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孩子自主的學習,怎麼才能讓孩子自己真正的自主學習?

2022-07-14 08:25:12 字數 5300 閱讀 3339

1樓:小皓粉絲團

多在學習方面鼓勵孩子。孩子取得了進步,一定要適當的給予鼓勵,讓孩子知道,學習的努力和結果會成正比,也會在學習上更多地得到家長和老師的認可,孩子就會主動學習了。

2樓:以心

讓學生有明確的學習方向。學生之所以不能自主學習,是因為對目標不明確,不知道自己應該按照什麼方向去學習,我們在學期開始或者每節課開始,可以告訴學生這學期本門課的目標或者這節課的目標,這樣有了明確的方向,學生才能主動學習。

3樓:抽轉組

幫助他們學會給自己設定學習目標。能自主學習的孩子是對自己的學習有明確目標的,作為老師應該幫助他們給自己設定學習目標,不必特別大的目標,比如:每天記住20個單詞,這樣小而能實現的目標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留出來玩的時間。要讓孩子知道,家長是允許孩子玩的,不是不讓孩子玩,只是學習和玩的先後順序顛倒一下,這樣孩子就會比較容易接受學習,而不是感到失去對學習的興趣。

5樓:緋攻

起初可以設定一些小獎品。剛開始鍛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是有些困難的,不妨設定一些小獎品,比如:達成了學習目標,可以獎勵一支鋼筆或者一個筆記本,等等,通過獎勵的方式可以使學生更有動力去學習。

6樓:壽碧安

冷靜處理孩子先玩後寫作業的情況。愛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家長不要大驚小怪,如果督促不及時,孩子沒有自主去學習,而是先貪玩再學習,家長要冷靜處理,不要過於嚴厲,讓孩子對學習產生逆反心理。

7樓:筱磊

想辦法提高孩子玩的效率。孩子除了學習以外,還需要有一定的玩的時間,家長要和孩子一起玩,幫孩子提高玩的效率,同樣的時間,可以抓緊時間玩很多事情,孩子就會得到更多的滿足。

8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陪孩子寫作業的時間。我們每天在陪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度,要養成孩子獨立寫作業的習慣,不能陪在身邊,只是督促讓孩子寫和事後檢查就可以了。

9樓:小美

做一個學習計劃表。如果我們事先制定了一個完備的學習計劃表,我們就可以用這個計劃表來規範孩子的學習時間和內容,孩子會遵守其中的時間,主動按照規定時間去學習。

10樓:絆你一生

家長和老師要統一思想。有的家長認為老師留的作業多,不願意讓孩子寫,還有的家長會在孩子面前說老師的是非,讓孩子對老師的作業更加的不願意做。因此,家長和老師要達成共識。

11樓:漓櫻愛畫畫

首先要提高孩子的自律性

怎麼才能讓孩子自己真正的自主學習?

12樓:快樂無限

在孩子成長階段,培養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都應該重視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下面介紹幾個如何能讓孩子自主學習的小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如何讓孩子自主學習

一、讓學生有明確的學習方向。

學生之所以不能自主學習,是因為對目標不明確,不知道自己應該按照什麼方向

去學習,我們在學期開始或者每節課開始,可以告訴學生這學期本門課的目標或

者這節課的目標,這樣有了明確的方向,學生才能主動學習。

二、起初可以設定一些小獎品。

剛開始鍛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是有些困難的,不妨設定一些小獎品,比如:達成

了學習目標,可以獎勵一支鋼筆或者一個筆記本,等等,通過獎勵的方式可以使

學生更有動力去學習。

三、幫助他們學會給自己設定學習目標。

能自主學習的孩子是對自己的學習有明確目標的,作為老師應該幫助他們給自己

設定學習目標,不必特別大的目標,比如:每天記住20個單詞,這樣小而能實現的目標即可。

四、採用任務式教學方式。

教學過程不是用常規的灌輸知識,可以採用任務式教學方式,就是把每個知識點

設定成小任務,先放手讓學生**或者自學,上課的時候找學生講,老師只起引

導和糾正的作用,通過這樣的鍛鍊方式可以幫助學生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五、讓學生喜歡上課。

學生自願去學習,一定是因為都某門課程感興趣,就算是大人,不感興趣的內容

也是絕對不想學的,所以要讓學生自主學習必須先讓他們都課程感興趣,這裡就

需要老師發揮自己的教學水平和人格魅力了。

六、定期對階段性學習做總結。

要幫助學生養成做總結的好習慣,每個學習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任務,到底完成

情況怎樣呢?這就需要做總結了,通過總結,吸收好的經驗、摒棄壞的習慣,從

而才能不斷進步,也才更有動力去學新的知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讓他學到東西,而不是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養成能夠獨立完成作業,習慣成自然。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

15樓:以雅

首先培養興趣最關鍵,但是興趣的培養需要時日,不能一蹴而就;家長要和孩子一起讀書,家長可以看看報,一個好的學習夥伴很重要。其次孩子在家學習,家長切莫搞一些娛樂活動,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很重要,這樣孩子就很快會融入學習之中。

拓展資料:

如何讓孩子在平時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1.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學習動機

有些父母過早地讓孩子認字、計算、背詩、閱讀,過度地強迫他們學習,佔用了他們的娛樂時間,使得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厭煩情緒。有些父母只要求孩子學習,其他一切都不要孩子去做,在物質上給孩子創造了特別優越的環境,儘量滿足孩子的物質要求,結果孩子生活在優越、滿足之中,缺乏吃苦的精神和毅力,對學習沒有什麼追求。這些問題都是造成孩子對學習沒有動力的原因。

從這個角度講,要想讓孩子有學習的自覺性,首先要讓其認識並體驗到學習的快樂,學起來才有興趣和動機。

2.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學習能力就是怎樣學習的能力,這是在環境和教育的影響下形成的、概括化了的經驗。學習能力是人的能力的一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對於孩子來說,最基本的學習能力就是聽、說、讀、寫、計算、思考等。

這些能力在人的學習過程中是不斷髮展的,而且在不同的階段具有不同的特點和重要性。殊不知,孩子的運動能力、動手能力和協調性都與學習能力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孩子很笨、很懶,在學習上也會遇到很多挫折,他們就會對學習失去興趣,當然不可能自覺地去學習。

3.給孩子自我管理的機會

有的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也有學習能力,但就是自制力差,不能約束自己。造成此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一是由於感覺統合失調,使得身體各部位不能聽從大腦的指揮、協調,這需要專門的訓練;二是父母對孩子管得太多,孩子生活在「他制」的環境中,無法形成自覺能力。

所以,父母要給孩子自我管理的機會,讓他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合理安排學習和玩耍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父母要給予孩子充分的信任,給他們時間,不要一開始給了孩子機會,等發現有了問題就立即限制他們,收回權力,結果只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事倍功半。

4.孩子的事情讓孩子自己做

16樓:愛笑的萌萌兔

通過以下三種方法,可以讓孩子愛上學習,自覺學習。

一、家長必須要以身作則,做好表率,言傳身教是非常重要的。孩子學習時,父母可以在旁邊看一些書籍報紙等,陪伴孩子一起學習,一定不要玩遊戲,看手機,以免影響孩子的情緒,甚至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

二、不要因為孩子的成績而責罵孩子。孩子偶爾有一次考試成績不好,家長一定不要責罵,而是要幫孩子查詢原因,以後才能更好的提高學習成績,否則孩子會反感,甚至厭學。

三、不要把孩子的成績與其他孩子相比,尤其是孩子考試成績出來以後,不要把孩子的成績和成績好的學生相比,甚至對孩子謾罵嘲諷。而是要耐心的鼓勵,幫孩子恢復自信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孩子就會自覺去學習。要對學習感興趣,必須有動力和方法,那麼如何提升孩子學習動力和教給孩子學習方法呢?我家孩子是通過閱讀樂多多的《胡小鬧日記》來培養學習興趣的

第一,明白學習對自己將來的重要性,讓孩子對學習有緊迫感,想學習,這樣就有動力,《絕不為父母和老師讀書》激發為自己的理想而學習;

第二,學習要有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方法,好的方法讓學習事半功倍,這樣學習起來就會有成功的感覺,同時也會促進對學習的興趣,《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引導孩子制定學習計劃;

第三,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別人做得到的,自己也做得到,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這樣就有毅力堅持學習,只要能堅持學習一定會越來越好,《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培養孩子做心靈上的巨人。

18樓:178愛涵不後悔

如果我們家長想要孩子愛學習,那就必須將學習變成他們的興趣,首先我們就要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

想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就要讓孩子樹立對學習的信心,這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不開的。

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孩子自然就會愛上學習。

然後再幫助孩子樹立學習目標。

如果孩子沒有明確的目標,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變成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能夠在學習中有一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併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

孩子自然會愛上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只有這樣做,才會讓孩子喜歡學習

19樓:四套領導班子

每個家長教育孩子學

習都是不同的,我們加油培養孩子自覺學習的習慣,家長也應花費一些心思,當孩子學習的時候,您最好也不要看電視,可以看看書\報或幹些家務活等,不要總給他學習的道理.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提醒孩子適當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學習,不要逼孩子學多長時間,做多少老師佈置以外的作業,否則孩子會對學習產生反感.只要孩子能把老師佈置的作業做會,至少考70-80分是不成問題的.

另外,對孩子的期望值不要過高,只要孩子健康\安全成長,先學會做人,你就應該感到滿足.其次,如果孩子學習好,那當然更好了(每個家長都希望這樣).家庭和睦也很關鍵,這樣孩子回到家裡有安全感.

平時你可以和孩子多溝通,讓孩子體會到家庭的溫暖,體會到父母的親情,這也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內容.

這是一個長期的任務,所以你不要著急,只要養成好習慣,以後你就輕鬆了,孩子進步也會很快.最後祝你們全家幸福,孩子學習進步!

家長如何能夠做到讓孩子學會學習呢?

進入知識經濟的時代,人才的重要性越來越被人們所認識,大學無疑是培養人才的重要園地,但絕不是說只有上了大學才能成為人才。實際上,一個人在學校接受的是基本教育,儘管它十分重要,但畢竟不是人一生所受教育的全部。因此,家長要幫助孩子培養熱愛學習、終身熱愛學習的習慣。

這樣孩子才喜歡學習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怎麼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

1.飢餓效應 孩子要是不想學,那就讓孩子請假一段時間,跟孩子約法三章,帶他出去找工作,或者他太小了帶他出去撿垃圾的,先讓他嚐嚐外面的苦,如果他不想做了也不能一下就答應他回來,先拖一拖,要讓他真的是決心表明要回來,真正地想要讀書,覺得讀書是一門更好的成長方法才可以,認識讀書的好處或本質。2.潛移默化,...

怎樣才能讓孩子的學習進步,家長怎樣教育才能讓孩子學習進步

1 7 注意培養孩子好的學習習慣 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讓孩子的學習效率更高,比如說讓孩子養成良好的時間觀念,在一定的時間內必須完成作業 讓孩子讀書 寫作的姿勢糾正過來 幫助孩子降低作業的錯誤率 每天讀一點英語,練習語感 等等。總的來說,只要是對學習有利的習慣,就是好習慣。2 7注意培養孩子高度集中精力...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1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 完善。採用激勵 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2 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