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才能讓孩子變得更優秀

2021-05-02 15:16:13 字數 907 閱讀 8538

1樓:自心難控

要給孩子樹立好榜樣。在孩子心目中,父母是最偉大最值得尊敬的人,從而會下意識地去模仿父母的言行,包括說話的語氣,走路的姿勢,都會對孩子造成影響。所以,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跟孩子接觸應時時刻刻、處處檢點自己的言行,避免對孩子造成潛移默化的壞影響。

父母要善於創造和維持和諧的家庭環境。家庭是子女生活的主要場所,作為父母,要營造開放、民主、溫馨的家庭氛圍,家庭成員之間地位平等,有事情共同商量,互相理解,不搞以上凌下,不搞家長制作風。

2樓:虞爩

父母都是第一次做爸爸媽媽 當然,孩子也是初為人子。在訓斥孩子時,要記住孩子不會去恨你,他們只會不再愛自己。孩子的天性單純,喜歡父母是本性。

所以剋制住自己,不要去傷害孩子。在訓斥時,要考慮自己的言語是否會對孩子產生太大的心裡打擊。同樣,你越說他孩子就越清楚自己錯了。

當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時,就停止打罵,給予相應的懲罰。否則,自己的氣是出了,但你不停的教育孩子會使孩子破罐子破摔,再不去糾正。

孩子也是人,不要當機器。在與他相處時要考慮到孩子的極限。同樣也要聽聽孩子的建議。

讓他自己發揮,自己感受到學習的樂趣,並保持自己的業餘愛好。學會上進。跌倒1就要自己爬起來。

誰都不能太慣孩子,也不能讓孩子自己絕望,幫助適可而止 讓他自己擁有希望。

強迫是最不好的學習方法。

3樓:教之道

兒養三氣,女養三容。

4樓:感激涕零

我的孩子今年五歲,十分貪玩,在學習上很難集中注意力,但是有很高的繪畫天賦,繪畫時能夠高度集中。

為此,我給孩子購買了小熊美術的ai課程,我也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學習。在我看來,培養優秀的孩子應該重視孩子的興趣愛好,引導他走上正確的道路。孩子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只要家長的教育方式正確,每一個孩子都是優秀的孩子。

父母怎樣利用碎片時間教育孩子,能讓孩子更優秀

教育孩子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針對不同型別的孩子,教育方式也存在巨大差異。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教育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去完成的。1 早晨睡醒 孩子正處於發育階段,貪睡很正常,難免需要家長叫孩子起床。在清晨,孩子處於比較迷糊的狀態,這時候家長可以選擇輕柔的方式,呼喚 親吻 輕拍,讓孩清醒,同時給...

怎樣才能讓孩子變得更加勇敢呢,如何才能讓孩子更加勇敢呢?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先推薦一部電影 piper 中文名叫 鷸鳥 這是一部講成長和勇氣的動畫短片。片中的鷸鳥媽媽的做法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或許能收到更大的啟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為父母要懂得適當的時候放手。1.學會放手。開頭,鷸鳥成長到一定階段,需要自己覓食了,這時候鷸鳥媽媽就轉變了餵養方式...

怎麼才能讓自己更優秀,如何才能讓自己更優秀

1.拒絕無效社交,寧缺毋濫。2.每天早睡早起,每天堅持鍛鍊。3.閱讀增長知識,每天確認自己夢想。5.一定要自律,因為自律的人都不會差,學會自律,合理安排飲食,合理安排運動別在最好的年紀辜負了最好的自己。6.合理玩手機,堅持每個月讀一本書,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7.保持微笑,對自己要有信心。8.不驕不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