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翡翠好壞,如何辨別翡翠的好壞?

2023-06-05 11:55:06 字數 5237 閱讀 2774

1樓:惠企百科

1.看種植水。

翡翠的鑑別方法。

鑑別翡翠質量的時候,可以從水的種類來區分。一般來說,越老的那種水,水頭越好,翡翠質量越好。看起來透明度和水化程度很高,光照下能看到明顯的熒光,而質量差的翡翠水頭差,滲透性弱。

2.看這顏色。

翡翠的鑑別方法。

翡翠的顏色也是影響品質的重要因素。按照顏色劃分,翡翠常見的顏色主要有綠色、紅色、黃色、紫色、灰色等。其中綠色為上品,尤其是國王綠或蘋果綠的價值最高,雜色越多,看起來深淺不一,說明質量差。

3.看那個雕刻師。

翡翠的鑑別方法。

此外,雕刻的工藝水平也是衡量翡翠質量的一個因素。如果翡翠的雕工精細,上面的花紋看起來栩栩如生,給人一種栩栩如生的感覺,預示著這種翡翠的**會很高。如果看起來暗淡、不自然、粗糙,那就是劣等。

2樓:蘑菇大仙

翡翠的顏色最能決定翡翠的品質,翡翠的顏色越嬌綠越有價值;光澤要鮮明,不能暗的顏色除了綠以外,還要有均勻的色調。 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量比較好,透明度也高,「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由於玉石本身富含鉻而形成冰種翡翠其價值非常高且。

3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翡翠珠寶玉石等天然的物件,基本是從質地,顏色,淨度,透明度,大小,做工等方面綜合鑑評其好壞。每一種翡翠寶石的鑑評,道道都很多。僅供參考。

4樓:網友

這個問題很大 寶石很多分類 具體看你問那種?

如何辨別翡翠的好壞?

5樓:濯問萍朋藏

a貨,是天然翡翠。

b貨屬於天然翡翠人工處理過。

c貨則表明根本不屬於翡翠。我告訴你簡單的方法,希望你能辨別下優劣,翡翠的好壞一般取決於種水色,首先你看你的翡翠整體石種是細膩還是結晶體比較粗糙,越細膩越好,在看透明度,越純淨,越接近玻璃,越透的越好,最後關鍵是顏色,紅為翡,綠為翠,所謂色差一分價差千里,紅以血紅,豔紅為正,綠以翠綠色為正,發灰的就差一點,你結合以上3點整體看。至於你說的怎樣分辨是a貨,其實不是很好說清楚,1,主要看石種結晶體是否被破壞,2,有顏色的地方必定有色根,墊色的,是人工處理過,沒色根,顏色看上去很飄,不自然。

3看光澤度,不是a貨的翡翠,光澤黯淡,死板,沒生命力!可能我這樣說你不太理解,最直接的辦法,你購買翡翠到有質檢機構的商場,付款之前在質檢站吧證書做了,安全,方便。

6樓:潭睿達市清

1.種:翡翠的透明度。

所謂「種」也就是翡翠的透明度,行業常簡稱其為「水頭」牞這是翡翠專有的,而長、短是指翡翠能被光透過的深度。透明度從外觀上賦予翡翠靈性,翡翠的透明度對翡翠美觀有很大的影響,只有高透明度的翡翠才能把其自身的顏色魅力釋放出來。影響透明度的因素大致有3個;顆粒的粗細:

顆粒越細的翡翠,其透明度越好;顆粒之間的邊界:顆粒邊界越不規則、越不明顯,其透明度越高;顏色的深淺也會對透明度產生影響。

2.淨度:評價標準。

無論哪種寶石,乾淨、無雜質都是很重要的評價標準。在翡翠的形成過程中,會有很多物質融入其中。這樣就經常會有一些白色、黑色、褐色團塊狀或絮狀物出現在翡翠中,淺色的物質被稱為「棉」,而顏色較深的被叫做「髒」。

這些摻雜在其中的物質都是會影響翡翠的價值,無論是哪些元素組成的。

3.色澤:翡翠的顏色。

翡翠的顏色很豐富,寶石的顏色主要靠內部含有的色素離子。翡翠是硬玉的一種,屬於輝石類,是由多種礦物集合的結晶體。在純淨狀態下翡翠應為白色或無色,綠色的翡翠是因為在形成的過程中含有適量的鉻元素,如鉻元素過多,綠色會濃重至發黑。

若過少,綠色就會過於淺淡。而鐵元素或錳元素,會呈現出黃色和紫色。而翡翠最獨特的是,在同一塊翡翠上出現很多種顏色,這是在其他寶石上沒有的。

當一塊翡翠上出現3種不同的顏色就會有各自很討喜的名字,3種顏色叫「福祿壽」,出現4種顏色被稱為「福祿壽喜」。好的翡翠顏色應該很正且豔麗,如果顏色過深就會影響到翡翠整體鮮亮度。

4.品相:雕刻、鑲嵌、設計。

衡量一塊翡翠的好壞,除具備以上3點對翡翠的要求外,兼備優秀的雕刻、鑲嵌工藝及精良的設計也很重要。一件翡翠珠寶,從礦場被開採出來到被擺入櫥窗,需要經過40多道工序,只有恰當的加工才能真正讓翡翠綻放全新的生命力。同時,將鑽石運用到對翡翠的點綴、陪襯作用上,使翡翠擁有自然、超脫的特質。

最重要的是,這些雕刻師和設計師的成功歷程,也是影響到翡翠市場價值的重要因素。

7樓:cimi圓圓

1.聽敲擊的聲音。鑑定時用鐵棒輕輕敲擊翡翠,可聽到翡翠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

2.看表面的光澤。高透明的翡翠表面光澤有玻璃質感,水頭十分足。

3.觀察翡翠顏色。天然的翡翠會有明顯的色根存在,顏色紋路自然且顏色的界限明顯。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天然翡翠顏色自然,分佈不均,綠色走向延長。看拋光面:

天然翡翠的拋光面細膩、光滑,呈油脂的強玻璃光澤,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可見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俗稱「石花」。聽聲音:輕輕敲打,天然翡翠發出的是一種清脆悅耳之聲,人工處理品則發出低沉悶啞的聲音。

9樓:鄭璐瑤

嘿嘿,樓上的小哥哥小姐姐們都說了好多專業的術語,我就不在這裡就專業圍度在這兒班門弄斧了。還是想要強調貨真貨真貨真,在真貨的前提下我覺得適合自己的,能消費得起的,自己喜歡的,能取悅你的,那麼它就是最好的。玩兒了這些年的翠,我最大的感受是,要想買到好東西你一定要有包容心,天然的真貨可當真沒有那麼多的十全十美,在好東西面前要懂得謙卑,很多時候十全九美甚至八美就夠了,你我畢竟一介凡夫何德何能去招架那麼多的十全十美,試問自己我承受得住嗎?

所以以謙卑和包容的狀態去接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饋贈,我們將會遇見自己專屬的那塊最好的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從幾個方面來看。種水色很重要,但是還是根據個人喜好吧。有些喜歡種水好的,透透的,水水的,感覺心情舒暢。

而有些喜歡顏色好的,因為看起來直觀,吸引眼球。如果都佔齊了,那麼就是上等好貨了!不過若真的想要好的翡翠,建議去專業的地方找專業的人員購買,肯定不會吃虧!

我2023年春節的時候去四川自貢看燈會時,在我所住的酒店旁邊有一家就是專門賣翡翠珠寶的,那家店的翡翠真的高階,而且都是天然的,導購真的超專業,而且服務真的好!真的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對翡翠感興趣,今年我媽媽60歲生日,恰好我5月初要去自貢出差,到時候就去給她買一隻手鐲孝順老孃!

1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好壞應該從它的顏色,種水透明度和雕工等方面來評定吧!我個人認為玉逢有緣人,眼緣很重要!喜歡的話不論價位高低適合自己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買過、營業員說是根據翡翠的透明度、也就是專業術語、水頭、還有細膩度、俗稱種、,還有就是顏色、還有工藝之類的、翡翠的好壞也有很多細小因素、需要綜合來判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從它的種水色來看,還有就是透明度越高品質更好,更有收藏價值。

14樓:我的鬼怪大叔

翡翠的好壞,好像是講種水色吧,還有工藝。顏色肯定是越鮮豔越好,越透明越好,然後沒有什麼顆粒之類的吧。總之,自己喜歡的,閤眼緣的更好吧,我這麼覺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人給我說把頭髮繞在翡翠上用火燒,不斷的就是真的,結果我去玉和祥買玉的時候,么妹兒給我說,這樣是看不出真假的,我也試了,繞在鐵上只要夠緊也是燒不斷了,所以說這樣的說法不可信,我還是相信她們專業的。

怎樣辨別翡翠好壞?

16樓:趣知生活君

翡翠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 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 。 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 , 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 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 翡翠鑑別可以通過紋路、敲擊聲、顏色、光澤感, 以及鑑定證書來鑑定真假。

17樓:匿名使用者

①看顏色。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豔、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

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江水綠、油綠,均以綠分佈均勻者好。

觀察透明度。在強光下觀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聽聲音。敲擊聲清脆悅耳者為佳。

觀察翠性和石花。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以少為好。

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而小為好。

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

翡翠鑑賞小貼士》

一是要看它的質地。要選透明度較好的。翡翠的透過光照可以看到有部分霧狀或斑狀,而玻璃仿製品是沒有這些特徵的,這種仿製品做的再好也會有氣泡的。

二是翡翠硬度很高。翡翠的硬度是其它的玉石類和玻璃都無法與之相比的。翡翠是可以劃玻璃的,如果劃不出任何痕跡就值得懷疑了。

三是翡翠的比重大,掂在手上有沉重感,而玻璃仿製品就顯得輕飄飄的。

四是要看做工。最好是用4倍以上的放大鏡看。

五要貨比三家,價比三家。

剩下的就是要多走多看,多和有經驗的人交流,特別是要多去專賣店看,真品和珍品看得多,再去選購心裡就會有個譜。

在翡翠市場上除了真假之分以外,對於翡翠自身來說也還是有一個優劣之別的,它們的區別不是體現在**之間的幾倍之差,翡翠之間優劣之差是要有用平方來計算的。

翡翠的優劣應從顏色、透明度、形狀和是否有雜質這四方面來觀察。

顏色必須要正,濃豔而又均勻。其透明度要好,質地要細潤。

翡翠的形狀、大小、厚度要合適,磨工精細。

翡翠重以沒有雜質為最好。

怎麼辨別翡翠的好壞?

18樓:帳號已登出

請您稍等片刻為您查詢如何辯別翡翠的好壞。

1、硬度:翡翠屬於是硬玉,密度大硬度高,因此翡翠拿在手中會有明顯墜手的感覺,用刀具輕輕刻劃是很難留下痕跡的。

2、質地:翡翠的質地細膩緻密,表面呈現玻璃光澤從透明到半透明,手感順滑自然,仔細放大觀察翡翠可發現內部的纖維狀晶體的分佈。翡翠給人整體的感覺十分自然,與普通石頭差異明顯。

3、翠性:天然翡翠是具有翠性,翠性是指用手電筒由上至下照射翡翠的表面後,看到的大小不同、閃閃發光的閃光點就是翠性。用玻璃塑料等材質製成的偽品是不可能有翠性的。

越是符合濃、陽、正、勻標準的翡翠越好,反之顏色越暗淡不勻的翡翠越差。

看透明度:透明度越高的翡翠其品質就會越好,而透明度越低的翡翠越差。

請問您還有別的問題需要我繼續為您解答嘛,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服務為先,滿意為念,服務無極限,真誠到永遠。—講誠信、樹新風、誠以待人、信以立世、 認真負責、精益求精、積極熱情。

翡翠怎麼辨別好壞,如何辨別翡翠好壞?

一 看顏色 1 翡翠的色彩異常豐富,它是評價翡翠優劣和價值極為重要的一個因素。在眾多的顏色中以紅 綠 紫三色為主,它們都是翡翠中的高檔顏色,其中尤以綠色最為豔麗與名貴。2 在傳統分色上,人們將翡翠的綠色以濃 陽 俏 正 和為上,所謂 濃 是指翡翠的顏色表現為深綠青翠而不帶黑色,而綠色比較淺微的,則為...

怎麼辨別翡翠a貨,怎麼辨別翡翠A貨

翡翠a貨什麼意思?怎麼辨別翡翠a貨?過去市場上並沒有a b c貨的概念,因為當時銷售的翡翠都是天然翡翠,直到20世紀80年代以後,一些不法商人利用非物理方法處理低檔次翡翠以牟求暴利,才有了a b c貨的分別。俗話說的翡翠a貨,指的是天然翡翠,也就是由自然界產出的只經過正常加工 琢磨的翡翠。隨著人們生...

如何辨別翡翠掛件的真假,怎樣辨別真假翡翠掛件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 貓屎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