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小學生的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2021-05-02 07:30:04 字數 5400 閱讀 8126

1樓:媸女毒蛛

我也是高中學生,我覺得其實你存在的問題在每個當代學生身上或多或少都曾出現過。首先我們必須抱著一個理解的態度對待我們的父母,他們可能曾經走過彎路而沒有實現心中的理想,所以他們把夢想轉嫁到我們身上,希望他們生命的延續替他們實現兒時的夢,儘管這個夢對於我們來說有些可望而不可即……

清華、北大宗是所有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殿堂,但是處於我們自身的能力所限,這也許只是我們的夢想,夢想不一定實現但卻是促使我們奮進的燈塔。也許你應該把你爸爸媽媽的夢想也作為自己的夢想,即使不能實現,相信朝著這個美麗的夢奮進的過程也會很充實的。

看了你的困惑,我覺得你與其上網上傾訴,不如懷著一顆真誠的、感恩的心,和你的父母促膝長談一次。把你的現狀,你的想法,當然也包括你的不滿意義告訴你的父母,切忌不要衝動,不要因一時的偏激把這次可能化解你們之間的隔閡的談話變為一場脣槍舌戰。用溝通開啟彼此的心門。

爸爸媽媽也是通事理的人,相信通過你們的談話,他們也會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

再有有興趣是很好的事,我的興趣也很多。興趣這東西是需要從小培養的。你說你畫畫很有天賦,但是別忘了我們都已經踏入高中的校門了,不得不承認的是這幾年是決定我們命運的時刻,也許現在在培養這方面的興趣似乎有些欠妥當。

就像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很注意培養我的興趣,送我去學國畫。我在國畫方面也算是小有成績了,我要告訴你的是我是從五歲開始學的,一直學到了初中快畢業。所以有興趣不假,但想要真正發揮出一技之長就憑我這麼多年也只是知其皮毛罷了,那彼得上齊白石、徐悲鴻。

當然我說的是國畫,但是都是畫畫嗎,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在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我初三要畢業的時候,也和爸爸媽媽鬧過要學鋼琴,並拼命攢錢要自己買,可是鋼琴呀!要了我的小命,不吃不喝,估計等我真攢夠了,我也是半老徐娘了吧!無奈鋼琴公主的美夢擱淺……那段時間特別沮喪,看爸爸媽媽不支援我,就是鬧心!

還好他們及時找我談心,就像我勸你一樣勸我,告訴我學成鋼琴,沒有個十年墊底是不能成氣候的,何況有那麼多鋼琴天才,我算什麼呀!

我一想,也真是的,即便我現在就有買鋼琴的錢,等到我練成了,我肯定是一對豆腐渣的年齡啦!所以現實點,把這個興趣像我一樣埋在心底,等到上了大學再讓它開出燦爛之花吧!

說到考大學,不一定考上北大清華就是好樣的!當然有能力考上的我們一樣不能貶低人家。就像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樣能長大一樣!

考不上清華北大難道我們的人生之路就被限制住了?!! 不當然不是!!!

可是有一點不能不說,如果真得憑實力上了高等學府,以後的路也會順一些吧!

媽媽叫我吃飯了,再說一點你不是爸爸媽媽的狗,但是你是他們的乖乖,每個爸爸媽媽都愛自己的乖乖,也許他們有些過火,原諒他們好嗎?

願你找回自我,加油!!

2樓:祕密的小祕密

餓……我個人認為學習確實挺重要

因為考試是來考察學生近一段時間來的學習情況……若是沒考好,只有兩種原因

1.沒發揮好

2.沒有認真學習

而lz說的那個人

應該是因為父母望子成龍吧

因為高考是看成績不是看你有沒有發揮好

這個社會競爭很激烈啊……

3樓:珊珊伊珊

每個人為什麼從小就要學習,不就是為自己的後路著想。我覺得如果學習不好,可以去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我想肯定會學得很好,這是個人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你,學習成績重不重要看你以後做什麼。但是大部分工作有了大學畢業證書就能輕鬆地進去,為了大學畢業你要好好學習得好成績吧。努力吧!

當然你想幹又爛又髒的工作和學習沒關係,但是你想想哪條路對你好

5樓:

厄,雖說你能理解,可是我還是想說他們是為了你好…雖然他們有點的確是太不理解你了…只能說他們對你的希望太大了,估計他們現在不表揚你是因為總覺得你可以做的更好。我認為你可以試著拋開這些煩惱,試試真正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從被逼著學到為了自己想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重要,但說句實話,你父母教育方法錯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父母難道不知道,清華北大里有美術專業嗎?畫畫好,也能上好的大學.而學習最重要的,不光是學知識,還要學做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勝過學習好.

而且,我相信你父母這樣培養你,想讓你上清華北大,最終的目的是希望你有個好工作.工作需要實踐能力.希望你能跟你父母好好談談,告訴他們你的想法,相信他們會理解的!

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的理解,學生也是一種職業,而成績就是學生的飯碗,不好學習怎麼能保住飯碗,飯碗都沒了你怎能在這社會生存。

8樓:靖樹居士

我很理解你,同時也同情你。你的情況我也經歷過,我現在讀大二,回想一下自己在高中時的情景,每天的生活就和你差不多,父母總是千叮嚀萬囑咐要好好學習。每次考完試都和別的孩子比。

其實那時我也煩,但後來想想,其實父母就是想讓你比他們在今後的物質生活上更加優越。他們的出發點是好,可能是方式過於直白了點,所以絕大多數孩子都無法接受父母這份沉重的愛。

一,如果你在繪畫方面有天賦,我建議你不妨與父母談談,將自己所選的路走下去,或許繪畫將給你的一生帶來機遇與榮譽。

二,如果你不打算走藝術這條路,我教你一招或許對你有幫助:你可以在父母面前看一些有關成功父母教育子女的書或影片。相信父母看了之後就不會再讓你去和別的孩子比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其實有很多像你這個的學生,父母一味追求自己孩子可以向好的方面發展。也許還沒有太多的考慮你的感受,因為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代算是個承上啟下的階段,國家剛發展起來大力倡導追求人才,對於處理這種壓力,也沒有經驗而導致無從入手或不能有效的解決,其實我原來一直像你一樣,總是把眼光放得太近,其實我們要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上,完全就理解了,也許你還沒有感受到你的父母的勞苦,每天要努力上班,掙錢,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給我們留下些什麼,怕我們以後無法在社會上立足,有時間好好和你家長談談,其實吧所有的東西放下,真誠面對父母,一些矛盾就無意間解除了~~

加油吧,希望你以後可以開心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固然跟重要 他會成為評判一個人好於壞的條件 但他並不是絕對的 家長和他人不應該通過學習成績和一兩次的考試成績還評判一個人的好與壞 和他以後幾十年的生活是不是好的 但學習也是我們學生的義務和權利 我們應該認真履行義務 好好學習 珍惜學習機會 努力學習 報效祖國 其實在想想那些沒有上過學的人 我們是不是比他們更幸運一些呢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學習 但學習成績並不能代表很多事

11樓:唍媄こ潼話

我是個中學生,我跟你一樣,但我覺得又是你真的不必太注意他們的話,做自己覺得對的事,雖然我經常會被罵,但我做的很開心,也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

所以你要加油哦!

good lucky~~~~~~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 的爸媽有不對的,你也有,你不應該想著玩耍,這麼小就老想玩,長大了沒什麼本事,怎麼立足啊,要踏實,成績不怎麼重要,但也體現了你的一方面,你不能專心學習,也說明你不會專心工作,以後什麼事也做不好,就會落入社會底層。現在你還小,就不要想太多,做好你自己的事就好。不要想你要考什麼清華北大,更不要想著玩,一心學習,無論你高考如何,你至少問心無愧,你爸媽也不會怪你的,即使他們怪你 , 你也可以我心倘然啊 ,高考也有藝術班啊

你可以報嗎,爸媽不可 ,那你就以後再學,即使你現在只是讀高一,也不過三年啊。三年以後在大學,課餘時間多,你再可以自由發展啊,最後 我再重複一下,不要老想著享受,人是高階動物,但不管怎樣說也是動物啊,有點惰性是正常的,但你 也是 人啊,是人就要與動物有 點區別,動物就是吃喝拉撒睡,隨時享受隨時工作,沒有規律,但人有啊,我們人競爭大,必須先苦後甜,20歲以前是樂中求苦,20到40是苦中作樂,40到60是苦亦是樂,60之後是樂亦是苦

13樓:漫新厹

其實做人最重要的是人品,是快樂,當然成績也會佔人生中的一部分比例,父母長輩總希望孩子能夠考一個好成績,但是過分的浸在書海、學習中,這也不是一個好的成長方式。

14樓:七年一班班長

學習是青少年的主要任務,應該好好學習,成績只是一段時間的學習檢驗,成績不重要,只要自己發揮出最高水平,會的題不錯,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成績真的不重要,不過家長只能以這個來衡量我們,這是我們的悲哀!但願以後的孩子會幸福點!至少到我們做家長時絕不能還是這樣!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是想讓你長大有些成就,但是他們的做法有些問題,你只要先把學習完成好,再向父母請求一些業餘活動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和考試成績不一樣,學習成績很重要

18樓:晶晶

不,有時重要,有時又不重要!開心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當然要學,但也要有放鬆的時候。

小學生的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學習成績

bai並不是特別重du

要,主要是中zhi學的成

績特別的dao重要,特別是高考的內成績,在中國的容這種教育體制教育環境下,這一次考試將會決定你的一生。在小學的學習過程中學習習慣的培養至關重要,要關注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學習成績不重要,但學習成績會反映出孩子的學習能力及學習習慣,如上課不聽講,作業不認真,不愛思考問題等一些壞習慣,針對成績反映出的這些問題來針對性的進行教育就行了。

不要把成績看得格外重要。但是孩子在小學如果成績好,會得到老師的喜愛,學習會更有自信,對孩子良好性格的養成有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學習成績並不是特別重要,只要你努力了,但是你仍然考不好只能說明你笨。考試只是一個小檢驗,考砸了也沒關係,因為失敗一次不代表失敗全部!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重要了!小學學習是以後初中乃至高中學習的基礎。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成績是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你在這中間學到了什麼

做人最重要

24樓:漫步雲霄

個人覺得不是那麼重要

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求答案

你認為學習成績真有那麼重要嗎?

25樓:編號

我也不知道重不重要,都是社會告訴我,讀書很有用

,當你出口成章的時候你才知道,讀書有沒有用,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也需要別人的尊重的,而學生,兩字,就是學的人,你只有瞭解學校的規矩,期中期末排名。才知道成績重不重要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重要,對於升學來說還是很重要的。成績不重要難道想說才能?有多少人有特殊才能?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怎麼才能體現我們學習的成果,那麼就是成績,你可以說他不重要,但是你考不好,說明你學的不行,行的人才有資格說它不重要。

學習成績重要嗎

我覺得對於某些方面來說學習成績很重要。試想一下現代中國高校靠什麼錄取人才?是學習成績吧 而且好的學習成績也可能為你贏來一份好的工作。再者想一下如果你將來想成為一名公務員,其選拔是不是要筆試 成為大公司的一份子是否要經過筆試等等,難道你還能說學習成績不重要嗎?是的,第一名的是很有限,但是其不僅是一份榮...

成績真的很重要嗎,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成績不重要,能力最重要,千萬不要做高分低能兒。但中國還延續著考試按版分排權 名升學制度,所以成績還是要好看點,但不一定非得力創高分,可也不能有這種想法之後不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學期間各方面的能力最終體現在你今後的工作當中,這很重要。估計在今後相當長的時間內,畢業時有一定能力的學生,找工作還是比較容...

大學成績重要嗎在大學裡學習成績很重要嗎有多重要

身為一個大三學生,我認為成績不是很重要。但是不代表不用學習。關鍵是自己學到真知識,真本領。不要荒廢學業,有很多人都是考試之前背題,分數很高,然並卵。但是,一定要達到學校的標準,不然以後會很麻煩 大學成績當然重要。因為大學採用 的學分制,成績不和格,就拿不到相應的學分,而要畢業了還未修滿規定的學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