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以及所有國家名稱

2021-05-02 18:03:07 字數 1734 閱讀 8417

1樓:樂觀小山

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

在地理上習慣把亞洲分為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中亞和北亞。

東亞:中國、蒙古、朝鮮、韓國、日本

東南亞: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南亞: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北亞: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

中亞: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

西亞: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塞普勒斯。

擴充套件資料

亞洲介紹:

亞洲(字源古希臘語:ασία;拉丁語:asia),曾譯作「亞細亞洲」和「亞西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

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7%(或言總陸地面積的29.4%)。

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約60.5%(2023年)。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大陸東至白令海峽的傑日尼奧夫角(169°39′7″w,66°4′45″n),南至丹絨比亞(103°31′e,1°16′n),西至巴巴角(26°3′e,39°27′n),北至切柳斯金角(104°18′e,77°43′n),最高峰為珠穆朗瑪峰。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13小時。西部與歐洲相連,形成地球上最大的陸塊歐亞大陸。

亞洲是世界三大宗教佛教、伊斯蘭教、**教的發源地。

名稱由來

亞洲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同時也是人口密度最大的洲。它的名字也最古老。全稱是亞細亞洲,意思是「太陽升起的地方」。

其英文名為asia。相傳亞細亞的名稱是由古代腓尼基人所起。頻繁的海上活動,要求腓尼基人必須確定方位。

所以,他們把愛琴海以東的地區泛稱為「asu」,意即「日出地」;而把愛琴海以西的地方則泛稱為「ereb」,意為「日沒地」。

asia一詞是由腓尼基語asu演化來的,其所指的地域是不很明確的,範圍是有限的。到公元前一世紀asia已成為羅馬帝國的一個行政省的名稱,以後才逐漸擴大,包括現今整個亞洲地區,成為一個世界最大的洲名。

亞洲的歷史和文化都非常悠久。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中的中國、印度和古巴比倫都位於亞洲大陸。亞洲的經濟和文化水平曾經在世界上長期居於領先地位,中國的四大發明、印度人發現「0」、發明阿拉伯數字等等,許多科學上的發明創造,都為世界做出了巨大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共有四十九個國家,分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韓**,日本國,蒙古國,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柬埔寨王國,緬甸聯邦,泰王國,新加坡共和國,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東帝汶,汶萊達魯薩蘭國,馬來西亞,印度共和國,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馬爾地夫共和國,菲律賓共和國,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尼泊爾王國,錫金,孟加拉人民共和國,不丹王國,土耳其共和國,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黎巴嫩共和國,約旦雜湊姆王國,塞普勒斯共和國,伊拉克共和國,巴勒斯坦國,以色列國,阿富汗伊斯蘭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葉門共和國,阿曼蘇丹國,哈薩克共和國,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土庫曼,烏茲別克共和國,塔吉克共和國,科威特國,卡達,巴林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亞塞拜然共和國,亞美尼亞共和國,喬治亞共和國.

亞洲共有多少個國家,亞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

亞洲有48個國家,分別是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包括錫金區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烏茲別克 土庫曼 ...

全球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一共有幾個國家?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目前共有23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聯合國會員國共有192個。各大洲的國家分佈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國家和地區最多,達57個,其次是亞洲 48個 以下依次為歐洲 46個 美洲 52個 大洋洲 29個 100億,每個人都有...

世界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一共有幾個國家?

當今世界,按國際慣例受世界範圍內承認的有193個主權國家 錫金除外 大陸演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 165 與大陸邦交 26 與臺灣邦交 不丹 193 錫金與西撒哈拉除外 臺灣演算法是195個主權國家 193 撒拉威 西撒哈拉 臺灣 195 錫金除外 目前,其中與大陸邦交的有165個主權國家 1個準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