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茄子施肥時需要注意什麼,茄子施肥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02 16:06:55 字數 1659 閱讀 4191

1樓:大路五點一刻

茄子需氮肥量最大,但以少量多次施用較好。每次每畝施用尿素一般應控制在30千克以內。尿素施入土壤後轉化速度比較快,在滿足植株正常需要後,多餘部分容易造成流失或被土壤固定。

特別是沙質土壤,流失的比例會更大。同時,施用氮肥量過大,在保護地內還會對茄子葉、果造成氨害,此外,養分**充足易造成細胞**過於旺盛形成多心皮畸形果。因此在制訂施肥計劃時,應當注意肥料用量不要過多,尤其是氮肥。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茄子是一種喜肥作物,營養不良會使短柱花增多,不利授粉坐果。茄子對氮、磷、鉀的吸收量,隨著生長髮育而增加。生育初期的肥料主要促進植株的營養生長;在盛果期,對氮和鉀的吸收逐漸增多,這個時期如果肥料不足,則花發育不良,植株生長不好。

3樓:阿qi棄

需要特別留意的是,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最好用專業的發酵劑進行解決。不但能夠減少養分散失,還能夠徹底消除有機肥中的病菌、蟲卵等外源有害物。如能配合施用生物有機肥,則更好。

4樓:編劇42204蔚巴

儘量減少微生物的死亡。生物有機肥要避免陽光直射,拌種時應在陰涼處操作,拌種後要及時播種,並立刻覆土。生物有機肥不可與有害農藥、化肥混雜施用。

5樓:北魚南

適量。茄子需氮肥量最大,但在高溫季節,須少吃多餐。每次每畝施用尿素一般應控制在30公斤以內。

6樓:名

合理搭配。茄子雖然氮肥需要量最大,但磷鉀肥也不可缺少,在追肥時不能每次都只追施氮肥。在盛果期最好追施2次三元複合肥,每畝2次總計應不少於40公斤,以滿足茄子生長、結果的需要。

7樓:名

茄子生長結果時間長,根深葉茂,是需肥多而又耐肥的蔬菜作物,施足底肥是獲得高產的基礎。如果大棚採取地膜覆蓋栽培,因後期追肥不便,應該把大部分肥料作基肥施入。

8樓:筱磊

茄子的追肥應以速效氮肥為主,配施磷、鉀肥,並適量加入生物菌肥。按茄子生長期,可分為催果肥、盛果肥和滿天星肥。

9樓:猴04092鹿植

在苗期多施磷肥,能夠提早結果。9平方米苗床可施入茄子有機肥料200千克、過磷酸鈣與硫酸鉀各0。5千克;當茄苗長到4—5片真葉時,如果下部葉片色彩較淡,可葉面噴施0。

1%—0。2%的磷酸二氫鉀或尿素,這樣能夠保證培養出壯苗。

1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營養豐富,也是產量較大額蔬菜。但是茄子是需肥量較大的作物,但我們不可盲目施肥,濫施只會造成資源浪費,產量降低,在施肥過程中我們要注意適量、合理搭配。

11樓:溫柔默片時代

選用品質合格的生物有機肥。劣質的生物有機肥對種子有害而無益,千萬別施用。應選擇有可靠技巧背景和技巧起源、品質效能鞏固的生物有機肥。

12樓:快樂小答

種植茄子施肥時要注意不要把肥料施在茄子的根下面。

13樓:峰佘無敵

合格的生物有機肥不僅含有大批固氮、解磷、解鉀活性菌,還含有有機質、腐殖酸和微量元素等。與其它肥料配施,不但能夠節儉肥料使用量,而且能夠解決泥土板結、增長泥土微生物含量等問題。

茄子施肥需要注意什麼

茄子怎麼施肥

茄子定植後如何施肥,種植茄子施肥時需要注意什麼?

茄子施肥 一般每產一千公斤茄子需要純氮3.2公斤左右,磷一公斤左右,鉀四點五公斤左右。合理施肥才能高產。建議測土配方施肥最好,也可施用三個十五的複合肥每畝50公斤,尿素10 15公斤,腐熟的農家肥,有機肥。花果期每畝追施尿素10 20公斤,複合肥20公斤。授粉結束追肥2 3次,每畝追施尿素10 15...

南瓜定植時應該注意什麼,茄子定植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選壯bai苗定植 挑選下 du胚軸粗短 子葉肥大zhi完好 顏色深綠 根系發達的dao壯苗,內淘汰弱苗 無生長點苗 子葉容不完整苗及散坨帶病黃化苗等。2 注意定植深度 定植深度以子葉節與地面相平為準。栽植過深,影響根系生長並易積水爛根 過淺,則根裸露,影響成活。定植後及時澆水,以提高成活率。3 ...

茄子的施肥規律怎麼掌握,施肥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

茄子是茄果類蔬菜中產量高,期較長的重要蔬菜。由於其適應性較強,在我國各地種植極為普遍,更由於其果實可作多種美味菜餚,又可以晒茄幹或醃製各種小菜,長年可以食用,深受城鄉廣大群眾歡迎。茄子植株高大,地下根系發達,地上枝葉繁茂,木質化程度高,生育期長但結果期更長,果實單個大,並且產量高,這就說明在整個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