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習慣,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2021-03-19 18:33:09 字數 4310 閱讀 5324

1樓:梅朵朵

要讓孩子bai

愛學習 那父母du

就要做表率zhi作用啦 如果父母只顧看電視打dao麻將 那孩子還有專心思學習嗎?例

屬如孩子在做作業看書時 那父母就要在一旁加以輔導或是也一起看書學習 互相** 培養學習氛圍,那孩子耳讀目染以後他自然就慢慢養成學習習慣啦,這樣父母與孩子一起學習才能收益。父母教育孩子之前要先想想自己是否做到了,父母可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喲!

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2樓:加油幹哦

在最開始的時候,家長要看著孩子學習,並且給孩子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其次,勞逸結合,孩子按照規定完成你定製的目標之後你要給孩子獎勵,孩子沒完成要給孩子適當的懲罰。因為我們都知道好習慣,終生益。

定期檢查孩子是否按照你的規定完成,因此,時間久了,孩子就會養成良好的習慣了。

3樓:北山一師

像我家孩子剛開始的時候也不喜歡學習,後來給孩子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表:

每天要做的事情我都會規劃在計劃表裡,讓孩子按順序進行。既能學習也能玩耍,也要孩子有規劃,這樣做起事來就有順序了,孩子慢慢養成好的習慣,對學習也不再那麼厭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孩子設定一些學習目標,當孩子完成的時候,你可以帶她去吃一頓喜歡吃的東西,或者給她買一件禮物,讓孩子感覺到每次在完成學習目標之後,都會得到一定的獎勵,所以他就會有興趣學習了。

5樓:一筐藍莓餅

我覺得培養孩子的愛學習的習慣,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言傳身教,讓自己知道自己的重要性,比如說我們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是會影響到孩子的,所以我們也必須要好好的學習,當我們熱愛學習孩子才會熱愛學習。

6樓:最是悲情摩羯女

孩子愛學習離不開家長的教育和身體力行,我曾經去過一個朋友家,這個家整體氛圍很溫馨,父母幾乎不看電視,他們看書看報練毛筆字,孩子就在旁邊也拿一本書看,他們說話的聲音都很小,孩子們從小就形成了閱讀和學習的習慣。

7樓:丹木子

要想孩子養成愛學習的習慣,不能強制要求,要潛移默化的影響。

你不能要求孩子好好寫作業,而你自己在旁邊玩手機玩的全神貫注不亦樂乎。

以身作則,你如果想要孩子養成愛學習的習慣,自己就得先放下手機,關上電視,然後和孩子一起學習。孩子做作業,你也可以學習學習考個證什麼的。

當孩子看到家長那麼努力,就會自然而然的受到影響努力學習,從而養成愛學習的習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學習主動。因為只有這樣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就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

9樓:耐小棟

要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的話,就必須要從小就培養,孩子小的時候的模仿能力特別的強,所以孩子小的時候家長應該負起責任,多陪著孩子學習,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多和孩子講一些學習的重要性。

10樓:呱太

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首先要注意兩個方面。第一要在讓孩子的心理上,由內而外的喜歡學習。家長應該多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讓他理解學習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

第一次父母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讓她感受到樂趣

11樓:爽朗的久九

孩子要從小教育。首先父母在孩子學習過程中起到很大作用,父母要積極引導孩子,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同時,父母要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學習榜樣,讓孩子愛上學習,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始家長要看著孩子學習,一週即可。然後給孩子定製個系統的學習時間表。

勞逸結合,孩子按照規定完成你定製的目標之後你要給孩子獎勵,孩子沒完成要給孩子適當的懲罰。千萬別過分懲罰。

好習慣,終生益。定期檢查孩子是否按照你的規定完成。等孩子養成習慣就好了。

不要在假期給孩子參加更多的補課班,可以根據孩子的愛好來讓他自己選擇是否參加補課班。

孩子學習興趣的培養是最重要的,想盡辦法讓孩子熱愛學習。這個最重要。千萬別總和孩子大吵大叫的。

以上你都做到相信你的孩子是最出色的。‍‍

如何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比如培養小孩子愛看書,就不能他看過書後就問他學到了什麼,只讓他去看,看完什麼都不要考他,閱讀的多了自然就懂得多些。他看慣了就養成了愛看書的習慣

怎樣才能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在每一節枯燥無味的學習內容中,與現實生活聯絡起來,找出興趣。 目標與理想,他將來得到什麼,實現什麼,那麼現在就得做到什麼。先讓他感到學習不再是負擔,然後自己主動去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剛開始學習時,不要給孩子過多過難的學習任務。要給少量基礎的學習任務,這樣孩子容易完成,孩子完成後及時表揚和鼓勵,給孩子建立學習的自信心,孩子能從中得到學習的快樂,慢慢孩子就會主動學習而變成習慣。

怎樣才能讓孩子養成自覺愛學習的習慣

16樓:悠家教育

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一種超越、創新、爭強好勝的心態去學習。首先提前預習,是培養自主學習的精神和自學能力,提高聽課效率的重要途徑。

提前預習教材,自主查詢資料,研究新知識的要點重點,發現疑難,從而可以在課堂內重點解決,掌握聽課的主動權,使聽課具有針對性。其次有相當多的學生認為,上課聽不懂沒有關係,反正有書,課下可以看書。抱有這種想法的學生,聽課時往往不求甚解,或者稍遇聽課障礙,就不想聽了,結果浪費了上課的寶貴時間,增加了課下的學習負擔。

集中注意力聽課是非常重要的,久而久之,就會養成自覺愛學習的習慣。

17樓:安靜的水晶晶

多點對他好,少一點對他發脾氣

怎樣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挑選一些寶寶喜歡玩的玩具或是挑些寶寶喜歡做的事情,鼓勵他去做,做的首先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比如培養小孩子愛看書,就不能他看過書後就問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她對學習感興趣,可以陪她學習,帶她看世界

怎樣培養孩子愛學習的習慣?

20樓:胡蘿蔔青菜

一是要誠心。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尊心,都想得到尊重和認可。所以我們在和孩子的相處過程中,首先要真誠的和孩子交心,得到孩子的認可,得到孩子信任,探到孩子內心深處。

儘量對孩子全面瞭解,假如最瞭解孩子的不是他的父母,那家長就不是稱職的家長。

二是要細心。傾聽孩子的每一句話,捕捉孩子每一個動作,發現孩子每一個動向。並且和孩子相處時,要認真考慮自己的言行,身教與言傳並重。

三是要狠心。定下的制度計劃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允許孩子犯錯誤,但不允許經常犯同樣的錯誤。

一但出現這種情況,不能心慈手軟。雖然現代教育不提倡體罰,但有時侯還是管用,當好話一籮筐大道理一大車還不奏效時就該考慮了。但要有分寸,臉、頭是千萬打不得,氣勢要大,下手要輕。

最好的部位是屁股,巴掌、擰都行,既要達到目的,又不能傷害孩子。

四是要耐心。小孩子玩性大,自制力差,易反覆。教育孩子不是我們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有耐心,靜下心來堅持不懈,搞持久戰。

五是要全心。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老師用心血哺育成長」,的確如此。其實作為家長,奮鬥一生大部分還不是為了孩子,因此為了孩子要儘可能的多在孩子身上下點工夫。

只用全身心的投入到孩子身上,少些應酬,少打圈麻將,少上會網,多留點時間給孩子,你會成功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對孩子一生的發展十分重要。因此家長與孩子的溝通至關重要。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關注他們成長,有的父母雖然與孩子常年在一起,但不一定經常溝通。

大多數父母都是以忙為理由,忽視親子教育。父母的親子教育應走在孩子的生理心理髮展的前面,所以父母應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斷學習,提升教子能力,方可贏得孩子的尊重和愛戴。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興趣,

孩子沒有興趣,什麼都是徒勞。 不要讓孩子認為學習是責任,是任務,他還小,那都沒用。

必須幫助他找到學習裡的興趣,孩子不同,興趣點也不同,從他平常的興趣出發,找到跟學習內容的聯絡,幫他連起來,多引導。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細心、耐心和用心之外,我認為榜樣作用很重要,特別是做父母的。

如何教育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在家長的指導下,將家長作為一個好的示範下開始,自然而然的就會跟著做。如果這個孩子的家庭更是非常的糟糕的,男孩子的脾氣性格肯定也是非常壞的,也會時常發脾氣,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如果孩子家庭氛圍非常好,家庭和睦,相處的都很融洽,孩子的性格,也會相對的好一些,因為他在這樣的環境成長,他也會像他們父母那樣做,...

如何讓孩子養成自覺學習的好習慣,如何讓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您好,要想幫抄 助孩子愛上學習襲,一定要bai 從孩子的學習習慣du,學習主動性入手,畢zhi竟孩子dao成績的好壞,取決於其自身,家長只是輔助作用。首先,讓孩子懂得學習的重要性,並培養他的興趣。孩子現在年紀小,不懂得學習的重要性,不願意主動去學習,等他懂得時候再努力,已經來不及了,所以,現在要讓孩...

怎樣讓孩子熱愛學習,怎麼能讓孩子熱愛學習?

1.首先讓孩子懂得學習的重要性。孩子現在年紀小,不懂得學習的重要性,不願意主動去學習,等他懂得時候再努力,已經來不及了,所以要讓孩子懂得學習很重要,讓孩子意識到必須學。2.學習成績和學習興趣是不可分割的,從孩子興趣入手,讓孩子從興趣 遊戲中學到知識,並愛上學習,學會自主學習。3.關注孩子,關心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