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廳2》趙薇能勝任店長嗎

2021-05-02 07:34:26 字數 4893 閱讀 4333

1樓:大事館

趙薇擔任《中餐廳2》的店長,必然是能夠勝任的。

作為《中餐廳》系列的靈魂人物,從《中餐廳》第一季與黃曉明搭檔,進行了一整季的拍攝,並且使節目在綜藝界得到了不錯的反響,證明了趙薇的能力。

在第一季中,趙薇與黃曉明因為指定菜價這個環節兩個人發生了爭執。黃曉明想要把菜品的**訂的低一些,還準備把趙薇引以為豪的飲品「蜂蜜檸檬水」直接白送給進店客人。在這種情況下,趙薇並沒有與黃曉明過多爭執,而是站在「老闆」的角度上,堅持了自己的意見,並且獲得了大家的支援,最後讓這件事情得到了圓滿的解決。

在整個《中餐廳》第一季的錄製中,趙薇也收穫了經營和管理的經驗,提升了自己的實際運營能力,在《中餐廳》第二季中明顯可以看出趙薇與其他嘉賓的不同。

再從資歷上來分析一下,趙薇自98年出名之後,事業也是順風順水,即使期間有一些不和諧的小插曲,但並不妨礙她的整體程序,結婚後雖然暫時遠離了娛樂圈,但迴歸後不僅演出了多部如《親愛的》這樣優秀的電影,更是親自上手,邁進了導演行列,指導了自己的研究生畢業作品《致青春》。

其除了演員身份之外的其他能力也開始顯現出來,除了這些娛樂圈的事業。趙薇還賣起了紅酒,地點就在法國,多重的身份帶來的多樣經歷,使得她在擔任店長這個職位上自然就顯得遊刃有餘,再加上趙薇在圈內的好人緣與大姐大的人格魅力和號召力,做店長,真的是不在話下了。

《中餐廳》第二季中,已到場的所有嘉賓,除了皇阿瑪張鐵林,沒有一個人的咖位、資歷能夠與趙薇相提並論,再加上趙薇的超高情商,使她在面對各種突發情況的時候都可以應對自如。

比如第二季第五期中,科爾馬市長前來做客,除了趙薇之外的眾人都表現出了緊張甚至說有些畏懼的情緒。

只有趙薇表現的從容不迫,能夠很好的hold住全場,僅僅只是將科爾馬市長一行人當做普通的客人。並且表現的非常的周到和禮貌,合理的安排了眾人的工作,完美的展現了作為店長的「定海神針」的作用。

2樓:dh_坤坤

在《中餐廳2》中,趙薇做的店長是合格的。

店長不同於一般的店員,她需要對餐廳運營有一個從巨集觀到微觀的把控,既要協調餐廳整體的營運,又要帶領大家一起思考服務的細節。

趙薇作為店長,能夠很好的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作為第一季《中餐廳》就有參與過的嘉賓,第二次參加錄製節目已經有了一定的餐廳管理、運營經驗,她可以給第二季參加節目的新人傳授經驗。

趙薇做店長有一點讓我特別佩服,就是她能夠臨危不亂,不管是顧客量多大,還是出現什麼緊急情況,她能夠保持冷靜,給大家合理分工,把事情處理的井井有條。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把緊急的情況妥善處理,是一個合格的店長必備的素質。

有一期來中餐廳吃飯的客人是當地的文化部**,所有人都倍感壓力。身為店長的趙薇首先鼓舞士氣,讓大家工作充滿激情,然後和大家一起準備飯菜,精心料理。趙薇親自給客人倒紅酒,因為她知道法國人的餐桌禮儀,同一餐桌每個人杯裡的紅酒量需要一致,而其他成員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她親自上陣,舉止優雅、得體,整個服務都十分到位。

趙薇很細心,體現在方方面面,她會提前和大家佈置好菜譜,安排大家買食材,整體佈置餐廳、安排客人的餐具;她善於溝通,能與客人愉快的交流,並且適時地推薦菜品,向外國客人推薦中國的美食。

綜合來看,趙薇不論是做事的細心程度、待客的禮儀還是對成員的安排統籌等方面,都做到了身為一名店長該具備的素質。

3樓:雲影

瘦下來的趙薇,恢復了仙氣,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勝過孩子的40多歲的阿姨。

《中餐廳》第二季把明星廚房從泰國象島開到了法國小鎮科爾馬,在一個不愛吃辣的法國人聚集的地方推廣這中華美食的魔力和中餐文化。

趙薇作為兩季的店長,她本身是完全有資格勝任的。

第一,年紀上的優勢。

《中餐廳》第二季的常駐嘉賓有趙薇、蘇有朋、**、王俊凱和白舉綱,其中蘇有朋是2023年出生的,而趙薇和**都是2023年出生的,三人屬於同齡人,而王俊凱和白舉綱都是90後。

趙薇自然可以以大姐大的身份自居。

第二,經歷更為豐富。

趙薇不僅是演員,更是歌手、、導演、富商。她的人生經歷就是一本厚厚的書,她的朋友圈不僅有各類演藝界一流演員、導演、製片人,還有諸如馬雲之類的頂級富商,她的見識已經超越了大多數同齡人,所以她被稱為中國的女巴菲特。

運作餐廳,對於趙薇來說只是她遇到眾多問題裡小到算不上困難的問題。

第三,性格通達,具有領導力。

趙薇大大咧咧的性格非常討喜,所以她的人際關係很好,和蘇有朋好得不是情侶勝似情侶,黃曉明哪怕是和楊穎結了婚,但是眼裡對趙薇的愛慕一點都不減弱,和**也是親密無間。

趙薇在人際圈裡就是屬於萬人迷的那種型別,她能請輕易的和人交好,並且還有號召力,所以她要帶領中餐廳眾人把餐館開起來自然沒有難度了。

而且趙薇遇事淡定,處理問題有條理,人員安排也按才能就位,儼然就是一副做店長的氣派。

4樓:嬴亓

《中餐廳2》看點連連,驚喜不斷,其中趙薇表現十分搶眼,引起網路熱議。但也有人提出質疑,趙薇真的能勝任店長這個職務嗎?特別是當會想到第一集中,趙薇連認路這樣簡單的事情都頻頻出錯,更是讓人不禁疑問。

而筆者對這一問題的解答,是肯定的。趙薇不僅能勝任店長職務,而且還能幹的很出彩,具體原因如下。

第一,趙薇作為《中餐廳》第一季嘉賓,對節目規則與流程較為熟悉。瞭解節目的觀眾都會知道,在第一季的《中餐廳》中,趙薇就擔任了泰國中餐廳的店長,不僅十分熟悉節目的流程,同時,在第一季中的收穫也使她具有了更豐富的經營與管理經驗和實際運營能力,是店長的不二人選。

第二,縱觀《中餐廳2》的嘉賓名單,不難發現,論咖位、論資歷,其他嘉賓都不能和趙薇相提並論,所以,這時在店長的選擇上,趙薇是最不具有爭議的合適人選。

第三,趙薇所具備的超高情商,是當好一個店長所必備的特質。趙薇所具有的超高情商是連犀利毒舌金星都稱讚的。在《中餐廳》第一季中,趙薇不僅善於處理員工與顧客的關係,更善於處理員工內部的關係,也能用最負責任的態度對待每一件經營任務,這都是高情商的表現。

趙薇本身就擁有公司,是名副其實的「老闆」。熟悉娛樂圈的朋友都知道,趙薇是娛樂圈中喜愛投資的「大佬」型人物,本身具有的老闆身份,自然使趙薇更能勝任店長的職務。

5樓:告別**

近兩年綜藝節目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型別也多種多樣,《中餐廳2》就是其中之一,這檔節目邀請了趙薇,蘇有朋,**等深受觀眾喜愛的明星,而趙薇擇在其中擔任重要職位-店長,同時,趙薇也能擔當起店長的重要職責。

趙薇能夠在《中餐廳2》中繼續擔任店長,經驗起著重要作用,在《中餐廳1》中,趙薇也勝任店長職位,在第一季中這位店長表現的是突出,帶領著自己的明星團隊在中餐廳工作,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時,大家很是信任趙薇店長,店長的領導能力很強,也給了隊員心裡安慰,把中餐廳管理的井井有條,也積累下不少經驗。趙薇是一位美貌與實力並存的店長,相信趙薇也能在第二季中憑藉積累的經驗,讓中餐廳再續輝煌。

其次,趙薇擔任店長,也是因為她有足夠的能力,在面對一些問題的時候,總是能夠從容不迫面對,安撫店員,及時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趙薇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店長趙薇當之無愧。

最後,趙薇之所以能夠擔任店長,與其注重細節有很大關係,趙薇作為店長,總是特別注重顧客的感受,希望顧客在中餐廳能有家一樣的感覺,為顧客提供最好的的服務。同時,也很照顧店員的感受,沒有任何明星的架子,和大家一起打打鬧鬧,中餐廳裡總是瀰漫著開心的氛圍,也帶給觀眾開心的感受。

如今的趙薇不僅僅只是演員,眼界見識也很廣,在科爾馬市長光臨中餐廳那一期有很好的體現。趙薇在面對突發狀況時,能夠臨危不懼,這是作為店長,作為團隊領導者所必須具備的基本素養,希望在趙薇店長的領導下,這個優秀的團隊能越做越好,《中餐廳》也能家喻戶曉,讓世界認識中國的美食。

6樓:七話影視

一連擔任了兩季的店長,作為該綜藝核心人物的趙薇如果沒有勝任店長的實力,這節目沒有什麼可繼續的必要了。

其實第一季趙薇就展示出了自已當店長的才華,雖然她不是擅長廚藝的那個,但在經商頭腦上卻非常有優勢,她提出的經營策略是可行並且在當時的處境下是最佳的。而第二季中,雖然是大家輪班但是趙薇的存在感仍舊是最強的,她統籌了整個店鋪的運營。

《中餐廳2》要比第一季輕鬆許多,不用為拉客煩惱也不用太刻意的去推薦做業績,眾人更多的是享受給食客帶來美食的滿足感。這樣的情況下趙薇作為店長有兩方面做到就已經完美了,其

一、統籌人員分配,調節員工之間的配合關係。這一部高情商的她完全不用擔心。其

二、督促店鋪流程,讓店鋪正常運轉。有了第一季經驗的她在這方面,也沒什麼顧慮。

7樓:蜜桔娛樂

趙薇勝任店長沒有任何的問題,這個是不需要質疑的事情。

在《中餐廳2》所有的嘉賓中,趙薇的氣質可以說是最符合店長的人選的。為什麼這樣說呢?首先來說趙薇的名氣在那裡放著呢。

自從98年出名之後,趙薇的事業更是順風順水,雖然期間有一些小插曲,但是不妨礙她的事業蒸蒸日上。結婚之後的趙薇雖然暫時離開了娛樂圈,可是迴歸之後她不但自己從那演了多部虐心電影,更是執導了《致青春》這樣的大電影。其導演功力也逐漸的顯露出來。

除了自己的事業之外。趙薇還賣起了紅酒,酒莊就在美麗的法蘭西。所以,多重的身份也使得她在應對店長這個職務的時候是遊刃有餘。加上其良好的人員和號召力,成為店長自然不在話下。

相比較蘇有朋、**和王俊凱,趙薇這個店長也是無可挑剔的。畢竟,其他人各方面的資歷都不及趙薇。

8樓:麥田看好劇

趙薇作為《中餐廳》的店長,我認為她還是有資格的。

首先,趙薇是《中餐廳》的第一季和第二季兩季的店長,她在第一季中積累了很多的經驗,再者,既然節目組又邀請了趙薇來擔任店長,那說明節目組是認為趙薇可以勝任的。

在 擔任第二季的店長後,她是第一個到達科爾馬的,說明這個店長還是很負責任的,而且趙薇第一天讓大家進行試菜,提前買食材,說明她考慮的比較周全。

《中餐廳》這次是選擇兩人一組一起擔任大廚,再一人幫大廚們打下手,剩餘兩人兼顧前臺和服務生,這個是比較合理的,而且一輪兩天,也免除了大家的疲憊感,趙薇安排這樣的輪班制度,讓不少網友覺得十分合理。

作為店長,趙薇還是計較會照顧人的,尤其是對待年齡較小的,比如王俊凱,她像一個大姐姐一樣,給人以溫暖和照顧。

所以,我感覺,《中餐廳》的眾人在一起,在趙薇店長的帶領下,氛圍是很不錯的,餐廳經營的也很好,趙薇還是一個比較合格的店長。

中餐廳包房取名求高檔中餐廳5個vip包房名稱

梨花春雨 水蓮望月 桐剪秋風 荻廬夜雪沁芳閣 漱玉齋 含香殿 憶嘉館梅園 蘭圃 竹林 菊盞 紫雲軒 明月居 金楠苑 清風宇 銀桂坊 香雪庭 玉藤塢 碧汐臺 馨香園 百味德 食為天 嘉良禾 五穀豐 稼穡屯 聚德全 良友匯 醉八仙 中國古稱九州 後分12州 以九州名為廳,符合中餐廳意境。只是不知貴店包房...

酒店中餐廳實習週記,酒店中餐廳實習週記20篇

終於等到了實習的時候了,很早以前就從師兄那裡打聽到了大三的上半學期有實習,那時候可以說是急切地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因為大家再也無法忍受當前這日以繼夜的填鴨式的教學,儘管從師兄們那裡瞭解到實習並非像想象中的那樣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綜合自己的總體計劃,去我決定選擇酒店實習,並且經過抽籤選到了一家五星級的酒...

酒店中餐廳裝修有哪些設計要點,中餐廳裝修設計要點有哪些?

1 自身定位 餐廳裝修之前,店老闆要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說考慮把餐廳裝修成什麼樣的風格 什麼樣的餐廳品牌特色,以怎樣的形象呈現在消費者面前,以及消費者的需求等等,這些都是店老闆們要先考慮好的問題。餐廳定位明確之後,這對裝修設計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樣的餐廳也就會更具特色 更有個性一些。2 合理佈局 對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