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缺陷怎麼辦,孩子注意力缺陷怎麼辦?

2021-05-02 05:40:02 字數 3049 閱讀 7320

1樓:

孩子注意力缺陷是可以通過一些後天的努力得到改善的,一般家長老師可以通過引導孩子的感官能力來達到效果的,但是這個一定要長期堅持,而且還要有耐心,就一定會有成效。同時可以輔助藥物**用,但藥物不適合長期使用,要聽從醫囑進行**。希望在明天。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孩子注意力障礙是可以通過一些後天的努力得到改善的,一般可以通過訓練感官能力來達到效果的,但是這個一定要堅持,而且還要有耐心,雖然藥物也可以改善,但是任何一種藥物都有其相應的***,而且有的藥物不適合長期使用,要準醫囑進行**。

3樓:大娘你

當孩子需要認真完成家庭作業時;當孩子需要觀察來往車輛過馬路時;當孩子開始學習跳舞,需要注意老師的舞蹈動作,遵從老師的指令完成動作時,則是孩子的隨意注意發揮作用的時刻了。

隨意注意也叫主動注意、有意注意;是一種有自覺目的、有預定目的、必要時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有意注意是一種積極主動的人類特有的注意形式,所以是一種高階的注意。人類只有依靠隨意注意才能獲得系統的科學知識和從事有意義的實踐活動。

4樓:溜到被人舔

首先家長要有足夠的信心,因為此病是可以**的,比如說派甲酯,匹莫林和可樂定的應用較廣,且效果較好。

孩子注意力缺陷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缺鉀,人體缺少鉀元素,就會感到軟弱無力,而且會影響精神集中,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給孩子吃些魚、肉和牛奶等等,從食品中獲取鉀元素。其次可以嘗試健腦食品,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對人腦髓的發育也有積極的作用。

同時,應該多讓孩子休息,不要熬夜,早餐一定要吃,而且建議身為家長的你,多多訓練孩子的注意力,首先要確定孩子是因為什知麼原因而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的,做事注意力不集中,也有可能是你潛移默化的影響了他。比如說,你經常做事情只做了一半就放棄了,或者兩個事情一起做,這讓孩子也養成了這樣的習慣,所以糾正孩子的同時,自己要學會反省,給孩子樹立很好的榜樣。之前我的孩子在讀初一的階段,他的記憶力常常不好,背誦總是走神,成績也非常差。

直到找到提升頭腦的「特斯拉訓練」,看完後,孩子的注意力和理解力都提升,上學聽課不犯困,各科成績也變好了。相信我的分享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相信你也可以,繼續努力吧!

6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 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 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 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 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8樓:首都生活圈

首先,兒童注意力有不足不要埋怨孩子,也不要自責。最好去正規的兒童醫院檢查一下,聽聽大夫怎麼說,任何按照醫囑慢慢**。

9樓:左左的小可愛

有可能是缺鋅,多吃一些核桃補一下,還有一些智力玩具也可以提高孩子注意力

10樓:淺夏夜微涼

在生活中進行引導,給他安靜的環境,在孩子做事的時候,周圍避開嘈雜的聲音和讓他分散注意力的東西。

11樓:鬆薄

注意力缺陷障礙是兒童常見的心理疾病,建議帶小孩到兒童心理專科門診,進行評價**,同時也考慮是缺鋅引起的症狀。建議去醫院行微量元素檢查,明確診斷。建議補鋅**,可口服葡萄糖酸鋅,配合吃含鋅高的食物。

如是缺鋅引起的症狀,經過補鋅,症狀就會逐漸好轉。

12樓: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多長時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注意力不集中還是?

14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

注意力不集中缺少應該怎麼辦?

15樓:王大前

1、如果你對即將要完成的工作或學習缺乏興趣,可以設立「期限效果.」。一般人做事時,以剛開始與快結束時效率最高。

在兩者之間,將會出現效率低落、缺乏注意力的現象,心理學上稱之為「中間鬆懈」,了維持注意力,可以象馬拉松選手一樣,設立中間站,更能發揮全力。中途站的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否則會帶來反效果。

2、利用獎懲機制。把繁重的工作分成幾段,每段之間達到目標都給予外發動機—報酬,對增進注意力有一定幫助。有時,懲罰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比方說,先假設一個強勁的對手,為打敗這個對手就需要不斷鼓勵自己。在高中階段,正處於青春期,常回碰上莫名的煩惱,想些無聊的問題,以致無法專心用功。要改善這種情形,可以班上一名成績優異的同學作為對手。

3、摘要重點有利於集中注意力。日本的武見太郎先生在學生時代,經常比教授先讀完教材,而他閱讀原書的方法與不同,專挑頁數少的讀,在徹底讀完一本書後,一定整理歸納書中的問題與重點,將精華摘錄下來,因此他的讀書效率相當高。

4、利用積極的自我暗示。常持樂觀的看法,是去除雜念、集中注意力不可缺少的要素。相信明天一定有好事,即使當天情緒低落,運氣很差。

5、養成每天看小東西的習慣,稱之為「凝視法」。應注意須以戰勝眼前作用的氣勢凝視一點,隨著凝視,意識會逐漸縮小到狹窄的範圍內,使精神凝聚和高昂。首先,從身邊的小東西挑選一種,如鋼筆或橡皮等,一旦覺得厭煩時,馬上閉上眼睛,在腦海中回想剛才見過的東西,並且要從個方面去描寫。

結束以後,便換另一種。這種方法可隨時隨地訓練。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方面:

1、心智方面:注意力不集中,是一種常態,不是一種病態,不要驚慌;電視、電腦等**的出現,資訊量大而且雜亂,更加分散了人的注意力;所以,要保持注意力,必須要保持對某一事物的濃厚興趣,可以通過運動或遊戲加以鍛鍊。尤其是小孩子的注意力培養,萬萬不可硬逼著他如何如何。

2、生理方面:如果小孩患有多動症、自閉症,或者血鉛等元素超標,或者視力、聽力下降,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呵呵 自己總結的,供你參考吧。

孩子注意力有缺陷要怎麼治療,孩子注意力缺陷怎麼辦?

其實大部分孩子都有一些這樣的現象 這個重在培養興趣了 孩子注意力缺陷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缺鉀,人體缺少鉀元素,就會感到軟弱無力,而且會影響精神集中,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給孩子吃些魚 肉和牛奶等等,從食品中獲取鉀元素。其次可以嘗試健腦食品,如蛋黃 大豆 瘦肉 牛奶 魚 動物內臟 心 腦 肝 腎 ...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2....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需要查明原因,對症處理的。如果孩子同時有注意時間短,不分場合的過度活動,情緒衝動,易激惹,學習困難等表現就要及時就醫的,如果是孩子年齡過小的話,自制力差,就需要多鼓勵孩子,多認可孩子,讓孩子樹立信心,逐步延長碧棚謹注意時間。如果是已悔基經上學的孩子,因為學習比較乏味 沒有動力,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