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油對空調壓縮機效能有什麼影響

2021-05-02 14:16:15 字數 5318 閱讀 1835

1樓:法可欣馬乙

冷凍油的作用第一就是潤滑作用,第二個就是降溫,沒有冷凍油,壓縮機也就不可能正常執行了,冷凍油分不少種,最見過的有3gs,4gs,5gs.5gs一般用在要求比較高的螺桿壓縮機上,3gs一般用在蝸旋壓縮機上.

2樓:虞學岺翦嫻

空調壓縮機冷凍油具有的特徵:

⑴合適的粘度

冷凍油的粘度除了要保證各運動部件的磨擦面有良好潤滑性以外,還要從製冷中帶走部分熱量,以及起到密封作用。如果製冷所使用的製冷劑對冷凍機油互溶性較大時,應考慮使用粘度較大的油品,以克服潤滑油被製冷劑稀釋後的影響。

⑵較低的傾點、絮凝點和

r12的不溶物含量

由於製冷的工作溫度變化範圍較大,如氨製冷劑在壓縮時可高至

160℃

,而膨脹又下降至

-10℃。因此冷凍油的傾點要低,一般約低於冷凍溫度

10℃,而且油的粘溫特性

要好。以保證冷凍機油在低溫下能從蒸發器返回壓縮機。

鹵化烴類

r12製冷劑和冷凍油混合會產生石蠟等沉澱,即石蠟和石油樹脂在高於油的濁點前就會凝結。它會堵塞冷卻系統的調節機構與製冷裝置的管線,影響裝置的熱交換,因此應檢驗冷凍油中的

r12不溶物的含量,含量越低越好。這種檢驗方法可檢驗油中不同熔點石蠟和可能含有樹脂物質的含量是否符合要求。

絮凝點也是檢驗冷凍油與製冷劑混合液在一定溫度下析出石蠟可能沉澱出不溶性極性物質的一種使用效能指標,冷凍油的絮凝點一定不能高於蒸發器的蒸發溫度。

⑶揮發性小,閃點高

冷凍油的揮發量愈大,隨製冷劑迴圈的油量也愈多,因此要求冷凍油的餾份範圍愈窄愈好,閃點亦應高於製冷排氣溫度25~

30℃以上。

⑷良好的化學穩定性和熱氧化穩定性

製冷機工作中的最後壓縮溫度可達

130℃

~160℃

,在此溫度下冷凍油會受熱而不斷分解變質,生成積炭而導致製冷機產生故障與磨損。另一方面油的分解產物會與製冷劑發生化學反應,使製冷效果變壞,生成的酸性物質又會強烈腐蝕製冷機部件。因此要求冷凍油有良好的熱氧化穩定性,在出口閥的高溫下不結焦、不碳化,同時要求冷凍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避免與製冷劑,如鹵化烴

(rci

、rf)

類作用生成酸性腐蝕物質。

⑸不含水和雜質

因為水在蒸發器結冰會影響供熱效率,與製冷劑接觸會加速製冷劑分解並腐蝕裝置,所以冷凍油不能含水和雜質。

冷凍油對空調壓縮機效能有什麼影響? 10

3樓:快樂人生

空調壓縮機冷凍油具有的特徵:

⑴ 合適的粘度

冷凍油的粘度除了要保證各運動部件的磨擦面有良好潤滑性以外,還要從製冷中帶走部分熱量,以及起到密封作用。如果製冷所使用的製冷劑對冷凍機油互溶性較大時,應考慮使用粘度較大的油品,以克服潤滑油被製冷劑稀釋後的影響。

⑵ 較低的傾點、絮凝點和 r12 的不溶物含量

由於製冷的工作溫度變化範圍較大,如氨製冷劑在壓縮時可高至 160℃ ,而膨脹又下降至 -10℃。因此冷凍油的傾點要低,一般約低於冷凍溫度 10℃ ,而且油的粘溫特性 要好。以保證冷凍機油在低溫下能從蒸發器返回壓縮機。

鹵化烴類 r12 製冷劑和冷凍油混合會產生石蠟等沉澱,即石蠟和石油樹脂在高於油的濁點前就會凝結。它會堵塞冷卻系統的調節機構與製冷裝置的管線,影響裝置的熱交換,因此應檢驗冷凍油中的 r12 不溶物的含量,含量越低越好。這種檢驗方法可檢驗油中不同熔點石蠟和可能含有樹脂物質的含量是否符合要求。

絮凝點也是檢驗冷凍油與製冷劑混合液在一定溫度下析出石蠟可能沉澱出不溶性極性物質的一種使用效能指標,冷凍油的絮凝點一定不能高於蒸發器的蒸發溫度。

⑶ 揮發性小,閃點高

冷凍油的揮發量愈大,隨製冷劑迴圈的油量也愈多,因此要求冷凍油的餾份範圍愈窄愈好,閃點亦應高於製冷排氣溫度 25 ~ 30℃ 以上。

⑷ 良好的化學穩定性和熱氧化穩定性

製冷機工作中的最後壓縮溫度可達 130℃ ~ 160℃ ,在此溫度下冷凍油會受熱而不斷分解變質,生成積炭而導致製冷機產生故障與磨損。另一方面油的分解產物會與製冷劑發生化學反應,使製冷效果變壞,生成的酸性物質又會強烈腐蝕製冷機部件。因此要求冷凍油有良好的熱氧化穩定性,在出口閥的高溫下不結焦、不碳化,同時要求冷凍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避免與製冷劑,如鹵化烴 (rci 、rf) 類作用生成酸性腐蝕物質。

⑸ 不含水和雜質

因為水在蒸發器結冰會影響供熱效率,與製冷劑接觸會加速製冷劑分解並腐蝕裝置,所以冷凍油不能含水和雜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問的是對效能的影響好吧。

系統冷媒充注量和壓縮機冷凍機油充注量是有比例的,因為冷媒會對冷凍機油起稀釋作用。同時也跟系統大小,壓縮機排量有關係。一兩句話說不清楚。

不過總的來說,冷凍機油有降溫和潤滑的作用,油膜也能起到密封的作用。油少了可能會增加磨耗,增加壓縮機輸入功率,多了會降低壓縮機制冷量。油量最好即能起到降溫和潤滑的作用,又不影響製冷量。

根據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的冷凍機油,這包括黏度、絕緣性、吸水性、耐高溫等一些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油的作用第一就是潤滑作用,第二個就是降溫,沒有冷凍油,壓縮機也就不可能正常執行了,冷凍油分不少種,最見過的有3gs,4gs,5gs.5gs一般用在要求比較高的螺桿壓縮機上,3gs一般用在蝸旋壓縮機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 降溫作用

冷凍油作用非常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比 汽車發動機裡沒有機油

8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人沒有喝水的感覺

9樓:輕狂鳥人

潤滑,降溫,油壓迴圈暢通,製冷系統良好運作

空調壓縮機的冷凍機油有毒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液和潤滑油一樣,是石油衍生品,你看到的煙霧是迅速冷凝的水汽,有害版是坑定的,冷凍液熔點低,揮權發會對身體有害。

其次你找的售後這麼這樣維修,一般先做檢測,即使發現是管道或者壓縮機有故障也要先收冷媒。你可以在維修後拒絕付費。一般放了冷媒在加最少要80元。而且。他們會加混合。

再說花錢不是問題,這樣的服務,你就打**投訴海爾400客服,並要求,維修人員出示相關證件,維修後所有費用要求出具國家稅務發票。

明擺著不會修,先放冷媒額你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操作也太不規範了 這樣會造成空氣中瀰漫著製冷劑和機油的混合物 有毒的 找它索賠

12樓:帥國

趕緊把味都排出去,估計你早就把味趕緊排出去了吧。r22製冷劑無毒,但切記不要遇到火,只是遇到明火才會有毒!就算聞多了,肚子疼一會就沒事了,不影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是變頻空調 放心 r22沒毒的 裡面的機油 僅僅是一般的潤滑油而已

14樓:粘子萇朝旭

焊下壓機倒置兩小時,放出舊冷凍機油,再有新冷凍機油沖洗兩回,焊回管路用真空泵抽空後加油

15樓:字曜紅夢桃

不會有毒·將房間內的油汙擦拭乾淨,這是相當不專業的行為·只要管路版斷開,

放心吧權···壓縮機冷凍油也屬於潤滑油的一種,通風跑味就行了·氟利昂在被點燃時才會會發出有毒氣體·氟利昂的密度是比空氣大的,應該是在給你拔銅管時沒有**氟利昂,它會聚集在房間內的下端·按照你說的情況沒有毒

空調壓縮機冷凍油多會有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特徵:⑴ 合適的粘度 ;

⑵ 較低的傾點、絮凝點和 r12 的不溶物含量 ;

⑶ 揮發性小,閃點高 ;

⑷ 良好的化學穩定性和熱氧化穩定性 ;

⑸ 不含水和雜質 。

作用:1)潤滑作用。它可以潤滑壓縮機運動零部件表面,減少阻力和摩擦,降低功耗,延長使用壽命。

2)冷卻作用。它能及時帶走運動表面摩擦產生的熱量,防止壓縮機溫升過高或壓縮機被燒壞。

3)密封作用。潤滑油滲入各摩擦件密封面而形成油封,起到阻止製冷劑洩漏的作用。

4)降低壓縮機噪聲。潤滑油不斷沖洗摩擦表面,帶走磨屑,可減少摩擦件的磨損。

冰箱空調壓縮機冷凍油一樣嗎?

17樓:相當小把戲

冰箱和空調所用的copy冷凍油類bai型是不一樣的,不過如果du兩者所用的冷媒型號一致或者非zhi常相近dao的話,冷凍油可以通用。

比如使用r134a製冷劑的冰箱和空調所對應的冷凍油型別是一樣的,使用r600a製冷劑的冰箱和使用r410a製冷劑的空調所對應的冷凍油型別相近,可以通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以前都用氟利昂的,現在大部分不同了。

汽車空調壓縮機冷凍油加多少合適?

19樓:途虎話養車

單空調小型車150克——200克。

每輛車的新增量都不是不同,所以具體還是要檢視車輛的製冷劑和冷凍油的新增量的銘牌。上面會具體說明。

冷凍油新增過多會導致:冷凍油在空調系統中,一般是以液態的形式存在的,並且冷凍油與製冷劑有一定的互溶性,同時冷凍油的熱傳導性比製冷劑差,因此當製冷劑中溶入冷凍油後,會在冷凝部分妨礙製冷劑與冷凝器管道間的熱交換,並形成明顯的溫度梯度,並且製冷劑中溶入的冷凍油越多,其熱交換能力就越差,造成冷凝散熱惡化。

冷凍有新增過少會導致:空調系統中的空調壓縮機磨損加快,減短空調壓縮的使用壽命。是空調製冷效果變差。車輛的油耗增加。

所以冷凍油一定要新增到正確量。

20樓:黃子易

根據車型的不同,汽車空調壓縮機的執行功率也不相同,要從車型的大小來區分,加註量大約在600克——900克之間。再加上壓力測試造成的浪費,

1、微型\小型汽車、小型suv:

需要加壓縮機冷凍油600—650克,可選購220克壓縮機冷凍油的3罐。

2、緊湊型\中型轎車、mpv、緊湊型\中型suv:

需要加註壓縮機冷凍油700—750克,可以選購250克的壓縮機冷凍油3罐。

3、商用大型轎車、大型suv:

要加註壓縮機冷凍油800—850克,可選購300克的壓縮機冷凍油3罐。

汽車空調壓縮機冷凍油過多會怎樣

21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製冷系統管路內冷凍油量過多會直接導致系統內冷媒實際流量變小,冷凝器散熱能力變差,蒸發器蒸發吸熱能力變差,相應的汽車空調的製冷能力變差。

當發現冷凍油量過多的時候,應適當放掉一些。

22樓:鴻圖空調

汽車空調油過多或者不匹配油應該怎樣解決,什麼條件下油與製冷劑才是適合的,什麼油才最適合r134a製冷劑(最匹配)?

冷凍壓縮機和空調壓縮機在設計製造上有什麼區別?注意 我指的是

大型空調冷水機組上的壓縮機和大型冷凍機上的壓縮機在設計製造上有什麼區別呢 我來試著回答一下這麼童鞋的提問,本人一直從事冷凍機組的設計曾就職於武冷和mcquay。簡單的說,請問空調工況與冷凍工況最大的不同是什麼了?當然是系統蒸發溫度不同了,空調的蒸發溫度高,冷凍的蒸發溫度低。這就帶來了製冷機在設計開發...

15匹空調壓縮機加多少冷凍油,1匹定頻空調壓縮機需加多少冷凍油

1 如果換新的壓縮機上去,那麼應該是不需加油的。必須提醒你,換新壓縮機到舊的空調系統時,一定要清洗舊系統,否則新壓縮機很快就會壞。2 如果是發現漏油漏冷媒的維修,再補充150 250g基本就足夠了。建議 全套系統撿漏 補油 抽真空 再加冷媒。1匹定頻空調壓縮機需加多少冷凍油 取決於所需要加註的冷媒量...

汽車空調壓縮機材質,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

一般是鋁合金的 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不是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20 4032牌號,120直徑的鋁棒。專業人士 汽車空調壓縮機什麼材料組成 鋁合金外殼鑲鋼質缸筒也有不鑲的 活塞鋁合金 軸鋼的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外殼大部分是鋅做的吧也有少部分是鋁做的 內部是鋼活塞 不知你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