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2023-01-06 08:05:13 字數 5196 閱讀 5796

1樓:舜嶺麻

在家長的指導下,將家長作為一個好的示範下開始,自然而然的就會跟著做。如果這個孩子的家庭更是非常的糟糕的,男孩子的脾氣性格肯定也是非常壞的,也會時常發脾氣,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如果孩子家庭氛圍非常好,家庭和睦,相處的都很融洽,孩子的性格,也會相對的好一些,因為他在這樣的環境成長,他也會像他們父母那樣做,去模仿自己的父母。

時間長了,就養成這樣的習慣,對他以後的為人處事都有很大的幫助。

2樓:卻琪

習慣要從娃娃抓起,你家孩子吃飯時也是這樣嗎?

3樓:冷古香

我會和身邊接觸機會多的,相對育兒經驗豐富的寶媽們去經常交流,**他們的好的教育方法。其中一個媽媽的「優勢牆「的方法就很值得學習。她每天用紙片寫出自己孩子的5-10條優點,在牆上顯眼地方做出一個海報牆的模式,寫上「優勢牆「。

然後把每天的優勢紙條貼上去。這樣家裡的人都能看見孩子今天很好的表現。孩子看到她自己每天的進步,也很開心。

日積月累,在讚美和鼓勵的氛圍中,孩子越來越愉悅,當然,進步也是越來越讓家長驚喜。

4樓:知91602探辭

言語上的教育在有些情況下也許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家長如果在不經意間對學生進行諷刺、挖苦等,就會給學生的心理造成傷害,不僅不會幫助其養成良好的習慣,反而會使其產生厭煩心理,對學習以及生活造成一定的不良影響。因此,家長應該知道,行動上的嚴格訓練比言語教育的效果更加突出。

5樓:熱切又舒心灬幫手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還是的貼身老師,父母的言行、甚至於價值觀對於還是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試想如果孩子在一旁寫作業,作為父母的你打遊戲,玩手機,對於孩子的影響是很壞的。遊戲介面的變化速度絕對超出書本知識的數倍,再說在孩子心目中會有一個疑問,為什麼你在**玩,我卻要寫字。

有的父母為了讓孩子早一點寫完字,承諾孩子寫完字後可以玩遊戲,這樣容易造成孩子對於作業不認真,草草了事,父母的陪伴對於還是重要的,那怕那一張舊報紙都要坐在孩子一旁,認真閱讀。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

6樓:溫柔還善良的小長頸鹿

家長培養孩子良好習慣的過程中,「認真」二字是最關鍵的。馬虎是幾乎所有的小學生都會犯的錯誤,在這種錯誤的影響下,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因此,家長對學生進行習慣的培養時,要將「認真」二字貫徹到底。

7樓:編號

當孩子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之後,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制止,告訴他們,這就是錯誤的。而不是說一味的過分的原諒,忍了他這一次,那麼他還會有下一次,甚至還會有下下次。等他長大之後,你能原諒他,但是社會原諒不了。

所以讓孩子養成一個健康的良好的習慣,絕對是對孩子以後的發展十分十分的重要。

8樓:狄小寵先的

在生活中,如果想要學生養成尊敬老人的習慣,家長首先就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到尊敬老人,如在公交車上遇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就主動給老人讓座等。學生在家長做出這種行動的過程中就自然會受到影響,在下次自己遇到相同的情況下,就會主動做出同樣的行為,久而久之,良好的習慣就會形成。

9樓:名

我從小就平等對待他,尊重他,很小的時候他的事就以他的意見為準。在小時候,他不愛拍照,拍照就哭,以至於攝影師在現在都還記得;不愛去商場,去了就要回家;去動物園,憑興趣看了幾個,就回家;出門還要帶上自己的尿盆……人人都覺得他極為各色。在我看來,他的要求很合理,所以都滿足了。

我從小就平等對待他,尊重他,很小的時候他的事就以他的意見為準。在小時候,他不愛拍照,拍照就哭,以至於攝影師在現在都還記得;不愛去商場,去了就要回家;去動物園,憑興趣看了幾個,就回家;出門還要帶上自己的尿盆……人人都覺得他極為各色。在我看來,他的要求很合理,所以都滿足了。

如何教育孩子從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10樓:175好女仔

現在的社會,教育培養孩子應該從小就開始抓習慣 1.從吃飯睡覺這些日常小事著手。 古人有訓,勿以善小而不為,好的習慣需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開始養成,不斷的重複和強調,直至在潛意識裡紮下根。

2.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 父母是寶寶的終身導師,他們的大部分行為都是從模仿雙親而萌發的,因此作為大人一定要以更嚴格要求來約束自己,萬萬不可說是一套做是一套。

3.注意使用的方式方法,不能僅是粗暴。 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論並不適合文明開化程度飛速發展的今天,科學育兒才是持久之計。

通過遊戲的方式教授道理可能更利於讓孩子接受。小孩子的理解能力有限,基本無法消化那些空的概念,因此學會循循善誘才是關鍵。此外,家長一定要多讚揚孩子,肯定每一次進步,你的褒獎對他們來就是最大的動力。

簡單粗暴只會把孩子和良好習慣越推越遠。 4.持之以恆。

形成良好的行為方式需要一定的時間作為積累和沉澱。不斷的實踐,不斷的攻讀,久而久之才能不用刻意為之,融入生命之中,讓孩子每天都堅持不懈的去養成習慣,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幫助孩子從大腦生理層面來提升。

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養成好習慣?

12樓:深圳的格格

如何為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1、根據孩子的不同年齡段開始有針對性地培養其生活習慣。像孩子在一歲前就要培養好孩子的生活規律,在一到三歲的時候就要培養孩子正常的飲食和獨立睡覺的好習慣。

2、在培養孩子好習慣的方法上要適合孩子的年齡特點,選擇孩子喜聞樂見的方式,這樣去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3、在給孩子培養良好習慣的時候,作為家長也要保持思想一致性,特別是家中的主要參與者,像父母、主父母等,都要保持對孩子的要求一致。這樣有利於孩子形成良好地習慣。

4、之前的做到後,還有更為重要的是要貴在堅持啊。 不能在給孩子立規矩、提要求的時候,心情好了、工作不忙了就去管管孩子的事,心情煩悶、事務太多就算了吧。做家長的要有堅強的教育意志,能夠幫助、監督好孩子始終執行下去。

只有天天地堅持去按著良好習慣地要求去做,才能養成好習慣。

二、切勿習慣性地幫助孩子做事情。

有時候,我們發現孩子們不是不願意去做,也不是就是做不好了,而是身邊總有一個很喜歡幫助孩子做事的家長。起初是孩子很想做、很想嘗試著獨立去完成一些事情,而一邊的大人就會擔心這擔心那的,或者是看著孩子做起事來笨拙的樣子就很想幫著做。

時間長了,當家長的並不是鼓勵孩子去想辦法克服苦難,就是直接幫著做。再不就是在幫著孩子嘴做事的時候,言語和行動上變現出了對於孩子能力的否定。久而久之,孩子就是有依賴心理、挫敗感,很不願意去嘗試新事物,也就會變得懶惰,事事想著我不做、不會做、媽媽做了。

在孩子做事上,做家長的該如何是好呢?

1、首先,要學會放手,讓孩子去做自己能力範圍內可行的事情。

2、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要鼓勵孩子,並陪同孩子一起尋找克服困難的辦法。

3、也可以教會孩子一些生活中的小技巧,讓孩子充分發揮自己主人翁的角色。

4、當孩子不聽做家長的正確勸告時,看看孩子是否會有危險,如果沒有,就不妨讓孩子去嘗試,這些體驗也是孩子成長中所需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娃子是最難的,因為我們作為家長很多時候不能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如果父母能以身作則,那麼對孩子而言不用多說,自然也能養成好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媽要引導孩子養成整齊有序的生活習慣。生活上,讓孩子養成保管自己物品的好習慣,不僅僅是學習用品,衣服、鞋子等也要放到自己的櫃子裡,自己保管。學習上,要培養孩子養成當天的作業當天完成、做完作業要檢查、課前要預習、課後要複習等好習慣。

生活、學習都整齊有序地進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當然也就是少有的現象了 人往往是有求證心理的,孩子更是如此。如果我們努力去尋找孩子的細心點,並不失時機地肯定他、鼓勵他,孩子便會感覺自己真的很細心。當孩子的細心點越來越多時,細心便成為了孩子的一種習慣。

15樓:秋丘

家長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習慣的方法。

制訂學習計劃,嚴格執行。制訂學習計劃是培養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方法,計劃上註明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可以列短期計劃,也可以列長期計劃。

學習計劃最好在家長的建議下讓孩子自己制訂,家長監督執行。例如小軍比較愛看電視,制訂計劃時可以跳過動畫片時間,這樣可以使孩子容易接受一些。長此以往,不僅能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還能培養孩子做事堅持到底的意志品質。

與老師密切聯絡,耐心說服教育,家長應多與老師交流,詢問孩子在校表現。如果孩子在校表現良好,可以用他在學校的表現要求他在家裡也應如此表現;如果孩子在校學習習慣也不是很好,要與老師一塊兒教育孩子,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幫助孩子認識到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性,自覺約束自己不好的學習習慣。

學習習慣養成後要不斷鞏固,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如果孩子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可放手讓孩子自覺學習,但要注意提醒孩子不要丟棄好習慣。

給孩子制訂學習規範。父母要針對孩子的實際幫助制訂具體的家庭學習規範,如設計一個時間表,每天安排固定的時間讓孩子複習、預習功課、完成作業等,要求不完成學習任務就先不做其他事情,使孩子在家的學習活動有計劃、有規律,逐步養成習慣。

怎樣能讓孩子養成背書的習慣?

16樓:網友

讓孩子養成背書的習慣有以下幾點建議:

1、背的內容需要有選擇性,挑選兒童已懂得兒歌古詩鍛鍊其記憶力,在韻文的幫助下,孩子會掌握大量的內容。為今後的學習鋪墊。

2、適時得對背過的內容複習。

3、建立想想記憶的框架,家長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記憶迷宮》這本書。

4、記憶並不是僅僅背誦,還要有想象力。隨著背誦浮現畫面。

5、記憶裡的訓練要持之以恆,一旦開始,不要間斷。記憶裡的訓練是單獨的指導訓練,要有針對性,需要家長投入,和研究。

6、挖掘所背內容的規律,在規律中掌握記憶的訣竅。

7、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8、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中的錯誤得以糾正,遺漏得以彌補,使學習內容中的重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9、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這比單一默讀的效果好得多。

10、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來縮短記憶過程。或者採取編提綱、記筆記、做卡片等方法來增強記憶力。

11、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來記憶重難點和學習材料,效果要好得多。

12、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只有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才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習慣,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要讓孩子bai 愛學習 那父母du 就要做表率zhi作用啦 如果父母只顧看電視打dao麻將 那孩子還有專心思學習嗎?例 屬如孩子在做作業看書時 那父母就要在一旁加以輔導或是也一起看書學習 互相 培養學習氛圍,那孩子耳讀目染以後他自然就慢慢養成學習習慣啦,這樣父母與孩子一起學習才能收益。父母教育孩子之...

怎樣才能讓孩子的學習進步,家長怎樣教育才能讓孩子學習進步

1 7 注意培養孩子好的學習習慣 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讓孩子的學習效率更高,比如說讓孩子養成良好的時間觀念,在一定的時間內必須完成作業 讓孩子讀書 寫作的姿勢糾正過來 幫助孩子降低作業的錯誤率 每天讀一點英語,練習語感 等等。總的來說,只要是對學習有利的習慣,就是好習慣。2 7注意培養孩子高度集中精力...

怎麼教育孩子養成好習慣,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養成好習慣

第一包括 按計劃學習的習慣。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同時還有勞動 文娛活動 體育活動 交往等方面的內容。學生應該有一個比較全面的學習計劃,並且應該有按計劃進行學習的習慣。計劃可以調整,但不可放棄。計劃應該包括每天的時間安排 考試複習安排和雙休日 寒暑假安排。計劃要簡明,什麼時間幹什麼,達到什麼要求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