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二,還有月運動會,跑1500米,請問有沒有系統的訓

2021-05-11 09:02:18 字數 1601 閱讀 5662

1樓:李涵軻

一般初二1500米,男生的成績是5分30秒,女生一般是6分左右。

1500米跑最主要的是平均分配體力,除了衝刺外其它段儘量保持均速。此外,主要還是靠一個人的意志力。

給你一個一星期的訓練方案,參考一下。

星期一:100米快速跑+100米慢跑(也可快走),連著練完1600米。

星期二:800米記時跑兩次,中間休息6分鐘。

星期四:200米快速跑+100米慢跑,練完1500米。

星期五:1500米記時跑。

一星期練四次。其它幾天休息。記得每次練前要做好熱身活動,練完後要做放鬆。

2樓:

既然沒有經過系統的訓練,那隻要記住勻速跑,不要忽快忽慢,保持一個速度,在最後的時候,拼全力加速,就ok拉。

跑完1500已經很了不起了,即使沒有得獎,我想你也是你們班最棒的哦!!加油哦,預祝你成功!!!

3樓:小念

五分鐘左右~男生一般在四分半左右·,主要技巧就是三步呼吸法~~三步一呼吸調整好,擺臂幅度儘量要小~~腳不要抬得太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慢慢跑,跟上隊伍,然後就衝刺

我是中學生,運動會沒跑過1500米的,有什麼技巧

5樓:二次元解說員

看你體能,如果是正常的話,沒經過訓練,不支援1500這樣的長跑,太危險了!距離運動會還多久?1個月以上我可以給你建議,不到1個月,還是放棄吧,真的很危險!

從200m開始跑,不要快,慢跑,一天加100m到800m時保持2~3天,然後繼續加到1200m保持3天以上,繼續加,到1500m,保持,賽前1天跑一半!切記,不能不跑,長跑的技巧就是呼吸,和手臂的姿勢,但是非專科出生的一般很難做到首先你必須確認所有的動作都是朝前的,你不能讓你的手臂在整個身體範圍擺動,這會浪費能量,你必須保證手臂始終向前擺動。在你跑的時候雙臂的位置也不是很高,同時你的腳尖要自然落地,並且你要試著使每一個動作放鬆。

此外,保持身體正直也非常重要。

運動會我要跑800米和1500米,請問有什麼技巧?

6樓:發現12方向

上體平穩,身體重心上下起伏小,軀幹前傾角度易保持,擺臂動作輕鬆自然,多餘動作少。兩腳落在同一條線上,上下肢配合協調,重心投影點與著地腳距離較近,身體由著地到騰空位移較快,因而很適合中長距離的途中跑技術。不足之外:

步長相對較小,容易造成身體重心過高,膝關節蹬伸不充分,影響了大腿積極前擺,使大小腿摺疊幅度過小,影響了腿部中小肌群的交替放鬆程度。因而單步實效性差,不利於發揮速度。一般情況下,內臟器官功能好的運動員採用「高頻跑」,腿部力量強的運動員增大步長較為適宜。

因此,在保持較高步頻的條件下,適當增加步長(掌握變速跑、衝刺跑、疲勞時不變形等技術)的跑法是目前中長跑的發展趨勢。中跑技術新的發展趨勢,特點強調區域性肌肉群的力量,重視腳的著地緩衝技術,保持腳掌肌肉及踝關節的功能狀態,加快末端關節的用力速度,使腳的「扒」地動作更加積極。

7樓:旁修謹

我也是學生,跑800米剛剛開始衝刺,中間勻速,最後再衝刺

1500米嘛,前面都慢慢來,到最後再把前面保留的體力爆發出來

運動會1500米怎麼跑

1 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2 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勻,可以的話守在2 3位,小心被圍坐 包廂 不夠實力的話不要勉強跟跑.比賽開始後,起跑時有的人衝的非常猛,這樣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績,不要亂跟。速度夠的話腳跟不要著地,直接用腳前掌著地...

我們學校11月25日開運動會,我報1500米。請問跑

我跟你身高差不多,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我覺得你同學的建議不錯,前面有人帶著你跑,就不會掉隊,不會那麼難跑了.但是如果你跟第一名的實力有差距,你拼命跟著他,會把你帶垮的,最後你會越來越跟不上,甚至根本跑不動了 所以在賽場上,一開始你可以跟著第一跑,但如果感覺很吃力,就放棄,別跟了,自己勻速跑就可以了,...

學校舉行運動會,初一女生,要跑1500米,被逼的,誰幫幫我

這事除了努力練你說還有什麼辦法.你懶的話那就祈禱其他班的人比你更慢吧 倒數第一第二都沒關係 努力了就行 沒人怪你的 每天去體育館跑10圈,絕對有效 今天有個認識的女生遞給我東西時碰到了我的手,我莫名的覺得很開心,這是什麼心理?你可能暗戀她或者無意識對她有好感,當然也可能你是感情的小菜鳥,白紙一張吆。...