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突破自我侷限,如何突破自己的思維侷限?

2021-05-02 09:28:33 字數 3372 閱讀 3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走出常規,放鬆心情,以積極的心態開始每一天,那就很有必要以自問的方式開始一天,這些問題會給我們帶來力量和好心情。

1、我擁有什麼?

通常我們會為自己沒有的東西而苦惱,卻看不到自己擁有的,如健康、可以聽、可以看,可以愛與被愛,每天都有食物供我們享用等。

正如那句口口相傳的話所說的:「失去了才知道珍貴。」讓我們走出哀怨,,這樣就可以看到什麼是我們擁有的。

2、我應該為什麼感到自豪?

為你已經取得的成績而自豪。成績不分大小,每一次成功都意味著向前邁出了一步。你可以為你剛剛戰勝的一個挑戰感到驕傲,可以為幫助了一個陌生人而感到幸福,可以為幫助了一個朋友露出微笑,也可以結識了新朋友或讀了一本新書而感到高興。

總之一切都值得你自豪。

3、我應對什麼心存感激?

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讓我們為之心存感激,同時也有很多人值得我們感謝,因為他們在無形中教會了我們一些事情。生活的每一天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4、我怎樣才能充滿活力?

每天都要計劃好做一些積極的事情,讓自己充滿活力。例如,可以給那些一直以來你都很欣賞,卻很久未聯絡的人打**,對工作夥伴說一些鼓勵的話,保持微笑,或者留出時間和孩子玩耍等。

5、我今天能解決什麼問題?

設法把那些原本想留到明天才解決的問題今天就解決掉,儘量在當天完成手邊的工作,要敢於面對那些棘手的問題,並換一種角度看待它們。

6、我能拋下過去的包袱嗎?

「過去的包袱」就是指那些長年累積起來的傷心的經歷和怨氣。揹著這些沉重的生活包袱有什麼用呢?建議你對過去做一個總結,把值得借鑑的經驗儲存起來,然後永遠地卸下重負。

7、我怎麼換個角度看待問題?

人往住都是別人的建議者,卻不是自己的。很多時候,根本問題就是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很多人都經歷過為一件事苦惱不堪,過後又覺得可笑的時候。悲和喜只是我們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

8、我怎樣過好今天?

做些與往常不一樣的事情。如果我們走出常規,學會享受生活,那麼生活就是豐富多彩的。我們要敢於創造和創新。

9、今天我要擁抱誰?

擁抱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曾經有一位心理學家說過,要想健康,每天要至少擁抱8次。身體接觸是人最為基本的需求,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開發大腦。

10、我現在就開始行動?

不要認為這些都是「聽起來不錯」的建議,也不要認為生活很難是這樣的。其實,每天的生活都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樣。是讓生活過得索然無味,還是積極向上,決定權就在自已的手中。

努力幸福地生活,你又會失去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法,強迫自己去做某件事。然後對自己要充滿信心,當你賣出第一步的時候你會感覺很輕鬆,後面就不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多跟各種各樣的人接觸交流,從他們身上學習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1、多充電;

2、工作上多涉及一些有挑戰性的工作,慢慢成長。

如何突破自己的思維侷限?

5樓:匿名使用者

1、承認自己不客觀

我們想解決的問題,通常是我們關注的問題。而越關注,則意味著我們越在乎,也越難做到客觀。如果某個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可以先想想,自己是否就是問題的一部分。

2、保持「空杯」心態

即便在某個領域已是專家,我們仍要保持「空杯」心態。清空過去的所學所知,先傾聽,不要批判。否則,我們無法學到任何新的東西。

3、創造安全空間

人們經常表達自己的觀點,卻很少吐露自己的情感。而情感往往代表了人們內心深處的需求,這些祕而不宣的東西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創造安全的空間,給人們足夠的尊重,他們才願意分享內心的情感。

4、分拆與求證

面對問題的時候,儘可能多地拆成不同角度去求證,即便某些角度看起來極度荒謬。「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5、提問題,做連線

儘可能多提問題,充分了解人們的需求、專長、痛點。之後根據現狀,整合資源、對接供需,創造新的機會。

6、打破常規

人們習慣通過常規思維和路徑解決問題。比如,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我們習慣對他們進行批評教育。但批評教育往往會激化矛盾,引發惡性迴圈。這時應打破慣有的解決路徑,創造新的良性迴圈。

7、假設成立

即使我們不認可某個方法,也可以暫時假設它是成立的,接下來再測試其可行性。如果行得通,我們可以再多做一些嘗試,保持開放的心態。

8、用故事說話

分享故事的時候,聽故事和講故事的人會在大腦中釋放激素,進入「神經耦合(neural coupling)」狀態。如果想推廣新的認知或理論,講故事比羅列事實的方法有效得多。

9、進化自己

如同拼積木,我們把雜亂的積木慢慢拼成穩定的結構,如城堡、汽車、宇宙飛船… 當積木的結構穩定之後,我們必須破壞掉原有結構,才可能帶來新的進展。我們的思維體系也一樣,需要不斷自我迭代,才跟得上變化的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願意突破自我人生的侷限,重塑自我內在信念, 我們就能擁抱更大的世界,發現更大的世界。作家楊大俠指出,要相信自己潛力無限。

7樓:鵝城小黑孩

怎麼說呢,這是跟性格有一點關係,想讓自己變得健談一點,就要學會關注身邊的事,如最近大熱新聞,大事件,名人,在陌生人面前了的出話來,鍛鍊,還是要經常和陌生人說話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不要把對方想象得太偉大,或者太敬畏,就當是和好朋友聊天一樣,放輕鬆就好了啊~

9樓:翔鵬創新

不要將自己的思維侷限在一個問題上,打破自己的思維才能突破自己

個人要怎樣才能真正解放思想,突破自我侷限,發揮潛能?

10樓:嘿嘿遊僧解人意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說是講故事,其實也只講個大概,類似**故事梗概。說是一位老人臨終前交給自己兩個兒子每人一錠**,一兒得到後盡情歡樂,一兒得到後繼續努力工作。前者諷刺後者說:

「你真傻,有錢還這樣幹」,後者不以為然,繼續奮鬥。轉眼他們都老了,前者生活拮据,後者幸福美滿。前者來到後者身前乞求說:

「咱爹不是也給你留下一錠**嗎,拿出來資助我一下吧。」這時後者才想起了父親臨終的遺物,去床下取出那錠**。仔細看時才發現那並不是什麼**,而是黃銅,其中還有一行字:

「我一生只攢下一錠**,你比較勤勞,所以我留給你的是黃銅。」社會也是這樣,它既養活勤快人,也養活懶惰人,用句名言說就是「上蒼有好生之德」。社會還有一個特性是,它既把不按規矩辦事的人推上絞刑架,把他們打下去,又同時也把不按規矩辦事的人拉起來,把他們推上巔峰,成為名人、偉人。

11樓:思亦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侷限性和潛能.如果想突破的話,我建議你多讀書和文章,要讀些名人傳記,然後再比較自己,找出自我侷限的差距,然後努力更正.在工作和學習上都要不斷的自我發現然後做到自我改正.

有什麼自我解脫的辦法?如何突破自我解脫自我?

這時候你最需要的是一個好的心態!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好與壞之分。遭受再多的挫折,如果你能夠從挫折中總結出失敗的經驗來,那麼可能你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大多數事情發生都有它的原因 戀愛失敗,拋開對方的原因不說,你是不是不夠體貼對方,是不是不夠大度,是不是 當然只有你自己能夠找到答案 工作...

怎麼運球突破,如何學會運球突破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 速度與方向 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肌力充足與否 急停前與改變方向前,是否放鬆準備用力雙腳,也就是有沒有讓雙腳彎曲,以準備用力的動作。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 小腿 大腿等...

如何讓自己的突破速度更快,如何練好突破

首先要有很快的衝刺速度 但不一定要有多快 只要保證能追上趟出去的球 所以還必須要有良好的球感 才能使得趟出去的球在自己速度控制範圍之內 小步趟球的話較易控制 參照c羅梅西 但是這要有較快的腳下頻率 如果身材高大的話 不妨學習卡卡 卡卡以前是意甲連續衝刺能力最強的隊員 說明了突破速度還要有良好的體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