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和田玉的好壞呢,如何辨別和田玉的假皮

2021-05-02 11:46:59 字數 2870 閱讀 4515

1樓:

1、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凝脂」般潤澤,白玉像羊脂、像豬油,黃玉像雞油。

2、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云片狀、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

3、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用10—20倍的放大鏡就可看到,所以對光線的反射不是很強。和田玉是 「精光內蘊」,如一個儒雅之士,性情溫厚,才情內在而不張揚,所以是溫潤的——這「溫潤」二字最能概括和田玉的特點,常言「溫潤如玉」,它代表了中國人傳 統的審美觀。

4、 「脈理堅密」除了反映在外觀上的細膩之外,另一重要標準是堅硬不吃刀。一塊真正的和田玉,用普通刀具在其表刻劃,不會留下任何劃痕。反 之,用刀能輕易刻劃的,便不是和田玉。

而且它可以劃損玻璃,而自身無傷。觀察雕件,由於和田玉韌性很強,雕刻時不容易起崩口,其他玉石韌性差,比較脆,容 易起崩口。因此,許多石英岩類玉石都是用模子高溫壓出來的,沒有手工雕刻的痕跡。

5、由於「脈理緊密」,所以重,掂在手上有沉重壓手的感覺。

和田玉質地緻密細膩,滋潤柔和,具油脂光澤,份量重。這些特性其實都來自於一點:脈理緊密。因為緊密,所以重,所以細膩而潤,所以堅韌,所以不太透明。

2樓:洋芋

核心就是看玉石血統,記住萬變不離其宗,我們靠眼睛辨別品質是遠遠不夠的,最簡單的就是看來歷,自古至今,于田始終是優質和田玉的產地。其境內著名的阿拉瑪斯被稱為「白玉的故鄉」,「匠一和田玉首飾」由和田東山礦業直供,它現擁有六個和田玉礦採礦權,正在辦理的三個;目前正在往三個玉石礦點修建礦山簡易道路;公司玉石庫存量一百五十多噸,品質上乘。

如何辨別和田玉的假皮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3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釐米,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4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按密度分為籽料、山料,按出處分為崑崙山山料、黑山山料,玉龍喀什河籽料、喀拉喀什河籽料,冰山玉一般是山料。手鐲有裂痕,養不好的,必要的情況下,找金店裝修一下是有必要的。

5樓:毅新

冰山玉不是和田玉,真的和田玉戴一段時間會自己修復裂痕,越戴越好看,越戴越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選和田玉手鐲要看:價位、紋路、亮度和光澤、再者就是真偽了,最好是找位行家指點,你可以去「御府和田玉」看看,那裡有這方面知識可做參考

7樓:歧章竇曦

和田玉手鐲的鑑別

從感官上鑑別:

光澤,和

田玉光澤多為油脂或蠟狀光澤,給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覺,非常有質感;

結構,和田玉顆粒細小,結構縝密,多為纖維交織的氈狀、絨狀結構,部分玉料較好的玉石,甚至於觀察不到玉內的結構;

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間,多為微透明,在寶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較差了,但是從另一方面說透明度不高,玉石更顯渾厚穩重,因此透明度的鑑別需要結合其它因素考慮。

具體更細緻的辨別方法: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

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二: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一個難題。凡砣工五子登科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

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三:儘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佈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

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

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如何辨別和田玉的好壞

1 看玉色 和田玉的顏色分類也有很多,大致可以分為白色 青色 黃色 綠色 黑色 糖色六個色系,每一色系都能出些精品。如果不考慮其他,大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過按照受歡迎和稀少程度來說,白玉 黃玉 碧玉排在前面的。不過不管什麼顏色,如果發灰 發黃則會顯得較悶,色氣不正,價值也會打折扣。2 看手感 和...

怎麼辨別和田玉的真假,如何辨別真假和田玉

市面上和田玉魚龍混雜,碧玉要通過正規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第一種方法,看和田玉的顏色,和田玉的,顏色很純正,會給人一種很厚重的感覺,第二種方法,用小刀在和田玉上劃一下,真的和田玉是不會留下劃痕的 第三種方法 看和田玉的質地 第四種方法,聽聲音,真的和田玉,聲音是清脆悅耳的。劃玻璃測試,能在玻璃上劃上痕...

如何判斷是不是和田玉,如何辨別和田玉的真假鑑定證書

專業的和田玉鑑別六要素 一看材料。材料是玉器收藏地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如玉質 玉色 光澤 緻密度等都是玉材等級地要素,不應忽視。二辨造型。造型是玉器審美地構架,也是決定玉器收藏價值地一個重要因素,造型是由功能及玉坯形狀決定地,其比例權衡要適當。三鑑紋飾。紋飾是玉器地裝飾,它地美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