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有四維空間嗎?有另世界嗎

2021-05-02 18:14:05 字數 5250 閱讀 8778

1樓:

在物理學和數學中,一個n個數的序列可以被理解為一個n維空間中的位置。當n=4時,所有這樣的位置的集合就叫做四維空間。這種空間與我們熟悉並在其中居住的三維空間不同,因為它多一個維數。

這個額外的維數既可以理解成時間,也可以直接理解為空間的第四維,即第四空間維數。

四維空間是一個時空的概念。簡單來說,任何具有四維的空間都可以被稱為「四維空間」。不過,日常生活所提及的「四維空間」,大多數都是指愛因斯坦在他的《廣義相對論》和《狹義相對論》中提及的「四維時空」概念。

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時空的關係,是在空間的架構上比普通三維空間的長、寬、高三條軸外又多了一條時間軸,而這條時間的軸是一條虛數值的軸。

四維空間:

零維:點的世界;

一維:線的世界,只有長度;

二維:平面世界,只有長和寬;

三維:立體空間世界,具有長、寬、高;

四維:一種時空概念,多是指愛因斯坦相對論中提及的「四維時空」概念,即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時空的關係,是在三維的架構上的長、寬、高三條軸外又加了一條時間軸。

第四維數可以用空間的方式理解,即一個有四個空間性維數的空間(「純空間性」的四維空間),或者說有四個兩兩正交的運動方向的空間。這種空間就是數學家們用來研究四維幾何物體的空間,與愛因斯坦提出的時間作為第四維數的理論不同

2樓:

三維之上真的有四維空間嗎?科學家:可能真的存在

3樓:

虛實之中藏智慧這是三維,四維是人人有我,出的入得,人人皆有喜怒哀樂一個喜在他原有的基礎上改變形態吸收怒的本質,轉喜相為怒相,四維的法則就是一物多變,一元任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科學家意淫。吃飯沒卵時博眼球。空間只有三維。

就算時間也不能算維度,時間只是一個點,我們既不能回到過去,也不能走到未來,一秒都不能。雖然坐牢的人無法用四維空間越獄,不過科學家仍然可以用來騙經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有四圍空間,還有多圍空間,宇宙裡肯定有外星人,只是現在人類的技術還探索不到,這麼大個宇宙,如果只有人類一種,那乞不是太單調無味了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肯定有麼有!~~

世界上真的有ufo,真的有外星人,真的有四維空間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上真的有ufo嗎?ufo現象是本世紀最激動人心,最富有深遠意義的事件。ufo現象中一些似乎違反自然規律的事件,極可能是現代物理學革命的前奏,因為歷史上物理學的重大發現往往是從觀察天空開始,而且ufo現象還可能與外星智慧有關。

它所顯示的種種超出現代科學技術水平的功能,無疑是對人類智慧和當今科學技術的極大挑戰。假如ufo真是外星人的乘具,外星人真的同地球人接觸,那將會對地球文明產生全面衝擊;對宇宙圖景、科學體系、思維方式、哲學思想以至倫理道德方面,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因此,對ufo的研究極有可能導致人類文明的新飛躍。

但是目前,ufo研究一直徘徊在較低水平上,這不僅因為有關ufo的資料和資料十分缺乏,更重要的是因為對ufo存在著一些誤解。其中最為典型的觀念是「ufo=飛碟=外星人」,它可能使ufo研究誤入歧途,歷史常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牛頓為了解釋運動的原因,創立了「第一推動力」學說,而不惜將後半生的大部分精力耗費在深奧玄虛的神學上。而當今ufo研究面臨同樣的境地:把ufo的神奇現象,簡單地推到外星人身上。

那比上帝難以捉摸的外星人假設,必然使ufo研究流於神祕空洞甚至膚淺,使它不能成為真正的科學,不能作為一門嚴格的科學而登大雅之堂,這與ufo及其研究所具有的深遠意義極不相稱。因此,有必要從哲學高度對ufo及其研究進行深刻的**,以期對ufo及其研究建立正確的認識,進而尋出正確的研究方向。

外星人存在嗎? 千百年來,人類信奉的最高準則「人是萬物之靈」,並且慣於孤獨地生活在浩瀚宇宙中,排斥任何其它智慧的存在。這由來已久的思維方式,對於外星人的存在,自然持有一屑不顧的懷疑態度。

然而進入本世紀以來,先後有許多現象都表明,外星智慧生命的存在是可能的。

2023年9月,參加日內瓦ccir(國際無線電通訊諮詢委員會)第二次討論會的代表提出:「目前地球上接收到許多來自宇宙的電波」、「在地球之外的茫茫宇宙中,存在著有智慧生命的星球」。(注1)

美國天體物理學家弗蘭克.德拉克根據經驗公式,計算出約有六千五百萬顆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進而具體分析處於各個文明發展階段的行星數目。並指出有兩顆行星發展到核子時代,與地球水平相近。(注2)

生命並不一定以碳水化合物為基礎。80年美國馬里蘭大學舉行了一次專門討論地球以外是否存在文明社會的科學討論會,有的生物化學家指出:「在高溫下,矽完全可以成為生命的基礎」、「另一種理性的人可能以能的形式存在」。

海洋科學家也發現了一種寄生於硫磺的生命體,這一發現為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提供了新的線索。(注3、4)

今日世界中,的確存在著奇怪的飛行物。這些飛行物的許多行為都帶有「非天然」的性質。例如:

具有奇特碟形的飛行物,以超乎尋常的速度、加速度、巨大的電磁影響,奇異的發光特徵,在人類生活的空間,頻頻向人類展示。作為一個飛行實體的神奇功能,就人類當前的科學技術是無能為力的,甚至是不可思議的。因此,人們推斷它們是外星人操縱的工具。

綜上所述,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我們從前面所說的三個證據中可以看出,它們仍以地球人固有的經驗為準則,去探索另外一種可能存在的智慧,含糊和空洞是顯而易見的。唯有那些屢屢出現的飛碟現象,才是清晰的和具有研究價值的。

但是整個科學界對於外星人的說法並不感興趣。究其原因不僅與外星人假設過於玄虛、其科學依據甚少有關。實質上,還存在著更深一層的原因。

自古以來,「人」是哲學的第一主題,到本世紀已形成了一種「以地球人為中心」的價值理論。這種理論只考慮地球人和地球人的目標,以及以地球人的經驗來判斷萬物的準則。這種價值理論有廣闊的歷史、哲學和宗教背景,在西方國家中幾乎已成為至高無上的準則。

儘管哥白尼推翻了「地球中心學說」,而他卻一直珍視「地球人是宇宙獨一無二的智慧生物」的信條,不能設想也不能允許別的智慧存在。這代表了一大批傑出科學家的觀點:人的精神不可以用科學來解釋,它只能為人類所獨有,這是整個人類價值所在。

而且當地球文明還未受到外星人的侵襲,由牛頓、麥斯威爾、愛因斯坦等創立的科學體系依然壯麗輝煌。

人類技術水平正在日新月異地飛躍,在這一系列場景下,誰還會杞人憂天,對那「外星人」的神話而操心費神呢?然而愛因斯坦說過:「追求比佔有更偉大。

」當人類安於一個古老的家園,傲視千古時,ufo現象所顯現的超乎尋常的力量是對人類文明的衝擊,是使人類的精神世界得以更加完美的契機,因此人類不應迴避外星人的存在問題或者漠視ufo現象。假如外星人真的存在,那將在人類文明的一切領域發生一場真正的革命,將使人類歷史的進展煥然一新。

所以,必須使ufo研究及外星人研究走向正途,這是我們的歷史使命。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ufo是指不明飛行物,還不知道它到底是哪種生物。 怎麼能說存不存在呢!外星人,這個問題很複雜了,宇宙那麼大,那麼大的空間如果只有人類那豈不是太讓費了!

個人認為應該有四維空間是指在 長寬高這個普通的三維空間再加上時間這一維在純數學中還有4維等多維空間!推薦你看一下 霍金的《時間簡史》 會有很大收穫的。

為什麼有什麼靈異事件?真的有另一個世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現在的科學技術下 很多問題都是無解的就比如用天上的星宿組合來解釋人的命版運 為什麼就叫迷信呢,我們老祖宗不也相信了很多年麼。

就像四維空間的存在 如此種種。

20世紀初的時候,有神學家為了證明靈魂的存在 做過實驗。將快死的病人放在天平上,記錄下幾天的體重,均為緩慢減少,唯獨死的時候,體重突然消失了大約21克,所以西方有種說法,說21克,就是靈魂的重量,也拍過電影,你可以查查。

很多時候,我們不相信這些東西,是因為受現在科學,以及無神論的洗禮。

慢慢的就權會好很多的,人上點年紀的時候 就會開始有點信仰,有點期待和寄託。這樣會讓人生有意義很多。有信仰的人,是不會對社會造成傷害的。

如果中國能有三分之一的人有信仰 那麼現在社會應該和諧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旱有答案了,推薦你看一本叫怪誕心理學的書,是這方面的專著。

補充一下:其實結果是否定的,至今還有賞金上千萬美金獎金沒人領取,原因是所有試驗結果證實都是假報或錯覺.

11樓:上善若水騰

看到過的說有,沒看到的持懷疑態度,有沒有?其實是你是好奇,不過 有很多事的確是很邪乎的,小心噢,^^哈哈

12樓:晨曦小韓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靈異,心放寬,鏡子的世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是有的,抄剛解放那會比較多,bai戰du死的,冤死的,那時候中國人口zhi

才4億,現在有15億了,生dao活質量提高,人口增多那東西就少了,就跟動物一樣,其實人死後是有靈魂的,這就是為什麼人與普通動物的區別了,因為人是智慧生物,大腦內的電波磁場比較強,靈魂其實是存在的,以腦電波的形式存在,我們人腦就是一臺收音機,在特定場合(跟人的體質還有點關係)接收到死者的電波就能夠看到死者的靈魂了,靈魂對人類沒有殺傷能力,所謂的鬼迷心竅其實是人看到鬼時心裡過於驚嚇導致出現其他的幻覺做出自己傷害自己的事。

15樓:丶悸動丨

信則有、不信則無呀、

世界上真有四維空間嗎?有另一個世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無法理抄解四維空襲間,但我們可以感bai受到他。我們可以將一個正方

du體投影到二

zhi維空間上。二維

dao生物可以意識到它具有三個維度。我們同樣也可以把6個正方形拼成一個正方體。所以,四維生物可以把6個正方體拼成一個超立方體。

m理論認為宇宙有11個維度,但有7各維度我們感覺不到。我們要是來到二維空間,就會發現我們在那裡無所不能,二維空間裡的人躲在**我們都能夠一目瞭然,我們可以將一個二維生物剝離二維空間,然後在三維空間內反轉,然後再放回二維空間,這時,他身上的所有器官都會反轉。同樣,在三維空間中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如穿牆、透視)在四維空間很容易就能辦到。

如果一個四維生物來到三維空間,我們會看到一些物體不斷地變換顏色、形狀、大小。他可以憑空消失,或者將一個人剝離三維空間,這是在我們看來他是消失了,但對於那個四維生物來說,這個人只不過是來到了更高的維空間。

根據m理論,額外維捲曲在很小的空間內,假如說一個三維生物來到四維空間並且沿著第四個空間維走。假如第四個空間為只有10cm長,那麼你沿著第四個維度走10cm後,就會發現你回到了原來的三維空間。 你可以看看《超越時空》這本書

真的有四維空間嗎

有的,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就是四維。零維 是一個無限小的點,沒有長寬高,沒有時間。就是一個單純的孤立點。一維 指的是一條線,在理解上即為左 右一個方向,也可理解為點動成線,指沒有面積與體積的物體。二維 在一個平面上的內容就是二維。二維即左右 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可以看做成是二維...

四維空間真的存在嗎?人類可以想象出來嗎

3,大多數時候四維空間可能是三維空間的更高維度的空間結合體,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可能是加了可操控的時間維度。大多數時候四維空間可能是三維空間的立體版,從某些意義上來講,並非是簡簡單單加入一個時間,從某些意義上來講,這是因為可以操控時間,所以說,所以空間裡面的事物會顛覆人類的認知。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大多...

世界上真有奧特曼嗎,世界上真有奧特曼存在嗎?

沒有,只是特攝片裡的角色而已 奧特曼系冇列 日冇語 是日冇本 特攝之神 的圓冇谷英二導演一手創辦的 圓冇谷製作公司 円冇谷 原名 圓冇谷株式會社 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起推出的空想特攝系列電視劇 電影 漫畫 舞臺劇等作品。世界上是真的有奧特曼的,據說日本專家看到顆殞石,閃閃發亮,很像光之國,看到時是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