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孩子注意力,怎樣訓練孩子注意力?

2022-01-17 03:36:04 字數 3619 閱讀 2829

1樓:財會小助手

想訓練孩子的專注力,第一,孩子玩的時候,或者做事情的時候,不要經常打斷孩子,讓孩子完整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觀點。第二,孩子的勞動成果要及時給出鼓勵,增加孩子自信度。

2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星知計劃#

4樓:天鵝舞

訓練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什麼?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小時候在玩的時候被父母打人太多導致。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讓孩子安靜的坐下來玩一玩遊戲,比如壘一下積木,或者試玩一下拼圖,這些都是很好的鍛鍊專注力的方法。也可以坐在這裡聽一聽**,或者看一看書,尤其是看童話故事或者世界名著,這些方法都能夠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水平,鍛鍊孩子的專注能力。2、也可以做運動提高自己的專注力,比如打乒乓球、游泳、打羽毛球、跑步等等,每次20-40分鐘左右。

既是遊戲又是運動,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專注於一件事情上面。只有以上的方法綜合去做,通常就能夠讓小孩專注力得到大大的提升。

6樓:項羅

孩子注意力其實是挺簡單的呀,各方面來說都是可以訓練,只不過是自己在各個方面注重孩子專注能力,不要他分散記憶力就可以

怎樣訓練孩子注意力?

7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8樓:小俊七七

訓練孩子注意力的方法:

1、家家長在生活中培養孩子良好行為習慣,對其不良行為進行提醒、矯正,矯正中應堅持正面鼓勵,採取正強化;家長也可和教師形成合力,老師在課堂中有意識利用目光、點頭暗示等手段,及時提醒孩子專心聽講、認真學習;

2、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劃,制定計劃時要符合孩子身心發展規律和學習規律,並充分尊重孩子意見,使其自願執行,家長給予必要指導,學習過程中求效率,玩要玩得痛快、學要學得踏實,堅決拒絕孩子學與玩同時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注意力不佳的表現:

注意力不專注,不一定是表現為好動、坐不住、東張西望等,還有有些學生安靜地聽課,認真的看著黑板,但是腦海就走神了。

意力不佳主要集中在男生,但也有少部分是女生,其中男生主要表現坐不住,靜不下心來學習,而女孩則可以靜下心來,但表現的是發呆和幻想。不管怎樣,這些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造成學習效率極端的低下,成績是無法得到提高。

9樓:知識力

訓練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什麼?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小時候在玩的時候被父母打人太多導致。

10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星知計劃#

怎樣訓練孩子注意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看電視的時候不要打擾

12樓:濁世心清

1、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能夠冒進。可以讓孩子選擇自己感興趣,或者能夠讓自己開心的活動去做,比如壘積木、玩魔方、讀書、玩遊戲等等。這些活動只要能夠讓孩子特別感興趣,並且投入精力和注意力,都應該鼓勵孩子去做。

而且這些活動一定要循序漸進,只要增加注意力集中的時間,就能夠讓孩子獲得成功的經驗,不能夠一味的否定和打擊孩子的積極性。2、一定要掌握適當的鼓勵方法,比如當孩子注意力集中時間有所提升時,或者特別有興趣去做一件事情時,應該及時給予鼓勵,比如言語上的鼓勵。也可以獎勵陪伴的時間,多給予遊戲時間,或者適當的獎勵零花錢等等,只有這樣才能夠讓父母期望的行為出現的次數及頻率增加。

以上方法都很好。

孩子越小注意力越短,新生兒注意力是5-10秒,3個月寶寶注意力1-2分鐘,6個月是2-3分鐘,1歲半是5-8分鐘,兩歲是10-12分鐘。2-3歲時最長的時間是10多分鐘,3歲左右能夠堅持20分鐘左右。3-4歲的幼兒是培養其邏輯思維和注意力的重要時期,那麼家長們在生活中應如何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和注意力呢?

1、多給孩子念圖畫書和說話

家長必須注意在生活中儘量多地對孩子講話,就象對家長一樣,用正確且條理清晰的語言對他們說話,使他們能夠由此產生邏輯性的思維。除了對孩子說話,父母應多給他念圖畫書。要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培養他對文字的興趣,使他自發地產生想讀書的興趣,念圖畫書使最好的。

2、單純的玩耍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因為嬰幼兒時期是大腦發育的第二把手個高峰期,如果外界給予發育中的大腦以各種刺激,一方面可使大腦的發育更快更好,另一方面大腦優秀的組織結構和功能又會反過來作為其智慧發育的基礎,表現為孩子的高智慧。如果孩子只是單純的玩耍將會錯過大腦發育的這個高峰時期,由此導致孩子將來的智慧打不到應有的程度。

3、重視家庭對孩子注意力的影響

在家裡,要注意創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避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家長無論是教孩子收拾,放置物件,或是使用各種勞動工具,都要提出具體的要求,並且給予具體的指導,使他做事有始有終,作出結果。

4、在遊戲中培育孩子的注意力

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愛的一種活動。遊戲不僅可以寓教於樂,還可以通過家長的參與,增進親子關係。就培養孩子的注意力而言,遊戲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13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小兒注意力不集中,一般問題不大,家長可投入一定精力進行規範的引導訓練,切勿過度要求其達到某一個目標,增加小兒的心理負擔。

由於小兒大腦發育尚不完善,神經系統興奮和抑制過程發展不平衡,故而自制力差,容易發生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生理、環境、心理、家長教育方式等因素都可能造成小兒注意力不集中,這些都是正常的,只要教養得法,隨著年齡的增長,絕大多數孩子容易走神的狀況可得到改善。

家長培養小兒注意力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心理疏導和行為管理:家長應認識到多動症是一種疾病,不應採取粗暴,歧視,冷淡,責罵,懲罰 措施。

培養和鼓勵孩子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通過表揚和適當物質鼓勵把好的行為強化固定下來。不遷就某些不良習慣和行為,比如不能無限制地讓他們長時間看電視。

2.注意力訓練和軀體訓練:從孩子興趣出發:

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如做手工、畫畫、玩遊戲,玩撲克牌,拼圖,找數字,複述事件和故事內容等遊戲進行訓練,讓孩子集中精力去做這件事,這個訓練的時間起初可以是5~10分鐘,之後可逐漸延長。應對多動症孩子的過多精力給予出路,組織他們參加一些跑步,打球,登山,游泳等體力的活度,使其旺盛精力有處發洩。每天堅持看書20分鐘,完成後給孩子適當的鼓勵。

3.減少環境干擾: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家庭氛圍,對於注意力差的孩子,訓練開始儘量在安靜、無異味、空間小的環境中進行,避免電視、玩具、飾品等分散孩子注意力。

14樓:知識力

訓練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什麼?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小時候在玩的時候被父母打人太多導致。

15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星知計劃#

16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 一定的獎勵,比如表揚、撫摸、親吻等,並讓他休息5~10分鐘,再以同樣的方式完成接下來的學習任務,要求孩子在審題的過程中,自己把題目要求用筆勾勒出來,以防止走神出錯,這些都可以加強孩子的自信,讓他感覺「我能自覺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情 」。

注意力訓練?怎樣訓練注意力?

注意力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礎,一個注意力集中的人,無論是在讀書新知還是在生活中,都會閃耀著迷人的光芒。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 8小時,睡眠是增進腦力和創造力不能缺少的一環,睡眠可以讓我們精神狀態得到恢復,還可以讓我們的大腦得到充分的調整。2吃魚...

初中生注意力訓練題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不太會聽課,愛發呆,字也寫不好,愛管閒事,怎麼辦

複述數字 就是讓別人出一組數字,如5473869,你就重複它,可以從七位數字開始,當你感覺容易對付了,便升到八位,再升到九位,當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升了。每天只能升位一次。你可以將這個遊戲每天 玩 10分鐘左右,共玩一個月左右 效果相當不錯。聽口令小遊戲 老師發號口令,讓孩子用手指出口令要求的內容。...

怎樣培養孩子注意力?如何培養孩子注意力?

孩子專注力不足,會導致學習成績差 自信心不足 社交障礙甚至會成為問題少年。另外,父母的性格是會影響孩子專注力的。一個急躁的父母是培養不出專注的孩子。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幼兒的注意力應該從小培養,但是家長不能急於求成,因為從新生兒到嬰兒到兒童時期,孩子每個階段的注意力跟神經發育有關。每個孩子能夠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