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多年的綠豆還能吃嗎,綠豆放久了變紅還能吃嗎?

2021-05-02 15:52:57 字數 749 閱讀 3160

1樓:

要看你是怎麼存放的,要是放在密閉不透風的容器裡,可以存放好幾年的。存放得當的話,起碼儲存個2,3年應該沒問題吧,我記得我們家以前就有存了好幾年的綠豆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過久後最好不要吃。

因為吃過期的東西最好不要吃,怕對身體有壞處。

3樓:趙文舉

只要沒有發黴變壞就可以吃,用水一泡就看出來了,豆子不怕放的。

4樓:海心裡de小水滴

最好別吃,對身體不好哦

5樓:蕾蕾愛分享

吃了十幾年綠豆才知道,原來儲存綠豆這麼簡單,存放一年都不生蟲

6樓:崇真如

綠豆存放三年,沒有變質的話是可以吃的。

綠豆的保質期和綠豆本身所含有的水分,還有儲存的溫度都是有關係的。放置了一年多的綠豆一般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是要用來發芽長綠豆芽的話,可能就不行了。這麼久的綠豆幾乎不太會出芽的。

煮粥的話也很難煮爛,開花。而且放置時間長的話,綠豆本身的味道也慢慢減少了,口感不佳。

如果變成褐色,是本身水分比較大的豆子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被氧化了,那就不要吃了。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很多人家有煲綠豆湯去暑的習慣,但綠豆容易生蟲,買回的綠豆可以存放在塑料壺或者塑料瓶裡,象大些的飲料瓶,這個夏天吃不完的綠豆也可以這樣存放,可以儲存到來年的夏天。

綠豆放久了變紅還能吃嗎?

綠豆起蟲了還能要嗎,綠豆生蟲了還能吃嗎

要是可以要。要是您不捨得冷掉的話,就把它煮綠豆湯吃了吧,如果捨得就扔掉吧。綠豆生了蟲,把蟲清理乾淨後還能吃麼?可以吃.節儉是美德。不過要看情況。科普一下 綠豆在開花時,便有許多蟲子在裡面產卵,等到卵孵化後,蟲子便會爬出來。為了防止綠豆過夏不生蟲,微可以將綠豆倒入開水鍋中煮三四分鐘,注意不要煮得過度,...

綠豆湯能放多久,綠豆存放三年可以吃嗎

實踐證明,如果是放置在5 10攝氏度的範圍內,一般說來,綠豆湯是可以存放3天左右,如果是超過了這個時間,綠豆湯就會變的不新鮮,生長出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再久一點,就會徹底地酸掉。下面教給大家辨別綠豆湯變質的小妙招 1 嗅覺 首先可以先用鼻子聞聞,如果有明顯的異位,那就說明綠豆湯已經變質,不再適宜...

已經蛀蟲了的綠豆還能吃嗎,綠豆被蟲蛀了,這綠豆還能吃嗎?

可以。如果綠豆已生蟲,有效的方法是將生蟲子的綠豆連同袋子一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或冰櫃中,冷凍24小時後取出,綠豆中的蟲子將全部被凍死。在自然環境條件下存放一段時間,凍死的蟲子將全部乾枯,洗綠豆時蟲子會全部漂浮在水面,很容易漂洗乾淨。生蟲太多的話,最好不再食用。可以直接扔掉。因為綠豆精華已經被綠豆蟲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