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腳步」為題,寫作文,以「腳步」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5-02 07:08:23 字數 1032 閱讀 1987

1樓:

提供一個思路:

開頭可以寫你回首成長路,看到一串蜿蜒的腳印,見證著你心靈的腳步。

然後三段式。選材的角度很多,比如克服困難什麼的。在每段的最後可以加上「這一步,充滿xx,但心靈的腳步卻指引我走向yy」。

結尾嘛,總結一下昇華一下,「願心靈的腳步將永伴我旁,指引我,在成長路上印下最美的腳印」。

心靈的腳步

人生之行悠遠,人生之路漫漫。回首人生路上,每一個不會磨滅的深深的心靈的腳印都記錄著你的風風雨雨,每一個不能忘卻的足跡都銘刻著你的深深記憶,每一個不可抹去的心靈的腳步都鐫錄著我的種種情感……

我的快樂、幸福是輕快的腳印,我的憂愁、苦痛是凌亂的腳印;我的仇恨、悲憤是沉重的腳印。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個個、一串串、一片片不同的腳印,我的人生之路才值得細細回味,我的人生之路才能夠永遠銘記。這一步,充滿堅辛,但心靈的腳步卻指引我走向快樂!

心靈的腳印是一個個真理——居里夫人因為獻身科學、鞠躬盡瘁而留下了「鐳」的心靈的腳印;牛頓因為「冥思苦想」、敢於想象而留下了「蘋果落地」的心靈的腳印;愛迪生因為不畏挫折,不懼失敗而留下了「電燈」的心靈的腳印…… 這一步,充滿危險,但心靈的腳步卻指引我走向成功!

因為有了心靈的腳印,我們能體會到前人的偉大和今人的奮發;因為有了心靈的腳印,我們能感受到從前的酸甜苦辣和現在的苦盡甘來;因為有了心靈的腳印,我們能聯想到往昔的崢嶸歲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

對於我們來說,成長之路上也佈滿了心靈腳印。我們不求每一個腳印寫下的都是甜蜜與歡樂,但求無悔於每一個腳印;我們不求每一個腳印留下的都是幸福與微笑,但求無愧於每一個腳印;我們不求每一個腳印記下的都是美好和痛快,但求無憾於每一個腳印……

願心靈的腳步將永伴我旁,指引我,在成長路上印下最的腳印!

2樓:匿名使用者

腳步不就意味著進步麼?立意可以是成長,友情,青春。在這裡寫成長比較好,我寫的是記敘文,第一段寫自己年齡上的長大,第二段對第一段進行抒情,第三段寫身體上的長大,第四段對第二段抒情,第五段寫精神上的長大,這個事例要突出細節,儘量設定動情點,第六段為第五段襯托,第七段總結全文,寫出自己會在成長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前進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為題寫作文,以《分享 》為題寫作文

分享樂趣 一個人快樂,不如與他人分享,一起快樂。因為一株白荷花,我學會了分享。我家門口曾經有一個小池塘,裡面種著許多顏色的荷花。夏天一到,池塘裡就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胭脂雪瘦,婀娜生姿的荷花爭芳鬥豔,好不熱鬧。可是有一株白荷花卻不曾參與進去,它顯得十分孤寂,而當時的我也是很孤僻的,沒有什麼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