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家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2021-04-15 01:58:57 字數 5994 閱讀 7042

1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依依,時光流逝,許多事情使我淡忘,但父母對我的愛,任時間消磨都不會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抹去。

聽媽媽說我從小體質就不好,1歲到5歲經常發燒所以漸漸地就得了肺炎,後來是經過努力**才**的,然而四年級肺炎這個「災難」又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媽媽焦急萬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又接近過年,既影響了學習,又過不好年,為了不耽誤我的學習第二天我還是堅持去上學可,可是到了第二天晚上的十二點我又開始發燒,媽媽發現了立刻穿好衣服帶著我去了醫院,我覺得渾身不舒服,頭暈,整個人都是燙的,沒多久我就吐了,接著迷迷糊糊睡著了,朦朧中我感覺到打針了。從這以後我就沒去上學了,我常常擔心如果治不好該怎麼辦?媽媽總是會看出我的心思,安慰我說:

「沒事的,肯定會好的。」媽媽的話使我坦然了許多,於是我便不再亂想,由於我配合**沒一個星期就**了。

今年五一我再次生病,那是去丹江二橋的時候,本來五年級去了趟宜昌坐了很多汽車也坐了火車,我已經不暈車了,沒想到丹江二橋一路上很顛簸,四周都是山,當時坐著小轎車上去,隨著盤山的公路一路上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本來我就討厭坐小轎車,經路這麼一折騰我又暈車了,慶幸的是下車居然沒吐,沒想到回來的時候吐了,我當時一點也不感覺暈只是覺得難受。由於我不覺得暈所以就沒在意,隨後就和弟弟去了他家,正在玩夢幻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的肚子疼了起來,那種感覺真是無法形容,姨媽讓我去醫院看我沒同意,因為我怕,怕這一去就不再回來,爸爸就是去了醫院不再回來的。我在心裡想著或許睡覺會舒服點,如果不行的話……睡過去算了。

姨媽給媽媽打了**然後就送我回家,哪想到我連走路都不行了,沒辦法叫了個三輪車把我送回家,一到家門口媽媽就在那裡等我,回到家我說想睡覺,媽媽又為我把床整理好,我才睡覺的。後來我醒來已經不覺得疼了,我覺得媽媽是偉大的!雖然我沒有爸爸,沒有爸爸的愛,沒有一個完整的家,但是媽媽讓感覺到了家庭的溫暖。

我愛我家,更愛我的媽媽!

請以溫暖的家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樓:隋元廣

家給予我溫暖

家是什麼?家是一份重擔,家是一份責任;家是彼此的真誠相待,家更是能夠白頭偕老的慢慢旅程。家是我們人生的驛站,是我們生活的樂園,也是我們避風的港灣。

家還是一件舊風雨衣,只有在狂風暴雨之中才能更體現它的真正價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我更不例外,我也愛自己的家,因為它給了我溫暖!寒冷的冬天,媽媽給我添衣;每天早上,爸爸送我上學;夜晚有人給我蓋被子……這每一個細節,都溫暖了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記得那是一次單元測驗,我本以為可以考個好成績,可是當試卷發下來時,我傻了眼了,這是我的試卷嗎,怎麼這麼差,我頓時感到天彷彿塌了下來——又考砸了!看著同學們的異樣眼光,淚水就在眼睛裡打轉。我多想讓時光倒流,流回考試的那一瞬間,我再仔細的看一下那些題目!

可那只是期望而已!

我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彷彿身邊的一切都已隱去,抬頭看天,灰濛濛的,那一聲聲的車笛,使我更加煩躁。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似乎是在嘲笑我。我慢悠悠的走著,任影子在路燈下變長,變短,變長,變短……我彷彿已走過了二萬五千裡才到達家門口。

我不想進去,猶豫了一會兒,還是進去了,我不敢抬頭,心裡想:如果說出了自己的成績,肯定會被大罵一頓,而且會讓爸爸媽媽失望,這該怎麼辦呢?我忍不住哭了出來,爸爸,媽媽見此狀況,明白了一定是我考試沒考好。

但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媽媽並沒有批評我,而是一如既往地鼓勵我,對我說:「孩子,成績並不重要,重要在於過程,我們相信你!漫長的人生路,不能夠一帆風順,這正是考驗你的時候,不要洩氣,我們永遠相信你、支援你!

」看著他們鼓勵的目光我心中的太陽穿過雲霧,把一切都照亮了,「我一定回成功的」!

家是堅固的小船,在困難時駛向彼岸;家是拂面的春風,在懦弱時帶來希望;家是冬日的陽光,在失望時帶來溫暖。家給予我的溫暖,伴隨著我一直成長。

3樓:李滇豔

藤 與 瓜

門前有一片空地,手中正好有幾粒種子。於是將手中的種子隨意撒在這無人問津的土壤中,任其或生或滅……

幼時,父親說:「只有瓜纏繞藤,沒有藤繞著瓜。」當時我還小,不解其意,以為這是父親耕種多年所得的經驗,也就沒再加思索領會其內涵。

隨著歲月的流逝,那些在父親寬厚肩膀上度過的快樂時光已經不復存在,剩下的只有那些永遠不會被沖刷掉的記憶。父親的愛變得深沉,而我,也已經不再童真了。

父親上過幾年學,由於家境捉襟見肘,無力供父親繼續深造,父親只有遺憾而不捨地離開了學校。現在父親把當年的理想付之於我,希望我能繼續完成他的夢想。

而我的無知讓父親無數次的搖頭、哀嘆,神情由希望演變成失望。我也不以為意,依舊我行我素,學習當然是一塌糊塗。

無意間從這片空地前經過,發現了點點翠綠,於是為自己的種子澆水,希望能結出果實……

父親老了,他那曾經清澈明亮的眼睛漸漸地變得渾濁,他那魁梧健壯的身體也漸漸地衰弱,生命的年輪在放大的過程裡漸漸沒有了那份灑脫與張揚,只能任我胡為。睡意朦朧之中,聽見父親和母親的對話。「醫生說我胃上出了點問題,我想這沒什麼大礙,就沒拿藥。

」這是父親的聲音,平穩帶些蒼老。「你還是吃藥吧,家中你是頂樑柱,孩子還在上學……」母親語帶抽泣。

種子已經開花了,此時我更加小心地照顧這株我親手創造的生命。

也許是上天給我開了個玩笑,抑或是父母的對話讓我清醒了。看著父親一天天蒼老,自己一天天長大,想到自己的未來,難道也像父親一樣面朝黃土背朝天地辛勤耕作嗎?

父親的期望讓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我開始瘋狂地汲取知識。父親的臉上也有了些許笑意。

雨後,推門望去,花謝了,碩大的葉子下掛著一個果實,那麼新鮮,那麼飽滿,那麼惹人喜愛,摘下嚐嚐,那汁,那麼鮮美。

父親的病並沒有徹底好轉,而此時父親卻比以前精神了許多。母親最近常說:「你爸昨晚又說夢話了,『這孩子長大了,真長大了!』。」父親也不說什麼,只是笑……

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聞著書本的清香,想到父親衰老的容顏,不禁黯然泣下。

家,原來是這個樣子。子女有成績,父母就快樂。而我只想對父親說:「瓜藤是相連的。」

以「家」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初中水平

4樓:sunny的

有兩篇範文還有供參考的名言哦~望速度採納!謝謝!!

家,都是溫馨的 家是冬天的暖爐,家是春天的希望; 家是溫暖的懷抱,家是最美的天堂。 ——題記 回家的路上,滿牆的爬山虎映入眼簾,一片蔥蔥綠綠的,在炎熱的盛夏裡,使人感到絲絲涼爽。我騎車剛剛停在我家單元的樓道前,倏然,一個輕便而快捷的身影從我頭頂掠過,我嚇了一跳,抬頭一看,是一隻燕子飛進了樓道;我順著燕子飛去的方向,看見在一樓樓道的牆壁上,不知何時搭起了一個小小的燕巢,小竹籃一般,十分細緻。

我仔細地看起了燕巢,這時我才看見燕巢中有一隻小燕子,烏黑亮澤的羽毛中還點綴著兩塊紅色,珍珠般的眼睛炯炯有神,那隻小雛燕還呷著嘴,旁邊還有一隻大燕子,她一定是燕子媽媽了,她正在嘴對嘴的給小燕子餵飯呢,剛飛進去的燕子一定是小燕子的爸爸了,他把剛從外邊叼來的食放在了燕子媽媽身旁。 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一種溫馨的感覺油然而升。這就是家呀!

家是冬天的暖爐,家是春天的希望! 家,真好!溫暖的家真讓人留戀!

我惟恐驚擾它們,踮著腳,輕輕地上了樓。 以後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情景:大燕子嘴裡銜著覓來的食,飛進飛出的,呢喃著,歡叫著,給我們樓道增加了勃勃生機和綿綿情意。

每當夜幕降臨,習習寒風吹來的時候,,三隻燕子在小小的燕巢中,依偎在一起,有時抱成一團,唧唧喳喳說著鳥語,傳遞著心中的花香,很愜意很安靜的樣子。 家是溫暖的懷抱,家是美麗的天堂! 家,真好!

溫馨的家真讓人陶醉! 日升月落,春去冬來,小燕子長大了,也和大燕子一起飛進飛出的。燕子的家成了我們整個宿舍樓的一員,燕子的家和我們人類的家家戶戶,和睦共處,相映成趣。

願燕子的家都是溫馨的, 願人類的家都是溫馨的, 願世上的家都是溫馨的

家 家,廣指人居住的地方,人們也只是這樣認為。「一個住所」——這是字典上的解釋。這個解釋讓我失望,很現任,這個解釋並沒有從深刻意義上去理解,一個家,難道只是一個房子,一個住所而已麼?

在我看在,不只是這樣。 何謂「家」?家是一個幸福的地方,那兒充滿的是親情的味道。

家就是無論外頭多冷,都能讓你感到無比溫暖的地方。家就是累了有人讓你靠,哭了有人聽你說,甜了有人於你分享的地方。 我不相信有人會不戀家,也不相信一些「浪子」在外面流浪會不想家,會不思念家人。

家或許是一個你想忘也忘不了的地方!家總有那種莫名的吸引力。家總有讓你牽掛的東西,那些東西,是無論用多少錢也換不來的。

無論多豪華的飯店,也比不上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家。俗話說的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這話說的沒錯,一點兒都沒錯!就算讓你在五星級飯店的**套房住著,也比不上在家住的舒服。而飯店,或許真的只是像字典裡所說的那樣——一個住所。

僅此而已! 家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不管怎樣簡陋的房子,只要那是家,只要有那份情在,它就比任何地方更豪華,更舒適。

一些家財萬貫的大老闆、企業家,他們擁有豪宅,有車,有錢,有權,有勢。人們總是羨慕著他們。他們可以說什麼都有了。

可是這些人,往往因為事業繁忙,而忘了自己的「家」。顧上了家庭,或許他們認為會丟掉萬貫家產。或許他們擁有的太多,所以捨不得捨棄他們已擁有的。

(當然只是指他們所擁的物質方面的東西)。或許在他們回到他們的豪宅時,他們面對的只是一面面冰冷的牆壁。他們是寂寞的,是孤單的。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他們用有了全世界!他們是那麼的耀眼!但他們失去了真正的「家」。

平凡的人們只是一味的羨慕著他們擁有的金錢,擁有的地位。而平凡的人們或許沒有想過,他們擁有的是令人羨慕的「家」。 我們雖然並不擁有財富,但我們擁有幸福!

讓我們在小幸福中滿足吧,讓我們去珍惜我們的「家」吧! ---------------------------------- ★「家」的名言警句 ○家園,世界的樂園(德國) ○鳥自愛巢人愛家(英國) ○別人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 ○任何一隻害鳥不會弄髒自己的窩巢(英國) ○對於亞當而言,天堂是他的家;然而對於亞當的後裔而言,家是他們的天堂(伏泰) ○我的房屋對於我如同一座城堡,法律也無法將我從那裡趕出去---(威·斯湯福德) ★ 唐詩中的「家」 ○一朝辭此地,四海遂為家。(李世民《過舊宅二首》) ○我家柱石衰,憂來學丘禱。

(李昂《題程修己竹障》) ○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蔡孚《郊廟歌辭·享龍池樂章·第二章》) ○回舟不待月,歸去越王家。(李白《相和歌辭·子夜四時歌四首·夏歌》) ○戰回各自收弓箭,正西回面家鄉遠。

(王建《雜曲歌辭·遼東行》) ○霅溪灣裡釣漁翁,舴艋為家西復東。(張志和《雜歌謠辭·漁父歌》) ○我家吳會青山遠,他鄉關塞白雲深。(陳子良《於塞北春日思歸》) ○黃裳元吉,邦家以寧。

(盧照鄰《中和樂九章·歌儲宮第六》) ○田家無四鄰,獨坐一園春。(盧照鄰《春晚山莊率題二首》) ○山川只詢物,宮觀豈為家。(張九齡《奉和聖制初出洛城》) ○芙蓉秦地沼,盧橘漢家園。

(宋之問《春日芙蓉園侍宴應制》) ○林塘花月下,別似一家春。(王勃《山扉夜坐》) ○浦口多漁家,相與邀我船。(儲光羲《採菱詞》) ○錢塘江畔是誰家,江上女兒全勝花。

(王昌齡《浣紗女》) ○萬里依孤劍,千峰寄一家。(劉長卿《贈元容州》) ○東家西舍同時發,北去南來不逾月。(李白《江夏行》) ○一為遷客去長沙,西望長安不見家。

(李白《與史郎中欽聽黃鶴樓上吹笛》) ○田家已耕作,井屋起晨煙。(韋應物《園林晏起,寄昭應韓明府、盧主簿》) 回答者:乖寶寶_瑤瑤 - 秀才 ** 9-9 21:

10 ★ 唐詩中的「家」 ○一朝辭此地,四海遂為家。(李世民《過舊宅二首》) ○我家柱石衰,憂來學丘禱。(李昂《題程修己竹障》) ○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蔡孚《郊廟歌辭·享龍池樂章·第二章》) ○回舟不待月,歸去越王家。(李白《相和歌辭·子夜四時歌四首·夏歌》) ○戰回各自收弓箭,正西回面家鄉遠。(王建《雜曲歌辭·遼東行》) ○霅溪灣裡釣漁翁,舴艋為家西復東。

(張志和《雜歌謠辭·漁父歌》) ○我家吳會青山遠,他鄉關塞白雲深。(陳子良《於塞北春日思歸》) ○黃裳元吉,邦家以寧。(盧照鄰《中和樂九章·歌儲宮第六》) ○田家無四鄰,獨坐一園春。

(盧照鄰《春晚山莊率題二首》) ○山川只詢物,宮觀豈為家。(張九齡《奉和聖制初出洛城》) ○芙蓉秦地沼,盧橘漢家園。(宋之問《春日芙蓉園侍宴應制》) ○林塘花月下,別似一家春。

(王勃《山扉夜坐》) ○浦口多漁家,相與邀我船。(儲光羲《採菱詞》) ○錢塘江畔是誰家,江上女兒全勝花。(王昌齡《浣紗女》) ○萬里依孤劍,千峰寄一家。

(劉長卿《贈元容州》) ○東家西舍同時發,北去南來不逾月。(李白《江夏行》) ○一為遷客去長沙,西望長安不見家。(李白《與史郎中欽聽黃鶴樓上吹笛》) ○田家已耕作,井屋起晨煙。

(韋應物《園林晏起,寄昭應韓明府、盧主簿》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路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路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一個人的人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僅是短暫的一瞬,是濺起即沒的一朵浪花。但是,對於每個人來說人生又是 路漫漫其修遠兮 是享受還是煎熬,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對人生的態度。如果檢索一下人生的屬性,那就是 在自己的哭聲中呱呱垂地,在別人的哭聲中黯然離去,這中間的一段過程就是人生。有個文友在文章中如此為人生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