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榴蓮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2021-05-22 15:12:15 字數 2815 閱讀 2175

1樓:抱香蕉睡覺

挑選榴蓮的方法:

1、從表皮可認識榴蓮的優劣,凡錐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發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細膩;如刺尖細而密,則果粒,果肉薄而肉質粗。還有一個判斷方法,就是用手將相鄰的兩個刺拉近,很容易挨在一起的,就是成熟的。

2、小心地將雙手的手指分別放在榴蓮兩側的尖刺之間的凹陷處,把榴蓮輕輕地拿起來,拿穩後,用手輕輕搖晃榴蓮,如果感到裡面有輕輕的碰撞的感覺,或稍稍有聲音,則證明果肉已成熟並脫離果殼,這樣的榴蓮,就是成熟的好榴蓮。

3、通過辨識果實的大小和外觀顏色,也能識別榴蓮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樣,一般來說,體型比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些。從外殼的顏色來看,成熟的好榴蓮呈較通透的黃色,如果青色比較多,則證明不夠成熟。

4、榴蓮裂口說明已經完全成熟了,未裂口的香味還不太濃郁,果肉吃起來也有點脆而不夠滑嫩。初試者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

5、需要注意的是,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如果你在超市中購買,請先聞聞榴蓮的氣味。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榴蓮先看它的外觀,黃色就是熟的表現,青的還是生的。

二、用兩手指在榴蓮的刺往內擠一下,如果手感有彈性,兩棵刺能往裡靠的話,那榴蓮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

三、用手往下按榴蓮的皮,有彈性就說明皮薄,就好,皮厚的按不動。

四、眼看榴蓮尖尖,如果有細裂縫的最好,這是榴蓮熟了的標誌。如果榴蓮是生的,就是用菜刀也砍不動。

五、選榴蓮外形要圓,每一個鼓包凸出得多最好。

六、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蓮嗅起來很香,(吃得來的是香,吃不來的嗅起來是臭)。如果嗅起來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過頭了,這種不好吃。

七、榴蓮屬於熱帶水果,營養非常豐富,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讓人發胖。**的人最好別吃,也最好晚上9點以後也不要吃榴蓮。

八、開榴蓮的方法,用菜刀尖部朝榴蓮的尖尖開裂縫的地方輕輕一瓣就開了,一次不要全取出,吃多少就開多少,一芽一芽的開,放在外面不會壞,但是最好用保鮮膜包好,因為很招一種小蟲蟲來盯。不要放冰箱,因為味太重。(飛機上都標明不準帶榴蓮上機)。

九、若瓣發黃,榴蓮可能已經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同胞們,我沒有別的意識。只是默默地說一些我馬來的當地對榴蓮的認識。

榴蓮要是裂開了口,就證明它已經摔壞了,拿到市場上是沒人會買的,這種榴蓮只能拿去做榴蓮糕。

榴蓮成熟了是不需要摘下來的,果農會在每年的收穫季節在榴蓮的下方佈網,讓榴蓮自然掉落到網上以防裂開。

榴蓮的保質期是三到五天,中國超市的榴蓮能放一個月。有什麼原因可想而知。

總結:吃榴蓮其實是一門很複雜的學問。每棵樹的榴蓮口味都會有差異,名牌的榴蓮有時候沒有默默無聞的好吃。

想吃榴蓮的話,還是來東南亞當地現吃,馬來西亞的榴蓮季節一般在7到8月是吃榴蓮的絕佳機會。(*在馬來,壓根就沒人聽過有什麼金枕頭榴蓮。貓山王也是專門面向外國人的。)

4樓:應平藍

看錶皮是否變軟,軟的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選個頭大的。同西瓜一樣,個頭大的通常吸收較多的養分,所以通常比較香甜;還要數數突出來的瓢數,當然越多越好,突得越出越有肉; 2、選顏色偏黃的,不要挑綠色的,黃色的通常比較熟;暗黃的甚至偏褐雖然不好看,但是隻要符合第2點以下要求就好; 3、選已經裂開的。裂開的好,第一說明它夠身夠熟了;第二可以聞下夠不夠香但注意辨別有沒有酒精味,如果有懷疑有酒精味就說明這個放久了,不要買;第三可以看看殼薄不薄,要挑殼薄的;第四,可以看見是溼還是乾的,要挑溼的,乾的不好吃。

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6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重量:馬桶越重越好,普通的馬桶重量在50斤左右

,好的馬桶100斤左右。重量大的馬桶密度大,質量比較過關。簡單測試馬桶重量的方法:雙手拿起水箱蓋,可以掂一掂它的重量。

2、出水口:馬桶底部的排汙孔最好為一個,現在很多品牌的排汙孔都是2-3個(根據不同的口徑),但是排汙孔越多越影響衝力。衛生間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橫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後面牆體的距離,買相同型號的坐便器來「對距入座,否則坐便器無法安裝。

橫排水坐便器的出水口要和橫排水口的高度相等,最好略高一些,才能保證汙水暢,30釐米的為中下水坐便器:20至25釐米為後下水坐便器;距離在40釐米以上的為前下水坐便器。型號稍有差錯,下水就不暢。

3、釉面:注意馬桶的釉面,***的馬桶其釉面應該光潔順滑無起泡,色澤飽和。在檢驗外表面釉面之後,還應該去摸一下馬桶的下水道,如果粗糙的話,以後容易造成遺掛。

4、口徑:大口徑排汙管道且內表面施釉的,不容易掛髒,排汙迅速有力,有效的預防堵塞。測試方法,將整個手放進馬桶口,一般能有一個手掌容量為最佳。

5、水箱:抽水馬桶儲水箱漏水除有明顯滴水聲響可斷定外,一般不易發覺,簡單檢查辦法是在馬桶水箱內滴入藍墨水,攪勻後看馬桶出水處有無藍色水流出,如有則說明馬桶有漏水的地方。提醒一下,水箱最好選高度較高的,這樣衝力很好。

(注:6升以下的沖水量可列為節水型坐便器。)

6、水件:水件直接決定馬桶的使用壽命。品牌馬桶和普通馬桶的水件質量區別很大,因為幾乎家家都經歷過水箱不出水之苦,所以,選擇馬桶的時候千萬不要忽略的水件這個環節,鑑定方法就是可以聽按鈕聲音發出清脆的聲音為最好。

7、沖水:從實用角度考慮,馬桶首先應具備沖刷徹底的基本功能。所以,沖水方式很重要,馬桶沖水分為直衝式、旋轉虹吸式、漩渦虹吸式、噴射虹吸式。

注意選擇不同的排水方式:坐便器按下水方式可分為「衝落式」、「虹吸衝落式」和「虹吸漩渦式」等。衝落式及虹吸衝落式注水量約6升左右,排汙能力強,只是沖水時聲音大;而漩渦式一次用水量大,但有良好的靜音效果。

消費者不妨試試直衝虹吸式坐便器,它兼有直衝、虹吸兩者的優點,既能迅速沖洗汙物,也可起到節水的作用。

如何辨別手錶的好壞,怎樣辨別手錶的好壞

機械錶的話,購買時可以這樣檢查 1 檢查能否自動起擺。方法是 將放鬆發條停走的表輕輕地拿在手裡,慢慢上條,同時注視秒針,秒針應在上發條的一開始就跟著轉動,否則就不符合標準。2 檢查表在各種位置的聲音。上幾圈發條之後,把表面朝上 朝下,柄頭朝上 朝下 朝左 朝右,傾聽其在各方位的頻率節拍都應基本一致,...

怎樣辨別瓷磚的好壞,如何辨別瓷磚的好壞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 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 一看 二聽 三滴水 四尺量。一 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

白松方木怎樣辨別好壞,白松板材怎麼辨別好壞?

首先,我們在辨bai別松木真偽du 之前,需要對松木材質的zhi特性有dao一定的瞭解,松木是一內種針葉 容植物,具有松香味 色淡黃 癤疤多諸多實木材質的優點!一般來說,真正松木具有色澤天然,紋理極為清晰 造型樸素,但卻不失一絲大氣在裡面 實用性強 經久耐用。其次,松木材質本身的油脂較重,必須經過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