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複試是什麼意思要注意什麼呢,求職面試複試一般問什麼問題,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5-02 05:46:36 字數 5661 閱讀 8918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瞭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一般來說,面試有以下幾個目的:

1、考核求職者的動機與工作期望;

2、考核求職者儀表、性格、知識、能力、經驗等特徵;

3、考核筆試中難以獲得的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比喻說,面試是求職者的"臨門一腳",因為能否成功地達成就職,面試是非常關鍵的一個步驟。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只有充分的準備,才能取得良好的收效.

為了您更好地參加面試,我們有如下建議: 1.面試前,你應當知道你即將接受面試的這家公司的基本情況.

iprofile的專業招聘服務,在您接受我們的推薦後,會給您提供有關的資訊。如:總公司概況,在國內的活動,企業文化特徵,招聘的崗位要求等.

2.從打**預約面試開始,公司即開始考核求職者的表現,因此,以良好的態度詢問可望予人留下較佳的印象。iprofile 會給您提供具體的聯絡人,不要"求職心切",而到處亂找。

暫時聯絡不上,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繼續聯絡,不要和應聘公司隨便的一個人談論你的工作。 3.面試的著裝和儀容儀表要注意,注意你去的公司的要求,一般的要穿正裝,不要輕易聽信一些不確定的介紹。

有的求職者就是看到一篇文章談到網路公司員工都穿著隨便,因而刻意打扮得很休閒,引起面試者的誤解,而失去了工作的機會。 4.面試中,不要滔滔不絕地說,注意聆聽,在回答問題時,要掌握好時間。

自我介紹時要切合主題,並掌握幾個具體要點如:人際關係、興趣愛好等,要儘量簡潔,主要應當強調你的應聘動機及想要應聘的職位。 5.

工作經歷介紹從最近的一份工作談起,主要內容最好和應聘工作有關,提出最有利於新工作的職務經歷。最好也能說明曾擔任何種職務、實際成績、業績等,以及自己的工作對原來公司的影響,凡和此次應聘不相關的內容,則避擴音及。 6.

凸顯與專業能力相關的資格考試資料或專業執照最好和應徵職務有直接關連,不但可證明自己在這一方面的努力,也表示具有這個潛能。描述可針對過去的工作表現以展現個人專業能力。先了解自身能力之後,在面試時才能侃侃而談。

7.薪資問題是求職者最感到頭疼的一個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最需要實話實說.不要模稜兩可。

8.介紹你辭職的理由時,儘量採取積極的理由。如:

"想到像貴公司這樣的環境工作"等。避免對原來公司和崗位的指責,給人以意氣用事的印象。 面試有很多技巧性的方法,但是最根本的原則您要知道並牢牢把握,就是:

認真對待,充分準備,不卑不亢,實事求是,把握原則,爭取成功。222222

3樓:拓海歲月

這個很簡單的,從字面意思理解就好,面試。就是說你要應聘一個崗位,要是人家指定的地方。當面詳談。

複試。就是說第一次人家也拿不定主意。走的時候會說,讓你回家等訊息。

可以參加複試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已經過了老總那關,現在是市場部直接主管的二面,也叫複試。我看希望很大,好好準備吧。

祝你成功!

5樓:師爺

這說明你通過了及格賽,進入淘汰賽,一般面試為初試和複試,有時會有第三次面試。

複試內容一般是初試時沒有問及的問題,或想進一步再次詢問。

無論如何,進入複試是好事。

6樓:小艾天地

應聘複試就是第二次面試,一般是想進一步瞭解才邀請的,初試一般是人事部主管招聘的工作人員面試,對基本招聘人員有一個基本的要求篩選,符合條件的就進行復試,複試一般是招聘的部門負責人,經理或者主管來面試,會對面試人員提一下專業的問題,來考核是否留用。

應聘複試就是要去同一個單位進行第二次面試,要求穿著合體,言語表達清楚。

7樓:出來駕到的新生

1,**通知面試,通常稱為初試,或者叫做海選。這個階段要求比較鬆,比如說,面試公司提出十個條件,滿足6個條件者可以晉級為下一輪面試,通常稱為複試。

2,到了複試階段,總體上就是閣下給了公司印象或者綜合實力受到認可,想進一步交流,再做更深一層的溝通或者和其他複試的人作對比,優勝者可以進入第三輪面試,或者直接錄用。公司給複試機會,表示對閣下有潛在的意向,再好好準備下一輪的面試吧。

8樓:樹蛙

就是你通過了初試,進入下一次考核

求職面試複試一般問什麼問題,應該注意些什麼??

9樓:臧浩涆玄戈

對於複試來說,第一種情況就是由用人部門的領導面試,所以會問一些專業性的知識以檢驗你的專業水平,當然,個人的一些情況也會問到的,比如個人學習情況,工作經歷等。

第二種情況下,複試人員就是老闆的,老闆一般不會問很具體的東西,基本都是閒聊,從閒聊裡面感覺應聘者是不是適合自己的公司的文化和性質,所以只要注意說話的方式和內容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準備。

注意事項:

1.收集資訊:瞭解當天活動安排,這很重要。包括瞭解面試官姓名和頭銜。可能的話,收集有關面試官的履歷資料。有些組織在**上釋出了員工簡介。

2.行程安排:複試中其它方面相比,行程計劃同樣重要。你必須提早5-1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行程計劃的安排方法

有很多種。你也許要自己安排或者在企業的協助下安排。

3.調查僱主情況,瞭解相關資訊:你能讓第一輪面試官給你傳送一些額外資訊。資訊可能和工作、企業、想要進入的部門有關。

4.穿著:職業裝永遠有助於打造良好印象。穿著要與應聘的工作相協

調。不確定時採用保守著裝。

5.薪水:你要準備回答的一個問題是期望收入。面試中,你也許會被要求給出一個數目。你必須知道那些和你能

力、職位相當的人們的起薪數目。回答工資問題的一個方法是給出薪水範圍。

面試成功,複試會問些什麼問題啊?

10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通過面試之後,我們千萬不能放鬆,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應對接下來更加緊張的複試環節。既然能通過面試,說明公司對我們還是認可的,接下來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除開公司,面試官還可能會問關於應聘者的家庭背景及情況,以及未來的發展打算。如果是外地人,在本地沒有產業、沒有伴侶,又沒有長期發展的打算,應聘成功的機率會很低。當然,對於應聘者關於崗位的認識及專業知識與能力的考察肯定是重中之重,會在初試的基礎上進一步加深難度。

面試官的問題千奇百怪,我們不可能面面俱到的準備。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在面試官提出刁難問題時見招拆招,做到有理有據的回答,給面試官一個好的印象,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11樓:傾流一最

複試時,可能又要做一次自我介紹,然後有可能會問到職業規劃,近期目標,還有如果你被錄用了你要如何開展工作,你對薪水待遇的期望,等等無非就是今天公司錄用你了,今後你能為公司做什麼,帶來多少效益,能否與公司共發展。

對於求職者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細節,尤其是對那些進入面試環節的求職者。在結構化面試技巧中,有一種稱之為「望聞問切法」。其中的「望聞」應該說對求職者也有指導意義。

望,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體格、面目、動作;聞,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語氣、語速、語調。

這些都是小細節,而如果求職者注意到了,無疑會為自身求職的砝碼增加重量。如果你應聘的時候腳尖不停地點地,表示你有焦慮或不耐煩的心理;交談時眼睛左顧右盼,不與面試官對視,則表示你對自己不夠信任、不安或者在說謊。這些行為心理學的分析很多面試官都將其運用到對招聘者的考核中,這也都是一些平常不大為人注意到的小細節。

所以如果你細節都注意到了,做好了,那你的優勢立現,贏得自己理想的職位就指日可待了。

12樓:專注社會時事人文

通過複試可以讓雙方對彼此有個更深刻的瞭解,複試一般都會問一些比較專業的問題和對公司還有個人的職業發展,複試時要放平心態,不要緊張,只要發揮自己的專業水平就好了。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會問一下自己的職業規劃、自己的工資要求、還有問一些如果在工作上面遇到困難,會怎麼解決,還有跟公司同事應該如何相處和更好的交流等問題。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面試之後,面試官可以問很多的問題。比如說一些個人理想,這些也是大家需要了解的。

15樓:路西文字

複試可能會問這些問題:第一,如果你能入職,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效益;第二,你對這份工作的期望與目標是什麼;第三,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第四,工作中如果你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會怎麼做;第五,你對未來的規劃是怎樣的。

16樓:風哈就風

複試得看是誰面

(1)你的上級領導,主要問的就是你所負責崗位的各類事物的處理辦法,以及你以前的做事做法;

(2)人事經理的話,更多會問一些攻心的,比如上家公司為啥離職,對以前的公司現在抱有一個怎麼樣的看法(這個必須得是感激以前的公司),若是女性會問你結沒結婚,什麼時候要孩子的問題

17樓:老朽俗不可耐

不會問你什麼太尖銳的問題的,說是複試,其實就是主管想看看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我經常幫公司面試一些新人,這都是很正常的事,就是負責人想看看他的新下屬到底怎麼樣,不用想太多,平心靜氣的去就行了

18樓:

你不用緊張,把自己真實的想法說出來就行了。順其自然,是解決易緊張的最好的法寶。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面試一般是瞭解求職者的基本技能、工作經驗、薪資要求等基本資訊是否符合聘方要求,當這些都合格後進行復試。

複試一般會問:

1、職業規劃

2、具體工作內容如何、工作計劃等實質性的問題。甚至需要書面形式提交計劃

其實主要還是瞭解面試者的為人和能力是否能融入團隊或者勝任崗位。以及深一步談薪資待遇等

20樓:懶貓豬豬

基本不會,平常心就好

面試複試的話,一般問些什麼

21樓:職場心機婊

求職找工作的過程中,面試官說「有什麼想問我們的「是什麼意思?我們該怎麼回答?

22樓:敲黑板劃重點

複試一般是更高一級的經理對你的面試。具體的內容也要看你的初試都問了哪些問題,都有哪些人蔘加。

如果初試只是人事,那麼複試就會有部門經理來問些專業問題了。

如果反之(我們公司就是如此),初試是部門經理問到了些專業問題,那麼複試應該會是人事和你談具體的待遇問題了。

如果複試是總經理一級的人物,那麼一般會關係到更高層次諸如公司發展一類的問題。有可能讓你用英文回答。

總之,我的經驗是,不緊張,知道什麼就說什麼,只要你符合基本要求,那麼一般是會通過的。一定要自信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面試都分初試和複試

初試一般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由人事部門面試,如果他們覺得比較適合再推薦給用人部門的領導面試。

第二種,直接由用人部門領導和人事部門人員一起面試,通過後再由老闆進行復試以決定是否錄用。

所以對於複試來說,第一種情況就是由用人部門的領導面試,所以會問一些專業性的知識以檢驗你的專業水平,當然,個人的一些情況也會問到的,比如個人學習情況,工作經歷等。

第二種情況下,複試人員就是老闆的,老闆一般不會問很具體的東西,基本都是閒聊,從閒聊裡面感覺應聘者是不是適合自己的公司的文化和性質,所以只要注意說話的方式和內容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準備。

明天要去複試了,要注意什麼,面試通過了,要去複試需要準備點什麼,注意什麼?

明天要去複試 了 要注意什麼?要注意著裝,千萬不要穿著休閒裝或者運動裝就去了,記住要儘量著正裝,而且衣服要乾淨整潔,還要注意言談舉止,待人接物要有禮貌。還要提前做點功夫,就是了解一下這家企業的企業文化哦。休息也很重要,晚上要做點休息哦祝你好運 面試通過了,要去複試需要準備點什麼,注意什麼?穿著最好正...

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去面試前要設想一下面試官可能會問到的問題,準備的越充分,面試的效果越好。具體準備包括 自介紹 職業生涯規劃 應聘單位行業和職業背景 個人工作成功經歷 個人優勢 需要諮詢的問題等。1 自介紹 作個自介紹,這個是一般單位經常會問的第一個問題。看似簡單,卻是很重要的問題,因為...

算命的說要注意情是什麼意思,算命說我要注意遠離水是什麼意思

算命的說要注意情是指的,婚姻感情問題,如第三者之類的事情。算命說我要注意遠離水是什麼意思 說明你五行水為忌,不管什麼命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看你八字組合而定 不是 是叫你不要去海邊,河邊玩水 遠離有水的這些地方 八字當中水佔的比例比較少。可能是你命中帶火多,忌水 昨天晚上我做夢有個算卦的說讓我給我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