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的突破速度更快,如何練好突破

2023-03-22 04:15:06 字數 5417 閱讀 1245

1樓:超音速蚯蚓

首先要有很快的衝刺速度 但不一定要有多快 只要保證能追上趟出去的球 所以還必須要有良好的球感 才能使得趟出去的球在自己速度控制範圍之內 小步趟球的話較易控制 參照c羅梅西 但是這要有較快的腳下頻率 如果身材高大的話 不妨學習卡卡 卡卡以前是意甲連續衝刺能力最強的隊員 說明了突破速度還要有良好的體能作前提 連續的擺脫不管是效果還是觀賞性都不錯。

還有就是天賦的問題 有些人比如羅納爾多 天生就是突破神人。

不過後天的練習還是可以使你在業餘比賽中成為突破之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 就是練習爆發力。

網上有很多針對性的訓練你可以去找找。

3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熟練,重心放低。

4樓:縱頌檀高

在腿上幫20公斤的沙包,跑兩個月,速度就上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爆發力,多聯絡小腿的力量。

6樓:肚肚耗子

練習短距離快跑!另外一定要提高技術!

如何練好突破

7樓:丘寒蕾彭帆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蹬地積極有力。

4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如何提高自己的突破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析一下突破能力的強弱與什麼有關:

**籃球比賽,我們總羨慕別人有較好的突破能力,從這兒球員的突破上我們看到了別人作風的硬朗、球性的高超和反應的靈活等等。因此,突破能力與我們的身體素質、假動作的逼真(反應速度)、控球能力等因素有關。

其實,對症下藥,知道自己突破能力弱,就應當對症下藥,巧練身體素質,之所以要巧練,是因為,身體素質包含著速度、力量、耐力、靈敏及柔韌等方面,我們不能什麼都練,那樣會使練習失去針對性,而影響突破的身體素質在於速度、(腿部)力量,協調性等方面,這種針對性的專項練習才會使你看到自己的進步,當然練身體素質的同時不能忘了全面素質的發展的。

第三,假動作的專門練習。假動作要做象,要突出「假在先」真在後,「假動作」的目的是為了掩人耳目,然後實現自己真正的突破目的。一個完整的假動作要做到「假的逼真」「嚴防失球」「(利用身體重心的快速改變實現)快速超越」。

第四,循序漸進的技術演練。找出素質水平比自己弱、相等、高於自己的不同對手進行專門的突破動作演練,每次突破進行8~10次,這種專門的演練十分重要,因為,通過演練,作為防守者他能夠說出你突破技術存在的不足。而這恰恰是自己獲得進步的關鍵所在,當然,突破的動作有很多種,如運球轉身突破,左(右)幌右(左)突等,這也需要專門的練習的。

第四。利用比賽檢測自己的突破技術。技術的優劣最終在比賽中得到檢測的,你要用自己的膽識與智慧,用自己的腦袋和巧門,用自己的靈活與機智才能獲得長進的。

相信你通過嚴格的自我訓練和專項訓練,你的籃球水平會得到全面的提高的。

如何提高突破能力

9樓:閉有福大燕

這樣的問題,正所謂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你想要在這方面有說突破,我談談我的經驗:

1,首先基本功一定要紮實,起碼突破的時候別人不能輕易的把你的球給打掉。

2,和你配合的隊友也很重要,如果大家不給你跑位,你想突破,呵呵。你想想,幾個人防你一個,大鯊魚都受不了。

3,球感和意識,就是你進球的慾望。你很想進球的時候,有時候就會有你想象不到的效果。

4.,打球不要想太多,為打球而打球。

怎麼樣突破快

10樓:意悉多

突破大體是這麼幾種情況:1,依靠身體接觸,憑藉力量與速度的結合衝進內線(lbj);2,依靠第一步強大的爆發力過掉面前的對手(年輕時的hill,現在的rose等);3,依靠腳步閃出空間得分,譬如很多人使用的euro step;4,依靠反覆的運球變相人。

你的快指的如果是效率,一個動作就可以突破你的防守隊員,啥入內線。那顯然第一種和第二種是你的首選。如果是指突破的動作的快慢或者啟動時的速度,那就是對於身體控制能力的鍛鍊了。

對於提高效率,亮點是必需的:凡是一個動作就能過掉對手的突破手,大抵不外乎有出色的控球與強大的爆發力。其實相比於控球,這種突破對爆發力的要求更高。

好好鍛鍊加速跑,並且練上身和下肢的力量,這樣如果你的爆發力不足以完全擺脫對手,也可以趁機用身體卡住位二次加速切入。這種突破有時很簡單,你去看早期格蘭特希爾的突破,往往就是一個簡單的體前變相後,一個大步跨出加速突破;06年的勒布朗,有時也很簡單,運球移動,呼叫掩護後一步運球后直接收球靠身體碾進去。這兩種是最簡單高效的,但是對你的身體素質要求很高。

所以對於此種情況:每天回去仰臥起坐,加速跑,折返跑,靜止--啟動的八字跑;其次多看其他人突破時怎麼選擇的位置和時機,再好的身體素質沒有對機會的把握,也是白搭。

後一種快,是艾弗森代表的那種(當然ai加速也很快,但是他突破與運球的結合更令人稱道)。這種快建立在你動作的速率上。想要練出來,首先就是要保證你運球的嫻熟;其次,你如果照著鏡子看自己運球、做原地的各種大幅度的拉球變相,會發現其實很多人做動作的時候「不流暢」。

就是說,很多人在原地運球做各種晃動時,往往是一個動作+一個小停頓+下一個動作+又一個小停頓+……很多時候你練得很嫻熟的動作為你爭取到的時間,就被這一點點停頓所侵蝕了。所以依靠動作速率突破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連貫,你要每天不斷的和球在一起不斷的做各種動作,讓你的動作行雲流水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分兩種,一種是絕對的快,一種是相對的快。

絕對的快,你的啟動,爆發力,反應比對手快,就可以憑著速度突破,只要第一步比對手快了,突破基本上就成功了。

相對的快,這就要求通過嫻熟的籃球技術,造成突破的瞬間比對手快,也能突破成功。比如變向,轉身投籃或者投籃,左右虛晃的假動作是在突破瞬間造成對手重心移動和你突破的方向相反。在突破的那一瞬間,你比對手先移動,也能突破成功,基本上所有的運球技巧都能讓你的突破變得更快。

熟練的運球技巧和對時機的準確把握,你就會比別人快。

快速提高突破能力的訣竅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裡,能力、技能、為人都是很重要的一些因素,綜合能力決定著晉升與否。

一、逆向思維能力當你面對工作中的新問題,一時找不到解決方案,那麼就採取逆向思維來看看究竟吧。考慮問題的方式可以看出你的綜合能力,無論是技術還是管理問題,都能找到解決方法。

二、簡潔文書能力簡潔的文書能力不僅讓從質上和別人有所不同,還能訓練自己把複雜問題概括化的能力,對於老闆來說是得力助手。

三、方案制定能力懂得找到問題,也要善於解決問題,在工作中凡是遇到瓶頸就要學會制定計劃去操作和解決。從老闆的角度去切身的考量問題,根據任務和人員作出合理的解決方案。

四、積極實踐能力善於抓住任何機會表達自己的積極性,不要以頹廢和拖沓的樣子去面對上司和老闆。無論上面給什麼任務要學會先去實踐,試著去操作和解決,實在不能完成也要及時的說明難點。

13樓:始實

要學過人突破~你的重心要降低~運球彈起的高度儘量不要超過你平時站立時腰部的位置~因為每個人的高度不同~我也不知道你有多高~所以每個人的運球高度和身高都有所不同! 在過人的技巧方面~你一定要做到___球永遠比你先過防守人~即使你的假動作再怎麼能晃倒人~但最終~你過人的動作都要靠球的帶動!不要人過了球還在身後~這樣球的執行會延誤你的速度和腳步節奏!

但是球也不能運得太快~要不然很容易造成球過去了~人卻沒過!被防守人卡住位置了!造成丟球!

一個好的突破者~他的運球技術一定要非常的嫻熟!他的身體動作一定要騙過防守者~就必須把籃球練得像是他身體的一部分一樣! 過人的訣竅其實是第一步~如果你小腿的爆發力好~你的第一步一定很快!

14樓:企業超聚焦掃除道

如何快速提高個人能力?成為社會上的佼佼者,請學會這4招。

如何提高突破的 第一步 速度?

15樓:娛樂1號

提高和突破速度的方法:

1.必要的運動鞋和透氣性好的短褲和上衣。

在跑步之前,一定要準備好你的裝備,特別是想提高速度來說,這很有必要。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這個道理。一雙耐跑透氣性的鞋子既能保護你的雙腳,又是跑步的良好伴侶!

當然,透氣性好的短褲和上衣也是很有必要的,畢竟跑步出汗量很多。

2.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

不是每一個都是劉翔。所以一開始就不要渴望能跑他那麼快。當然,有夢想是件好事。

在制定計劃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比如說現在跑100米的時間是多少,半個月後,能不能向前前進一點,每天什麼時候去跑步,跑步跑多久……這些都是你要考慮的問題!

3.跑步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

由於跑步的時候,肢體活動激烈。所以在開始之前,一定要嚴格做熱身運動,讓自己在跑步前有一個良好的準備時間。萬一腳扭了,或者肌肉拉傷了,那你又要多一個等到恢復的時期了。

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4.及時地補充能量!

每次跑完步,身體都會流很多汗,消耗很多能量。這時候,一定要及時地補充自己,合理的膳食,多補充一些維生素,當然不要的肉類也是要吃的。只有身體精力充沛了,才有力氣繼續跑,才可能提高自己的跑步速度。

5.堅持!真的,跑步是一個貴在堅持的運動。尤其是你還想提高自己的速度的時候,就更要堅持自己的跑步計劃了。換上運動鞋和透氣的衣服,帶上秒錶,出發吧!

只要不斷的挑戰自己和超越自己,才會有奇蹟發生。

這是不可能有捷徑的。

如何讓魚長得更快,如何讓觀賞魚長快點

很多人都遇到這個問題,養的也不錯就是不長個 原因主要有如下 1.水體是否足夠,大型魚需要足夠大的水體才行,如果你的魚缸過小,那麼魚長得交慢 2.密度是否太高,如果缸裡滿滿的魚,也會影響魚長個 3.餵食是否足夠,這個很有學問,喂多了撐死,喂少了不長個 要看你家的魚是什麼魚,1 花 白鰱的話,有可能原來...

怎樣使電腦執行的速度更快,如何設定才能使自己的電腦執行速度快

1.最簡單的就是關程序數 開啟工作管理員 結束幾個沒用的程序 不過不懂不要隨便關 萬一關錯了又要重起了.2.加記憶體條1g就行 一般不玩什麼大型遊戲速度都會很快 3.調重新整理頻率 首先 右鍵桌面 屬性 設定 高階 監視器 調下重新整理頻率 不過先說下液晶機子一般重新整理頻率為預設為60最大75 是...

如何讓我的電腦速度變得更快

中毒了.你的電腦本來配置都還可以.就是看你安裝的系統能否發揮到最佳狀態而已.不要裝一些ghost的系統.裝原版安裝的系統.它會一步一步的根據你的硬體效能來安裝.驅動 讓你的硬體發揮到極致的狀態 裝好後自己優化一下.上很多優化的方法.自己去看一下吧 0x10004ce4 指令引用的 oxfffff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