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跟洋蔥一起吃的事物有哪些,洋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6-01 11:07:30 字數 5649 閱讀 3076

1樓:度姐廚房

洋蔥+皮皮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

洋蔥+小龍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河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

洋蔥+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2、宜跟洋蔥一起吃的食物有:

洋蔥+雞蛋:提高人體對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吸收率。

洋蔥+苦瓜: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洋蔥+大蒜:防癌抗癌抗菌消炎 。

3、注意:洋蔥一次不宜食用過多,輕易引起目糊和發熱。同時凡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發炎者少吃。

同時洋蔥辛溫,熱病患者應慎食。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時,不宜切洋蔥 。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忌栗子——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同食腹瀉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

兔肉忌芹菜——同食脫髮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牛肉忌毛薑——同食中毒死亡

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免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生斑

其他的還有:

啤酒忌白酒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揮發,如果與白酒同飲,就會帶動酒精滲透。有些朋友常常是先喝了啤酒再喝白酒,或是先喝白酒再喝啤酒,這樣做實屬不當。想減少酒精在體內的駐留,最好是多飲一些水,以助排尿。

解酒忌濃茶有些朋友在醉酒後,飲用大量的濃茶,試**酒。殊不知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與酒精結合後,會產生不良的後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會加重醉酒的痛苦。

鮮魚忌美酒含維生素d高的食物有魚、魚肝、魚肝油等,吃此類食物飲酒,會減少人對維生素d吸收量的6~7成。人們常常是鮮魚佐美酒,殊不知這種吃法卻丟了上好的營養成分。

蝦蟹類忌維生素c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牛奶煮沸時忌加糖牛奶中所含的賴氨酸在高溫下與果糖結合成果糖基賴氨酸,不易被人體消化。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影響健康。

菠菜忌豆腐菠菜中所含的草酸,與豆腐中所含的鈣產生草酸鈣凝結物,阻礙人體對菠菜中的鐵質和豆腐中蛋白的吸收。

牛奶忌朱古力朱古力中含有草酸,與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鈣質結合後產生草酸鈣。一些人食用後會發生腹瀉現象。

酒精忌咖啡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興奮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樣具有較強的興奮作用。兩者同飲,對人產生的刺激甚大。如果是在心情緊張或是心情煩躁時這樣飲用,會加重緊張和煩躁情緒;若是患有神經性頭痛的人如此飲用,會立即引發病痛;若是患有經常性失眠症的人,會使病情惡化;如果是心臟有問題,或是有陣發性心動過速的人,將咖啡與酒同飲,其後果更為不妙,很可能誘發心臟病。

一旦將二者同時飲用,應飲用大量清水或是在水中加入少許葡萄糖和食鹽喝下,可以緩解一下不適症狀。

雞蛋與豆漿

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這種物質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中則含有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發生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這樣一來,牛奶和巧克力中的營養物質不但得不到較好的吸收利用,還可能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身體健康。

海鮮與啤酒

海鮮中含有嘌呤和苷酸這兩種成分,而啤酒中則含有分解它們的催化劑--維生素b1。如果頻繁地吃海鮮並同時飲用啤酒,啤酒中的維生素b1會催化分解嘌呤和苷酸,促使有害物質在體內的結合,增加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從而形成難排的尿路結石。如果自身代謝有問題,還容易導致人體血液中尿酸水平的急劇升高,誘發痛風,甚至出現痛風性腎病、痛風性關節炎等。

海鮮與水果

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中含有鞣酸,如若在吃海鮮的同時吃水果,這些鞣酸就會與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沉澱凝結物,嚴重時還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人們在吃過海鮮後,最好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含鞣酸的水果,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3樓:滿腦袋

不能和洋蔥一起吃的是蜂蜜,這樣會傷害眼睛的啊!

洋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阿芬

生洋蔥不能和蜂蜜同食。

洋蔥生熟食均可,可作蔬菜或調料食用,鮮食或脫水制幹均宜。洋蔥常被放在湯、沙拉、麵包、燉食、蛋奶酥、蛋糕等食品中,也可以用於烤、炸、薰、蒸或生吃。

表虛多汗者忌食,眼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洋蔥。

擴充套件資料

洋蔥的功效:

1 、洋蔥有解熱的功效,這就是洋蔥的營養價值決定的。洋蔥裡含有一種油性揮發物質,所這種物質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2 、洋蔥的味道獨特,可以增加人的食慾,在夏季,因為天氣的原因,很多人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吃一點洋蔥,來調理脾胃。

3 、在洋蔥裡含有微量元素硒,洋蔥的營養價值決定了它有抗衰老的作用。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所以,經常吃一些洋蔥,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

4 、在洋蔥裡含有一種名叫「櫟皮黃素」的營養,它是一種天然抗癌的物質之一,所以,經常吃洋蔥,還可以起到抗癌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和蒜不能一起吃!

可以一起吃的.

下面是幾種相剋食物2小時內不可同吃,望大家謹記。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公式記憶: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寒!!!!)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21. 維生素+蝦=砒霜(太寒了~~~~)22. 牛奶+桔子+蘿蔔=傷身

諺語記憶: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收集補充: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6樓:浦竹青柏己

洋蔥不能與以下食物同食:

洋蔥+皮皮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小龍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河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洋蔥+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7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洋蔥+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黃豆:會降低鈣吸收;

洋蔥+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和蒜不能一起吃!

9樓:yiyuanyi譯元

洋蔥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具體理由如下:

1、洋蔥+皮皮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2、 洋蔥+小龍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3、 洋蔥+河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4、洋蔥+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5、洋蔥+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6、洋蔥+海帶: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蔥和海帶一起吃容易形成結石。

洋蔥(學名:allium cepa),別名球蔥、圓蔥、玉蔥、蔥頭、荷蘭蔥、皮牙子等,百合科、蔥屬二年生草本植物。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

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不能同時吃的食物有哪些?

10樓:雙魚貝貝

生蔥與蜂蜜。

2. 蜜糖與豆腐。

3.皮蛋與紅糖。

4. 胡蘿蔔汁與酒。

5. 燒酒與桃子。

6.燒酒與柿子。

7.燒酒與玉米。

8.甜酒與味精。

9. 雞蛋與糖精。

10. 雞蛋與消炎片。

11.雞蛋與樹薯 。

12.雞蛋與豆漿。

13.白藤與川連。

14.西藥片與燒酒。

食用洋蔥的禁忌,洋蔥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洋蔥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具體理由如下 1 洋蔥 皮皮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2 洋蔥 小龍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3 洋蔥 河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4 洋蔥 蜂蜜 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5 洋蔥 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6 洋蔥 海帶 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

洋蔥跟紅棗可以同時吃嗎,紅棗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兩樣食物沒有相剋 不能亂吃,上網查一下可不可以 紅棗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你好,紅棗和洋蔥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洋蔥一起吃食物洋蔥 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黃豆 會降低鈣吸收 洋蔥 蜂蜜 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洋蔥 河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小龍蝦 形...

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如下食物不能一起吃 蘿蔔和橘子 秋天到了,橘子正是時令水果。剛吃完蘿蔔就吃橘子。這種做法是欠妥的。蘿蔔進入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硫氰酸鹽,並很快代謝產生另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 硫氰酸,硫氰酸會抑制甲狀腺的功能。而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分解會生成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兩種又會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