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被刮傷後怎麼辦

2021-05-02 19:27:46 字數 3834 閱讀 4907

1樓:小冷帶你玩手機

手機螢幕劃傷了怎麼辦?

2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方法一 、植物油去劃痕

1、在螢幕劃痕處滴幾滴植物油。

2、用乾淨柔軟的抹布或者是衛生紙,輕輕擦拭螢幕,劃痕會淡化很多。

方法二 、牙膏去劃痕

1、在手機螢幕的劃痕處沾上一點牙膏。

2、找一塊小抹布,稍微打溼一點在手機螢幕上擦拭十幾秒擦乾淨後,會發現原本的劃痕都沒有了。

3樓:來這看看

手機螢幕被刮傷後處理方法如下:

1、嬰兒爽身粉去劃痕

嬰兒爽身粉所包含的脂肪酸皁、非離子活性劑等,可以潤滑劃痕所產生的稜角,對付一些輕微的劃痕也是頗有奇效。

使用方法:

將爽身粉與水以2:1的比例攪和成膏狀,用棉棒蘸取少量後在劃痕處以畫圓圈的方式反覆擦拭直至劃痕消失,然後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2、牙膏去劃痕

牙膏可以用在很多去劃痕的場合,牙膏中含有的固體碳酸鈣、二氧化矽等成分具有打磨的作用,而且由於硬度和螢幕玻璃相仿,往往能有不錯的去劃痕效果。

使用方法:

找一塊眼鏡布或棉籤,溼一丁點水後,沾上牙膏,在手機螢幕劃痕處輕輕擦拭,直到劃痕變淡或消失為止。如果是淺的劃痕,是可以擦掉的。但如果是深深的一條劃痕……就放棄用這個方法吧。

牙膏牌子不限,平時家裡用的牙膏,只要不是凝膠類牙膏就好。

3、固體汽車蠟去劃痕

車蠟不僅僅可以去除汽車漆面的劃痕,由於車蠟具有填補劃痕產生的小坑的作用,在凝固之後,還可以保持一定的形態,不溶於水,也不易因操作而擦掉。

可以說是所有消除手機劃痕的方法中最有效的一個。不過修復之後,最好還是貼膜,避免因玩手機時摩擦太頻繁,把蠟給擦掉了。

使用方法:

以固體車蠟為例,將少量車蠟塗抹在手機螢幕上,然後取柔軟的布反覆擦拭,隨著車蠟逐漸變幹逐漸減輕塗抹的力度,直至劃痕消失為止。

4、植物油去劃痕

植物油含有的油脂成分,是天然的潤滑劑,輕微的劃痕產生的尖銳部分很小,植物油的潤滑作用,可以將劃痕變淡。但效果可能不如前兩者。

使用方法:

在螢幕劃痕處滴幾滴植物油,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螢幕,方法和牙膏差不多,等劃痕變淡的時候,再把多餘的植物油擦乾淨即可。

5、潤膚露

顧名思義是一款護膚品,能深入滋潤乾燥肌膚,不僅補充肌膚每天流失的水份,還有特殊功能哦。

使用方法:

將溼紙巾晾乾,在晾乾的溼紙巾上塗點潤膚露。在螢幕上反覆擦拭,當然擦拭的力道要輕。

6、砂紙

這種方法最好用來處理手機背面或者邊緣碎裂痕跡。而且使用時要非常小心,否則容易傷害螢幕。

使用方法:

在用砂紙時,大家必須挑選號數最小的砂紙,然後加上最輕的拭擦力道。清除過程中要隨時檢查刮痕是否消失,消失即可停止,不然刮痕會越來越多。

7、3m鏡面蠟

3m鏡面蠟適用於清除清除深色汽車表面的微痕、漩紋渦、粗蠟拋光後旋紋、輕度氧化層及水斑。

使用方法:

先用少量3m鏡面蠟塗在手機背殼上。再用購機時獲贈的擦機布用手肚使勁來回擦拭。當蠟逐漸變干時,逐步減小擦拭的力量,輕輕快速來回擦拭。

擴充套件資料

防止手機螢幕被刮的方法:

1、不要兩個手機螢幕貼著放一起

一般來說,兩個手機放在一起其實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只是,當你讓它們「面對面」躺在你的包包或口袋裡時,其實是讓你兩個手機螢幕在「相互殘殺」!

因為手機螢幕的硬度都是差不多的,兩個硬度相當的物體放在一起,磕磕碰碰,很容易對彼此造成不可修復的損傷。所以如果你使用的是2個手機,走路時最好不要螢幕對著放,能夠單獨放是更好的!

2、不要長期跟鑰匙、硬幣等硬物一起放

懂行的人或許會說,手機螢幕的莫氏硬度(大概為6-7)比硬幣鑰匙(大概為3)都要硬,連一些刀具的硬度(5.5)都奈何不了它。

可是卻又有很多人反映,手機因為經常跟鑰匙、硬幣放一起,結果多了很多的刮痕……

其實,理論上這些東西確實傷不了手機螢幕,但當我們放在一起,走路時免不了磕碰,由此產生巨大衝擊力,真的很容易就把你的螢幕刮傷了!

3、手機螢幕要定時清洗

對於上面一點,鑰匙和硬幣硬度上確實是不比手機螢幕的。

有一種硬度為7的石英無機礦物質,相對於手機屏只有6的硬度,很容易就把螢幕刮傷了!而且它無處不在,大到每一個建築工地的各個角落,小到地上的每一把塵土,都會有石英或石英微粒的存在!

如果你長期在外面走,口袋和包上就會進入大量的灰塵和沙子,這些都是**於生活,卻最傷害手機螢幕的「元凶」!

所以定時用清潔劑清洗螢幕,可以有效防止細砂的磨損,也可以保持螢幕清潔!

4、不要炒菜時使用手機

廚房的油汙和汗水等導電介質一直是手機螢幕的「天敵」,一旦被附上表面,很容易就出現觸控無法反應或者螢幕漂移等各種問題。

所以以後,儘量不要把手機長時間放置在廚房這些油漬比較大的地方!

5 、不要在洗澡時使用手機

到動情處時,激動過頭水一不小心就撒到手機上了!

而且洗澡時浴室的水汽太重,如果洗澡時間過長,手機一直處於較大溼氣的環境中,容易導致螢幕失靈,長期以往,水汽還有可能會滲入到手機內,造成內部元件損壞!

所以手機儘量遠離廚房和浴室,不要長時間讓手機置身於這危險的環境中!

6、貼膜

這是最簡單,也是最安全保險的辦法!手機貼膜在一定程度上,還是能很好保護手機螢幕的。

貼膜能有效防止細微的石英顆粒損傷螢幕,而且每使用一段時間,你發現螢幕好像變花了,這時,換一個全新的貼膜,手機照樣又會像新的一樣光亮潔淨了!

4樓:destiny宇宙

1、需要的材料是一管中性牙膏。

2、然後呢再找一塊溼抹布,把牙膏塗在溼抹布上。

3、在手機螢幕上被刮傷的地方用力來回塗勻,螢幕刮痕就會變淡直至消失。

4、用乾淨柔軟的衛生紙或者乾的柔軟的抹布將牙膏擦去,手機螢幕又會煥然一新了。

5樓:纏綿的悠哉

按照以下方式處理:

一:牙膏牙膏通常由摩擦劑(如碳酸鈣、磷酸氫鈣、焦磷酸鈣、二氧化矽、氫氧化鋁)、保溼劑、表面活性劑、增稠劑、甜味劑、防腐劑。我們所利用的就是摩擦劑

來起到打磨1磨平可以去買一支有藍色晶體的的牙膏擦在手機劃痕上用紙巾有規律地打轉擦,根據劃痕的大小不同用的時間也比較長,慢慢地你會發現劃痕變小了再

擦就不見了,擦的時候不要上牙膏幹了,快乾的時候放點水上去.2拋光用美白那種牙膏肜上面一樣的方法擦完了以後你會發現手機螢幕沒那麼容易留下指紋了也容

易清潔了。

二:磨光劑去摩托車配件店買了一管「磨光劑」(**一般在5元左右)擠出一些在螢幕上用面巾紙按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擦拭螢幕,可以去除劃痕和不好去除的汙漬

這個道理和用牙膏一樣,但比牙膏的效果更好三:去專業的手機美容那裡,那裡有拋光機,一打磨和新買的時間一樣的 (推薦)。

備註:若以上還是清潔不掉,只有更換手機螢幕。

6樓:狄懷曼

以前曾看過新聞一個蘋果的手機貼膜生產成本只需幾毛錢,卻以70塊的**賣出去,之所以能賣出去,說明還是有市場的,說明人們對手機螢幕的愛護程度是非常高的,要不然也不會花**去買貼膜,尤其是女生更加註重自己手機的外觀。然而在手機使用中,劃傷總是那麼難以避免,儘管我們小心翼翼,但是有時無法避免意外。這裡教給大家一個手機被刮傷後的補救方法,希望能保護您的愛機哦。

手機被刮傷後怎麼辦?首先需要的材料是一管中性牙膏,然後呢再找一塊溼抹布,把牙膏塗在溼抹布上,在手機螢幕上被刮傷的地方用力來回塗勻,螢幕刮痕就會變淡直至消失。然後用乾淨柔軟的衛生紙或者乾的柔軟的抹布將牙膏擦去,手機螢幕又會煥然一新了。

7樓:宇荒者

看刮多嚴重。不嚴重的話,貼膜之後看不出有刮傷的。再不行可能就要去換螢幕了

8樓:蹲街守孤獨

大兄弟,你這頭像**弄的

手機螢幕進水怎麼辦?華為手機螢幕進水後怎麼處理?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手機受潮了怎麼辦?手機螢幕受潮後怎麼辦

1 讓手機脫離潮溼環境,關機並卸下電池等配件。2 手機關機並卸下配件後,可以用棉花棒進一步吸取縫隙孔洞內的水分,切記不要想通過搖晃方式風乾手機,搖晃可能搖到沒有碰水區域。3 可以用乾燥劑放置在手機表面靜置一段時間,建議將手機放到陰涼且通風的地方。4 當放置足夠長時間,確認螢幕內層和機身沒有殘留水分之...

手機螢幕失靈怎麼辦?手機螢幕失靈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了觸控式螢幕失靈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如果您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觸控式螢幕失靈問題,這是受螢幕器件本身的物理特性影響,建議您儘量保持手機在0 35 環境溫度下使用。2.如果螢幕有貼膜,可能是由於保護膜過厚,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