意思。「fans」是「fan」的複數。

原來「粉絲」被稱為追星族。但是這個詞彙早已被時尚拋棄。現在許多年輕人對這個新詞彙愛不釋手,它已成為了時尚的代名詞。

因此,人們口頭上說的「nba粉絲」可以理解為「nba迷」,「相聲粉絲」可以理解為「相聲迷」,「劉翔的粉絲」可以理解為「劉翔的追星族」,「姚明的粉絲」可以理解為「姚明的追星族」。

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自己是某一文藝或體育專案或者某明星的「鐵絲」 甚至「鋼絲」(相聲演員郭德綱的粉絲),這是一種詼諧的說法。這種說法,也是由「粉絲」演化而來的。 這種說法同時也表示了偶像的某一與眾不同的特點,很生動.

李宇春的粉絲叫玉米

17樓:辛之微末

首先它是吃的

其次她是李宇春粉絲的名稱

18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女聲今年冠軍--四川選手 李宇春

她的支持者自稱玉米

其他的還有亞軍周筆暢的支持者 筆迷

繼軍 張靚穎的支持者 涼粉等等

時下流行的網路用語有?並說明其含義及出處。

行李,一詞的由來,行李一詞的來歷

行李是一個古老的詞彙,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已沿用,通常指行旅人出門時所帶的衣物 生活日用品等,並將其打包好能輕易攜帶。校注 行李 本義為使者,左傳 僖公三十年 行李之往來,共 供 其乏困。在唐代口語中有 旅行 外出的前驅者 等引申義。杜預注行李,使人也。朱駿聲釋 李 行旅。今一般指出行者所攜帶的旅行中需...

網路流行詞不滴到是啥意思,請問這句網路流行語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不厚道的意思 是不知道的意思吧,讀起來好像。請問這句網路流行語是什麼意思?15 人艱不拆 人艱不拆,表示 人生已如此艱難,有些事就不要拆穿。該詞語出自林宥嘉歌曲 說謊 其中有段歌詞是這樣的 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愛一個人,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別說我說謊,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

洋人 一詞的由來是什麼

中國人對外國人的稱呼很多,最早的稱呼是 夷 夷 本來是春秋戰國時期中原華夏對東方的稱呼,那時有所謂 東夷西戎南蠻北狄 的說法,後來演變成把四周地區和那裡的人都稱為 夷 再後來又知道 夷 的外邊還有海洋,海洋外邊還有地方和人,於是以此類推,就管他們叫 洋夷 十九世紀中葉以後,洋夷 們用炮艦開啟中國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